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年貨大街2017:從西門町經北門開始逛
2017/01/20 09:00:00瀏覽6624|回應1|推薦40

2017台北年貨大街開跑一星期了

年年逛,不累嗎?

就是想來看熱鬧,和感受一下年節的氣氛

不想錯過的卡娃思,至少要逛2-3次,才過癮滴~

 

        雖然年貨大街周邊有交通管制,專人指揮,交通仍就如以往的就是會壅塞,走路漫步可以放輕鬆,就從西門町捷運6號出口開始漫步走,沿著中華路接到塔城街,再接上迪化街入口的年貨大街,一路寬敞,悠哉逛大街的心情,感覺美好。

西門町捷運6號出口,HM的進駐,不大一樣囉!

中華路的馬路,寬呀!寬!

        北門,在忠孝橋拆了之後,超寬的忠孝西路中華路口,總覺得橋是拆的快,但,周邊道路的修整,慢速度到快受不了,我出門幾乎會經過的地方。

        好期待這圍籬快拆,快拆!快拆!古蹟,台灣總督府交通部鐵道部,猜猜應該是快要開放的古蹟,只能再等等!開放時我一定要跑第一來玩。

       老台北都知道,迪化街是辦年貨聞名,卡娃思知道的迪化街指的是大稻埕一部分,位在永樂市場的這一條街,近幾年年貨大街,單走這一段,逛到會暈,然後就荷包失血!失血!不知道有沒有朋友是和我一樣呢?2017年,卡娃思還是一樣逛這一條迪化街,不知道暈到哪裡去了,跑到巷子裡逛逛,久久都出不來,隨意逛逛、壓馬路還是閒晃,或者辦年貨都好的年貨大街。

台北年貨大街2017,官方入口

我來囉!
 

擠在入口的這一群人,看什麼呀!

現場示範日本削皮刀

好像很好用,想試試看,得排隊~

        朋友說,最好空肚子來,試吃的機會很多,若是都來者不拒,一不小心會吃撐的,看自己囉!2017台北年貨大街我來了。

天冷的天氣,來一碗炒米粉+菜頭湯

好溫暖,有體力了!

曾文水庫的砂鍋魚頭,來到年貨大街

想像一下曾文水庫就在旁邊

逛完再回來來吃

鬧哄哄的叫賣,今年有二個攤位

好多人看喔!是民間的拍賣現場嗎?

年年都有的攤位

        辦年貨就是要換桌巾,就是要換鍋碗瓢盆,要不然,怎麼除舊佈新,好貼切的廣告詞,很熟悉~

這個很好玩,花生還分公主、男生

怎麼不是王子呢?

迪化街11年老店,咔哩咔哩

年貨大街,擠滿人,這還是平日呢~

假日,不敢想像!不敢想像!

平常的迪化街,就這麼寬

 

 往「小藝埕」小巷子走去,避一下人潮

        意外的驚喜,更好逛,來點應景的,看看布飾,超愛的,金雞年,下金雞蛋,財滾滾的一年喔!,年貨有了好彩頭~

今年黑糖薑母茶,明顯攤位變少了

多了好多的德式豬腳攤位


        春聯,所有的都是出自老先生的手,蛙.灶咖,很怕進來,又想進來的商店,曾經那個敗到回家落淚............因為一進來控制不住,一定會敗下去,賣什麼呢?來看看就知道了!

        神奇神奇的水寫簿,沾沾水就可以練習寫毛筆字,雖不是新鮮貨,幾年前就有的產品,看也過過癮,想補貨,現在有優惠的便宜。

        永樂市場入口前,這一間麥芽糖餅乾,平日要排隊,現在還是要排隊,卡娃思是常客,麥芽香的傳統點心(零嘴),古早味餅乾的麥芽糖夾層,過年應景吃上一個,很滿足的,後面排隊的人多,不好意思買多捨不得離開的小攤!

一個下午,才逛了一半

金光閃閃的來了

        各種的紅包袋,仔細瞧,顏色變化很多,現在的紅包袋不再拘泥刻板一定要紅色!紫色、藍色都有,甚至都有花樣, 活潑多了的紅包袋!

        擠呀擠的,有點擠不下去了,年貨大街上的路人行進間,都快癱了,每到傍晚時刻開始動彈不得,行走困難,再繞回到小巷,總算走出來,戀戀的離開,原路往北門方向走回到西門町,在喜滿客影城,看一場愛的電影,2017台北年貨大街,我們下星期再相見了!

3分鐘幻燈影片回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89195694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0 18:11

我去年從台灣帶回來的紅包袋就是金黃色的,挺漂亮...好懷念台灣過年的氣氛,可惜我十八年未曾過年回去過,因為我大部份的時間還是要在台灣辦點事,回台十天之間年假放太多...公家機關都放假..所以就呆在美東過囉~

謝謝分享街景....享受在其中啊....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1-25 17:14 回覆:
紅包袋,漂亮到我都捨不得用說,那天有看到用紅色貼金色花樣做的紅包袋,超漂亮的,可惜不給拍。
迪化街的年貨大街,現在吸引我的反而是藏身在巷子裡的要店面,下回回來台灣,建議你逛逛,超多新的特色的店。
拜個早年
恭喜  恭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