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助洗衣:收冬衣的喜歡
2013/05/29 09:10:40瀏覽1041|回應0|推薦6

初夏的氣溫,已是酷熱難耐,過去的生活經驗要改寫了,不再需要等到端午節了,厚厚棉被,冬衣可以收起了。

褪下工作職場近三年,偶偶接接專案協助家人的我,現在,可以說是完全專職在家事服務(自家的家事管理,家事勞務)。今天的我,還是不習慣這樣的生活,為什麼呢?還沒有習慣吧!現在漸漸喜歡做家裡的事,享受在自己的創作空間裡,很滿足的生活,若要進階到稱職,還需要一點時間來自我訓練。

居住在公寓大夏裡,空間有限,家裡9公斤洗衣機,沒有辦法洗棉被毛毯的,曬衣空間也不夠。在過去,會在每年端午節後,送到洗衣店,然後就賴到隔年秋天再去取回來,店家是不會多收保管費的,現在不自知的,每當經過洗衣店的櫥窗,會不好意思。
家庭主婦要做的事,還真不少,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可見我忽略家事管理太久了,也或許是過去在職場像打仗般的兩頭燒,都忘了我是怎麼做完這些惱人又沒有終止一天的家事。
單純就收冬衣這一件事,現在竟然是分成三階段完成的。第一階段收毛毯,第二階段收起寒冷保暖外套和毛衣類,第三階段剩下的棉被被套薄外套等。若和還在職場工作的好友提起這樣的改變,她們一定會說我時間太多了,專職在家會考量很多的細節,真的是需要這麼做的。

當還是職業婦女的時候,我可是非常講求效率的,二或三天就解決了,現在想想確實品質堪慮?每到冬天要使用時,排除送去洗衣店送洗的衣服之外,這才發現我自己洗的衣物,有的衣服上有了黃色的斑點,猜測應該是沒注意細節的我,收起前的洗淨乾燥做得不徹底。或者說是甚至忘了。只好重新再洗一遍,或者只好送到社區回收衣物箱裡去了。

過去在社區附近,並沒有自助洗衣的商家。前幾年住家附近開了二家,鄰居們互傳著,大家都不太敢去使用,可能商家沒經驗,管理又有缺失,甚至寵物的物品都拿來洗,很可怕沒公德心的消費者。
最近二年二家店面全面更新設備,新的店面乾淨又明亮,配有24小時監控設備,店內看板說明嚴禁寵物類地墊類的清洗,有罰則的。
今年來了幾次,發現大家都來這裡洗衣烘乾衣了,下雨天更是不得了,需要排隊等候才有機會使用。有天凌晨返家時經過,嚇了一跳!哇!機器都在運作,沒有空著的,店裡店外都是人,不一樣了。
這一天很開心的在睡前時刻,趁著洗衣人稍微少,洗洗要收起的毛毯,一次二台機器同時使用,再用高溫烘乾,很開心地在一個小時完成了,而我也輕輕鬆鬆地在旁閱讀完一本每週必看的商業周刊,二個寶貝說,媽媽今天特別開心喔!當然開心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68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