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決策錯誤+貪污+權力傲慢
2005/10/18 16:03:24瀏覽577|回應3|推薦11

有人說:決策的錯誤比貪污還可怕。但是民進黨政府執政這五年來,不但發生決策錯誤,執行過程還貪污舞弊。然而,民進黨上下,面對接二連三的弊案,所表現的態度卻不是反省悔改,而是死不認錯。

以選舉起家的民進黨政府,施政的決策模式,從來都不是以兩千三百萬人民的福祉為依歸。在他們的眼中,每一個人代表的只是一張選票。所以在穩固基本盤的考量下,就要先分敵我。反核四是我的票、台獨建國是我的票、本土化是我的票。於是,核四廢了又建;台獨建國,被美國老大哥否決,陳水扁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本土化又讓台灣走不出去。一切政策都因意識形態而扭曲,但是,當這種明知行不通的決策失敗時,卻把責任都推給在野黨。

因高雄捷運弊案所引起如滾雪球般的貪瀆、圖利行為,在媒體不斷的爆料下,更是讓民進黨上下亂成一團。有當事人紛紛跳出來自清的,如陳哲男、林文淵,謝長廷;有劃清界線的,如羅文嘉、段宜康。就連陳水扁都慌了手腳,在親民進黨的談話性節目東拉西扯,意圖轉移目標。

然而,即使是面對有憑有據的指責,民進黨官員也一副一皮天下無難事,好官我自為之的態度。拿不該拿的錢,只要把錢捐給慈善機關並下台,就算是高標準。再加上民進黨一向拿手的文字遊戲,出資改成投資,就合法了;政治獻金改為政治分擔金,就不違法了,權力的傲慢莫此為甚。

如今,眼見新民進黨已胎死腹中,對一個不認錯的政府,人民唯有用選票來對它提出最嚴厲的抗議。台灣的存亡就繫於每一人的一念之間,豈可不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aid=83931

 回應文章

自由如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南非烏鵲
2005/10/19 15:19
其實我並不希望陳水扁死,因為我很想等著看他的下場,如果他現在就死了,一切功過就無法得到正確的評價。另外,我也不認為陳水扁一個人的錯,應該株連九族,我知道你很氣,但是我們還是平心靜氣的等待歷史對陳水扁的審判。好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那些智障選出這個神經病總統
2005/10/19 15:00

陳水扁你要死快去死,別拖國家下水!

你先送陳致中和陳金孫去死啦

你早該被子彈打死!

這種低級的總統, 生雞蛋無, 放雞屎有

他不是台灣之子

他是台灣之

到底是那些白痴選的!!!!!!!!!!!!!!!!!!!!!!

是那些智障選出這個神經病總統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不下台!全民罷工!學生罷課!
2005/10/18 16: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