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爸爸陪產
2014/02/26 12:47:48瀏覽75|回應0|推薦0
一個新生命的形成,總是在期待、擔心、緊張...等,一連串的過程中渡過,當最心愛的妻子進入產房的那一刻起,也就是老公進入備戰的一級狀態,從間歇性的陣痛到密集且強烈的陣痛過程中,除了有老公在旁邊的安撫與打氣外,更重要的是還有助產護士的鼓勵與協助。
    我們由衷的感謝護士小姐的全力幫助,從她進入待產室對我們所說的第一句話-『有痛就有希望』,多麼簡單又令人振奮的一句話,卻早已深植在我們夫妻倆期待小生命降臨的情緒中,從初期陣痛到生產的過程裡,護士小姐不斷的鼓勵與關懷、傳授妻子呼吸技巧、更教導我們利用冥想的力量放鬆情緒與緊繃的身體,甚至連推進產房的最後時刻,也不忘給妻子鼓勵與打氣,一句『妳好棒』、『妳做得很好』...,每個讚美都讓妻子的恐懼與害怕降到最低。
    生產的過程,在醫師專業而細心的接生及護士小姐純熟而有經驗的協助下,一切平安而順利,當看到女兒由醫生手中抱起時,仿佛時間都已暫停,只聽見女兒呱呱的嬌嗔哭聲,當護士小姐擦拭完畢將女兒交予我手中時,喜極而泣的眼淚早已在不知不覺中由眼眶泛出,此時此刻,心中有太多想感謝的人...上帝、我最愛的妻子、醫師、護士,以及由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中,所有給予我們祝福與關懷的親朋好友及工作人員們,真的、真的好感謝大家。
    準爸爸陪產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那種『生產是女人的事』、『產房是男人的禁地』...那種落伍且禁錮的思想,唯有在與心愛的妻子共同為延續新生命而努力,才是最完美的過程,願與所有準爸爸們共勉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jacky&aid=1136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