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血腥奧運:被姑息與漠視
2008/03/17 03:40:55瀏覽5469|回應0|推薦0
禁錮的奧運RSF-logo-anglais

[血腥奧運]鎮壓持續、圖博女詩人唯色被軟禁、
工人楊春林不過發起「要人權不要奧運」萬人簽名活動就被判刑五年,

所有認為我們國家運動員辛苦訓練的心血比這些中國人權問題重要、好不容易棒球打進資格賽怎能抵制奧運的人,請摸著良心自問。


書籤來源:台灣圖博之友會

圖博政治犯
達賴喇嘛在西藏"三‧一十"和平抗暴四十九周年紀念集會上講話
尼泊爾遭逮藏人追蹤報導
藏人返鄉運動(從印度達蘭薩拉返回西藏)追蹤報導
圖博拉薩起義追踪報導

【T-shirt義賣】
台灣圖博之友T-shirt出來囉!

【推薦紀錄片】
西藏版「奇蹟的夏天」- 不可能的足球賽

徵求各非營利團體/機關/學校50人以上播放「禁忌的足球隊-沒有國家的國家足球代表隊的故事」,詳情按此

【新聞】
西藏即時新聞


{3月17日凌晨新增連結}

茄冬樹窠:圖博正在經歷二二八
Blah Blah Blah: 中國武力鎮壓西藏:德國媒體的反應
龜趣來嘻:關於西藏,我的看法 »
OJ.候診室:八搶三之我是誰
Free China - Free Tibet(在Flickr網路相簿成立的「自由中國,自由西藏」群組)
短片:支持西藏獨立的國際學生團體,跑到多倫多中國大使館,把雪山獅子旗換了上去!(連結與文字引自judie35)

說真的,台灣的棒球代表隊在八搶三奧運資格賽過關,得以進軍北京奧運,我一丁點興奮感都沒有。在這次拉薩鎮壓事件之前,這場承載民族驕傲情緒的2008奧運大戲所以看起來光鮮亮麗,是因為遮掩了許多社會底層的無力人民被清理、犧牲,是因為多少維權異議人士被恐嚇、被限制拘禁、被剝奪自由而無法控訴,是因為可恥的國際奧會姑息支持。

我,雖然只是一個微小的我,怎麼可能因為我們國家的運動員要到一個不承認我們主權的地方,參加一場血腥醜惡與姑息自欺的國際體育政治秀而歡欣?

【剪報】淨化市容 北京大肆搜捕流浪貓
香港的洛謀:北京奧運,We Are NOT Ready!
我之前關於北京奧運的書籤整理: 【書籤】北京奧運:華人的驕傲還是中國政權的遮羞布?

遊走…觀察…紀錄…:丟幾個西藏議題,拜託大家複雜點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arch&aid=17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