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真實草山春暉的交集/ 幼時的怕鬼回憶
2011/08/25 06:21:33瀏覽831|回應0|推薦4
 
 

 

前幾天驚傳洪瑞襄輕生早逝

除了難過婉惜外

也讓我心中重新湧起

七年前初次看大愛電視台草山春暉的悸動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大愛電視台的連續劇

因為劇中高家大姊就是我們的恩人老房東

所以剛開始,看見電視劇裡年輕高家大姊下山來北投

和已仙逝親切的潘老先生相親那一幕

我不由得熱淚盈眶

這不就是我的成長史嗎?

相親之後不久結婚

小倆口努力經營黑松汽水經銷

一步一腳印,用腳踏車,從一瓶一瓶送貨開始

憑著努力和信用,逐漸事業有成,打出一片天下

有人可能會懷疑電視劇是否把主角美化

我以親身體驗,斬釘截鐵肯定

實際的潘老先生夫婦,比電視劇詮釋得更充滿愛

那種一切都默默替人著想幫忙,不求回報的情操

真是令人感念不已

以自己父母為例

篳路藍縷,好不容易逐漸打開店譽

生意逐漸穩定好轉之際

一紙市政府公文下來

要徵地拆屋

(我們店面是租的,老房東人也相當好,當時還買不起店面)

新闢一條通往私立薇閣小學道路

這個突如其然,青天霹靂消息傳來

深恐多年辛苦經營的生意

就要因租不到附近店面

導致失去客戶,而將以前的努力付諸東流

正當坐困愁城,不知如何是好的父母焦慮不已時

我們正隔壁的潘老先生主動伸出援手

將他經營有聲有色的黑松經銷商店面租給我們

自己把店遷移到遙遠的忠義

潘老先生沒說出口

他不忍,住在隔壁的我們全家就此一蹶不振

雪中送炭,在最需要的時候幫我們一大把

雖說大恩不言謝

但我們全家一直飲水思源,很想報答卻苦無機會

直到潘老先生生命最後一程,在醫院與病魔奮戰

舍弟那時雖是不同科的總醫師

但天天抽空前去他的病床

檢視一下藥袋有沒有放錯藥和有沒有漏掉打針

更重要是和他聊天打氣

雖然潘老先生最後還是走了

舍弟最後總算能以他的專業,聊盡棉薄之力來報恩

太感傷,寫不下去了

潘老先生,我好想你喔

------------

小學中低年級以前非常怕鬼
由於家住北投中央北路老舊的平房
房子室內長度很深
屋後有洗衣用的露天天井
門是木門,還貼上表情凶惡的門神

有加蓋一間小閣樓以供全家睡覺
而當時台灣鬼片正盛行
好像是林投姐還是周成過台灣
家裡晚上恐怖氣氛和鬼片裡的場景很像

外婆曾帶我去重慶北路的大同戲院
看過一部忘了劇名鬼片
裡頭有一個橋段是
一位深夜賣肉粽的小販找錢給客戶時
客戶發現竟然小販臉是平的
還有一個大桶裡
忽然站起來一個披頭散髮的恐怖白衣女鬼
讓我晚上都是憋著尿
不敢下木樓梯上廁所

當時又流傳有匪諜在淡水登陸裝鬼嚇人
遇到女子和小孩還會把他掐死
搞的晚上九點以後我都不敢出門

家後面薇格私立小學磺溪旁空地
放了一大堆巨大福州衫
旁邊有一間紅門庭院深深廢棄屋舍
小孩都謠傳那間是鬼屋
晚上鬼會跑出來躲在福州衫空隙準備抓小孩掐死投胎
害得我常到離家最近的
長安新村,眷村裡供俸的王母娘娘拜拜
拜託王母娘娘保佑我不要被鬼抓走

關渡宮山洞內的木蓮救母壁刻,也是讓我小時看的膽顫心驚
晚上還有法眼
播放真實的江子翠箱屍案
尤其片頭的呵,呵,呵恐怖鬼喘叫聲真是逼真啊
還有電視影集寒流裡的共匪
加總起來
讓小弟當時幼小的心靈受到嚴重創傷
所以我堅決支持電影電視分級制度
自己受過的陰影
希望下一代能夠避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20101125&aid=557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