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限延長的生命線
2007/09/12 17:09:02瀏覽1535|回應0|推薦6

這陣子在花蓮拍攝慈濟大愛的<幸福時光>,劇中小豬所飾演的角色是一位<器官捐贈小組>的社工...

因為這次的因緣讓小豬比較清楚的了解到器官移植以及器官捐贈,更讓小豬體會到捐贈者和捐贈者家人的心路歷程...當小豬接到劇本的時候一邊看一邊哭...當時真的有些沒把握, 因為到時候小豬可能會哭到沒辦法拍下去!而我的角色是社工,我必須要很堅強的去安慰並協助病患以及家屬...我不能哭啊~

拍攝前一天小豬拜訪了本尊美茹師姐,她帶領著小豬進入了器捐的領域讓小豬真正去了解器捐的作用和器捐的困難以及器捐背後個案的故事...讓小豬更是堅定了要簽下器官捐贈卡的意念!!!

人生本就脫離不了<生老病死>的無常,當無常到來的時候誰也不能說~不!既然生命是有限的那剩下的皮囊我們用不到了何不讓出去給需要的人呢?埋在土裡給萬蟲鑽咬...還是火化後剩下幾兩骨灰比較好呢?何必執著...一對眼角膜可以幫助兩個人重見光明,也許就幫了兩家人重見曙光...兩顆腎臟也是兩家人的希望...心臟.肝臟.腦組織.骨頭......如果好好保養的話可知道能救活多少人!?目前已有的紀錄是一位捐贈者救了50多人...

自我的生命有盡頭,但是大愛的生命卻是無止盡的...

想想...世界上有人因著你已用不著的一部份而重建生命...這難道不是生命的無限延伸嗎!?

沒有人會長生不死!但愛可以傳承...生命也可因著你的大愛無限延伸...

掌上的生命線能有多長?

之間你可以選擇讓生命線無限延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227296
 引用者清單(1)  
2008/09/20 01:40 【蠻牛太太蔡宜霖的豬腦袋~我在,因為你的愛】 愛的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