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女與野獸
2010/03/02 06:14:29瀏覽2086|回應3|推薦21

我們多半都聽過或看過<美女與野獸>的故事。

故事中美麗的女主角從一開始害怕野獸外表的醜陋與猙獰直到懂得欣賞並珍惜野獸內在的善良與專一的深情,這樣的愛情故事是不是很動人?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常見到其貌不揚的男子挽著美麗的女子出雙入對羨煞旁人!

有些人會深表同情惋惜的說,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還有些人會酸溜溜的說,那女子一定是看上男的有錢!

但誰又知道事實上那女子不是看上男子的才華?或者是男子內在高人一等的特質?抑或是男子的深情專一讓那女子感動懾服?

人們常說~不要以貌取人。

但是<以貌取人>不正是人的通病嗎!?

不過反過來看,<美男子與野獸>的組合並非沒有,但似乎比<美女與野獸>要較少見。

從這裡就多少能看出男人比女人要更較多數是<外貌協會>的會員!

但是無論男與女,人的慣性常常都喜歡挑剔別人,批評別人的外表高、矮、胖、瘦、暴牙、塌鼻、近視、禿頭、單眼皮、短腿、粗腰、平胸......,但從沒聽過有人嫌棄某人善良、誠懇、有責任感、專情、勇敢、溫柔、細心、體貼。

外在美好且富內涵的人並非沒有,但這種<絕品>可遇而不可求,誰又有自信自己絕對是那萬中選一的幸運兒呢?

欣賞一個人進而愛一個人如果只是著重外表而不去重視內在,這種角度的欣賞可說是鏡花水月一般虛幻<華而不實>。

玫瑰花很美,但誰見過永不凋謝的玫瑰花?那一定是塑膠花......假的!

別忘了是人都難免會有老的一天,難道將來他不再美麗、不再英俊瀟灑你就不再愛了嗎?所以說美麗的草包無論再怎麼美麗它依然是草包!如果它沒有美好的內在當美麗褪色之後它還能剩下什麼?

每一個人都希望與愛人相伴一生,伴侶是需要<實際生活>的,好看不好吃就像是賣房子的樣品屋一樣虛有其表,經不起風吹、日曬、雨淋更耐不住地震與歲月的洗禮。

當然不是說硬要你去接受一個你連看到都吃不下飯的人來共渡一生,而是要提醒你每一個人都有優、缺點,有時候要剝開醜陋的蚌殼才能看到裡面的珍珠!

國蘭的名貴絕對更勝於玫瑰,但它是賞葉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3816355

 回應文章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人啦
2010/03/02 14:08
有的人就真的只重內在....不過...完全不看外表的男生.... 在台灣... 很少吧?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3-04 04:03 回覆:

凡是本就因人而異,這不只在台灣才會發生

不過說實話,別說人有<以貌取人>的天性,也常有人因為輿論而錯失掉好姻緣

因為受不了旁人異樣的眼光和斐短流長的議論,心裡面不舒服就產生了嫌棄或自卑的心態

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人生是要靠自己的智慧去選擇的

謝謝您的駐足,歡迎有空常來


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見過
2010/03/02 13:31

大三的時候,有一位學姊住我樓上。老實說,其貌不揚也就算了,體型方面也真的叫人驚嘆。只是和她說話,會有一種春風吹過的感覺,我好像從來沒有看過她沮喪或是抱怨。

她在畢業的那天結婚。新郎到宿舍迎娶。

天啊!我一點也不誇張,除了不夠高以外,連郭富城都沒他帥。他開開心心的背著他那位頗有噸位的新娘,爬了四層樓。他臉上的喜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可能中了頭獎都沒那位新郎開心。

我知道學姊是平凡人家的女兒。

婚姻靠的不是財富,金錢,能力,權位,外貌或是才華。

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3-04 04:06 回覆:

說的是呀

您的學姊真是幸福

更幸福的是那位獨具慧眼的新郎倌

相信他們能夠白頭到老彼此珍愛一生

祝福他們


紫老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悲劇
2010/03/02 13:18

我身邊就有這麼一個男人,娶太太是為了生下好看的小孩。結果女年輕時蠻好看的,但生活既懶、又粗俗、又很虛榮,有點年紀時沒氣質就很醜了。小孩子教的亂七八糟,最後離婚,把一生的積蓄都搭上去才脫身。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3-04 04:08 回覆:

所以說呀

美麗的草包無論再怎麼美麗它依然是草包!如果它沒有美好的內在,當美麗褪色之後它還能剩下什麼

生下再好看的小孩如果沒有好的教養,那又如何呢

只不過是製造了另一個美麗的草包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