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遊記(三):和平島濱海生態公園-海角樂園主題餐廳
2013/02/20 07:28:24瀏覽1733|回應0|推薦5

不熟悉的行前資訊,世界級的觀光海岸,2012年五月重新開放

來到不熟悉的地方旅遊,如果沒有在行前預備資訊,可能就挖不到寶,之前隨著家人而來,走馬看花似的來到和平島公園,真的以為就只是那一側的一個海邊的小公園,卻不知在另一邊的這一側的和平島濱海公園才是寶,而其中的唯一棟三層樓建築,是全台灣最古老的聖撒爾瓦多城為造型的遊客中心,值得遊玩的好地方。

瀏覽了海角樂園的網路資訊(http://www.hipark.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0&Itemid=57),挖到寶般的興奮來形容我的心情,趁著氣象報導變天前一天的好天氣,專程來了,我要認真的認識這個世界級的濱海公園,第一來到的地方就是這遊客中心,其中的海角樂園。

這一棟建築物是非來不可的好地方,在過去1926年以前,這銅牆鐵壁般的城堡,西班牙興建時是要捍衛著他們所占領的雞籠島。穿越時空的今天,基隆市政府重建它為遊客中心,期望遊客大眾一起來保護這世界級的觀光海岸,這部份我是孤陋寡聞的沒知識沒概念喔!

樂園呀!樂園!複合式休閒好所在

樂園的藍天、白雲、生態、海洋是海角樂園形成的元素,很用心的保留了原始地質景觀,雖然是複合式的的休閒育樂場所,眼所見的是低開發保護生態的園區,雖然沒有看到日出之美,夕陽美景沒錯過,美的沒話說。

主題樂園內的餐廳,有興趣和大家分享的是三樓的:藻樂趣-特色料理:完全是本地特有的海藻所烹調的美味佳餚,,健康零負擔,也很有飽足感的餐飲。另外二樓的義大利麵的餐廳,看了牌示的廣告感覺也也不錯,我個人偏好喜歡居高臨下的欣賞美景,三樓劇有這樣的感覺,加上極佳的視野觀景,室內室外用餐都很棒。

時值冬天季節,店員推薦的是臭豆腐鍋,,再加50元附有海藻飲料和海燕窩甜品的套餐,這是我這一天的午餐,看起來不錯,吃過後更是感覺美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湯有點鹹,服務人加了清湯後對我的胃口了,好吃!

皇帝殿食品坊(伴手禮)

食品坊成立的目的,是為推廣和平島特產和地質生態,以海藻為食材的特色伴手禮。

位在一樓的伴手禮商店,地方味十足,販賣的產品只有這裡有的,屬於濱海公園特有,無沙紫菜、四種口味的小吃拌醬(銀魚、蝦、小卷,魚子醬),服務人員介紹說魚子醬銷售特好,趣味茶的茶包包裝上名人的頭很特別,喝完茶這人頭可以當作書籤,是全國首創的。

海藻牛軋糖,2007年基隆十大伴手裡最熱賣商品,2008年榮獲台灣100大觀光特產,我是第一次知道,對這裡真的是孤陋有寡聞。這個網址介紹很詳盡(http://keelung.sp-store.com/tour7.html),我的伴手禮就在相片中,欣賞照片囉!

未完待續.......

海角樂園入口,門票:全票60元,優待40元,團體50元/每人

美吧!聖撒爾瓦多城

入園入口往右前方一望,美景如畫,我下一篇文章主題喔

海灘戲水玩耍的地方,夠大吧!

找樂趣?

我喜歡的三樓主題餐廳:藻樂趣

海藻臭豆腐鍋 ,冬天熱賣

海藻果汁,漂浮在上的是車前子

銀魚醬,我的伴手禮之一

無砂紫菜,也是我的伴手禮之一

名人頭的趣味茶

黃昏了,樹上霓虹燈閃呀閃的,氣氛好

夕陽西下,無限美好,人約黃昏後,幸福就在這裡!

回台北的交通之一,公車101轉乘台鐵區間列車。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31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