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著爸媽的手
2013/03/17 22:23:00瀏覽2993|回應1|推薦39

<感謝電小二推薦>

(網路截圖)

  捷運站前看到一位年50多歲的先生牽著一位年約七八十歲的老先生過馬路,看他們面貌相似我猜測應該是父子。看他細心的一手牽著父親,一手溫柔地摟著父親的肩膀...令我有一股欲泫的感動。

  老先生看著捷運站旁的工地問著:這是要蓋什麼?

  兒子溫柔的回答:這是要去汐止的捷運啊...蓋好了以後我們住在汐止的人就有捷運可以坐不必再換車了。

  老先生聽了很開心:這樣很好...很好...

  看著這一對父子,心頭真的很溫暖。

  想起過年前正巧遇到鄰居先生要帶感冒的小孩去給醫生看,念幼稚園的兒子在樓梯間撒嬌要爸爸背才肯去。疼兒子的爸爸拗不過只好把孩子背了起來...

  我在一旁看到這一幕,於是我問:現在你還小爸爸背你,以後你長大了爸爸老了你要不要背爸爸呢?

  孩子一口回絕說:我才不要!

  他爸爸顯然有點失望:爸爸以後老了你不要背我哦?

  小朋友回答:你那麼重,我背不動!

  我對小朋友說:有一天你會長大呀,你會長得比爸爸還要高哦...那時候不要背爸爸沒關係,但是你要記得牽著爸爸的手哦!

  小朋友點點頭。

  曾幾何時我們都期盼著快快長大,期盼著快快飛出去看外面的世界...卻忘了我們在長大的同時,父母也在逐漸的老去......回頭看看,爸媽是否在你不知不覺中已老了許多?

  趁著你還有機會...牽著爸媽的手,就像當年他牽著你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7401324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10:52
真的,等我想牽他們的手時,他們已經離我遠去,行孝真得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