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頭禪
2012/10/07 03:59:01瀏覽1230|回應3|推薦38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11月.攝於西門紅樓)

幾乎所有人都有一個甚至數個口頭禪,至於口頭禪的內容通常都不會是太美好的!

有時候自己知道,但認為無傷大雅所以懶得改,甚至認為朋友都該了解他沒那個意思,只是口頭禪嘛!

有的時候自己根本毫無知覺,朋友也不好意思說出口。

有一位朋友的口頭禪是「真的還假的」,說久了他的朋友也都不愛跟他聊天了,因為總覺得他不相信朋友所說的。

有一位朋友的口頭禪是「錯」,好像你說什麼、想什麼都是錯的!自然而然大家也越來越不喜歡和他接近,因為沒有人喜歡總是被否定。

還有一位朋友的口頭禪是「白痴」,可想而知沒有人願意被當成白痴叫喚!

據他分手的女友說~無論做什麼、做得對或不對都會被他說是「白痴」,除了心理上不舒服之外,時間久了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越來越怕被他罵...在這種潛在恐懼的壓力下感到窒息,所以選擇離開了他。

如果,你說朋友是「白痴」你損失的是一個朋友。

倘若,你常說你的孩子是「白痴」...那你會損失些什麼呢?

口頭禪的內容不勝枚舉,你的口頭禪是什麼呢?

你的口頭禪是不是在無意間傷害了你週遭的人?或者是傷害了你的人際關係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692222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意之傷
2012/10/15 01:39

不要像我,有口無心,被叮得一頭包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包容別人滴~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脫口而出
2012/10/07 19:22

這幾個口頭禪還滿常聽到的   原來朋友也只是泛泛之輩

{錯}的口頭禪  聽得最錯愕   有一種再解釋也還是錯的感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2-10-18 03:37 回覆:

呵呵

這位<錯>先生在受過教訓之後

現在已漸漸改口說~我倒不這麼認為

......起碼他已經有進步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負面的口頭禪
2012/10/07 06:49

成為一個不知悔改的冒犯行為了。

really - 這麼簡單的英文,也是冒犯的。不熟的外國人不會告訴你,但是心裏會不舒服。有人會認為你對他的說話懷疑。

Jusus - 是對神的冒犯。

我在家裡有說某口頭禪的習慣,女兒學了,我聽得很不舒服,她說是學我的。看來我也是要改掉才行。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2-10-18 03:35 回覆:

豬妹的另一位朋友習慣一開口就說三字經XX娘

提醒他也都不當一回事,當牙牙學語的孩子蹦出他爹的口頭禪

當下他立刻發誓再也不說粗話了

所以我們要時時自省才不至於因無心卻傷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