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有好好吃飯了嗎?
2024/10/23 12:52:13瀏覽171|回應0|推薦13

從早餐開始看看自己是不是有好好吃飯?🥰

 

離開工作崗位回歸家庭的生活超過十年的時間,有一天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好好吃吃飯,總是說因為這事忘了吃,因為專心在某件事情,錯過吃飯時間,這是不對的呀!🤗

家人早已看出我的用餐時間亂七八糟的不對,提醒再提醒,直到健康檢查結果,我的糖化血色素超標了,雖然血液尿液檢查是正常的,糖化血色素若持續超標 ,離糖尿病不遠了,嚇傻的一天,之後開始嚴肅的注意“吃飯”這大事,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好好吃飯,而且是從早餐開始。

晨間運動後,好好吃飯❣️

找間氣氛好,供應健康早餐的早餐店,慢慢的好好吃飯,我做到了。旅居花蓮期間,在住處附近的城市漢堡花蓮中興店,符合我的需要,就來吧!

🔻生菜沙拉佐和風醬+熱拿鐵咖啡,減醣的蔬食早餐

無標題


🔻美麗認真的闆娘,餐點品質掌握的超好的。

無標題

 城市漢堡 花蓮中興店

 城市漢堡-花蓮市中興店

 無標題

 無標題

 

🔺🔻用餐環境典雅溫馨,裝飾巧思小物功不可沒!在這裡用餐時,我可以不趕時間慢慢的好好吃,拿一本書架上來書閱讀,悠閒的氣氛中吃飽飽。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一日之計在於晨,健康飲食的習慣養成調整

必須是從早晨開始好好吃飯,接著的午、晚餐的時間就容易定食,我調整正常了,定時間的好好吃飯,血液的糖化糖化血色素值下降中,相信距離正常就差一點了,我知道我可以的。

親愛的朋友,好好吃飯了嗎?

無標題

🔺圖 / 從城市漢堡花蓮中興店,往山的方向看過去的漂亮山景。

後記

何謂糖化血色素?(摘錄自網路健康資訊)

 所謂「糖化血色素」(HbA1c)是指人體血液中的紅血球含有血色素,當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紅血球,和血紅素結合後,就形成糖化血色素。一般紅血球平均壽命為120天,葡萄糖附在血色素上不容易脫落,因此檢查血中糖化血色素的濃度,可以反映體內最近2-3個月的血糖控制情況。

一般人糖化血色素的正常值約為4-6%,糖尿病人宜控制在7%以下。如果平時不忌口,看門診前才臨時抱佛腳,開始規則服藥、控制飲食,此時的血糖可以控制得很標準,但「糖化血色素」仍看得出端倪。

此外,2009年美國糖尿病學會提出以「糖化血色素」>=6.5%作為糖尿病診斷標準,因此「糖化血色素」除了當作糖尿病的血糖追蹤指標以外,也是新的診斷工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119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