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大門夜市(觀光夜市):好吃好喝好看也好玩,花蓮首選景點
2016/07/06 09:00:00瀏覽5989|回應4|推薦31

相信嗎?為這億大雪花冰

開始愛上東大門,不可思議的魅力!

還有一樣,法式棺材板

再加上一樣,飛機和戰車

玩伴看到玩到半夜情緒開心又嗨

從東大門回來的我

直問,到底哪裡好玩?

本想賣個關子給躲在飯店的他

忍不住,就在這裡來說一說吧!

(奇怪愛逛街的人,這一晚竟被飯店吸引??)


佔地九公頃,400多個攤位

東台灣最大夜市【花蓮東大門夜市】

於2015年7月開幕

四大區塊的夜市

福町夜市

大陸各省一條街

原住民一條街

自強夜市(原來位在吉安鄉)

從傍晚黃昏起的營業的時間

不分假日不分平日

擁擠的人潮

總把花蓮市的觀光遊客

都帶來這裡

花蓮人也不遑多讓的

跟著觀光客一起吃喝玩樂

記得在去年的2015

第一次來時我還真的在東大門暈了

 看得我呀!眼花撩亂~

不想人擠人的我,還真是不可思議

來到花蓮的第一夜

最近都給了東大門

一次又一次的來

一夜不夠不夠……

還要還要再來…

還沒看完也沒玩夠感動(嘩)

花蓮鄉親直說誇張

真的,就是這麼的誇張

這是,最近一年造訪三次我的心情

有一次還偷偷的不敢說來過了拍臉(清醒一下)

天哪!過去在花蓮生活的我

怕死夜市了說,大家想要去的時候

那個躲著不出門的人就是我

曾經喧嘩熱鬧的花蓮舊火車站

物換星移後的冷門之地

六期重劃再現魅力

善變的,何止是人

夜市改變中的吸引力

不可思議的正影響著我說~

來過的朋友,是不是和我一樣呢?

哩

       步道,以印度黑搭配泉州白的花崗岩舖設而成,每塊方磚長寬都達到1.5公尺,厚度達到10公分,據縣政府官方網站介紹,步道施工時出動吊車吊載完成地磚鋪設,長年踩踏也不容易破損,有眼光的花蓮縣政府,這一點我不得不這麼說~

       花點時間來看東大門夜市的由來,對縣政府的政策延續執行,非常很徹底,二年來,這裡從「南濱夜市➨彩虹夜市➨東大門夜市」,三部曲完成花蓮市與鄰近吉安鄉夜市的整併,說真的,很開心,將雜亂無章的攤販、攤商聚集成國際觀光的夜市,太棒了!

       南濱夜市熄燈後,就在附近整地完成的「彩虹夜市」隨之而起,與距離不遠的「自強夜市」並列花蓮知名的二大夜市。2015年7 月,再將這二個距離不遠的夜市,再整併,遊客有福了,不需要跑二個地方,熟悉這裡地理位置的我呀!掌聲鼓勵! 花蓮縣政府為了解決花蓮夜市亂象和提供給市民多元就業機會,同時也提供在地民眾及觀光客逛夜市的好地方,在2015年,特地在這裡,就是六期重畫區的範圍,設置花蓮最大的國際觀光夜市,在還沒開幕前,我記得這夜市原來叫「彩虹夜市」的,現在簡單了,特喜歡這裡的位置,2015年暑假暢遊【南濱公園】過後,念念不忘呢?(南濱公園在2015年也已與北濱公園相連,成了新的景點:太平洋公園)

⬇︎⬇︎回味一下2015年8月

那一天來南濱公園觀日出的早晨

東大門夜市(那時的彩虹夜市)

在早晨超美的!

⬆︎⬇︎東大門夜市在美食區

設有座位專區,可以慢慢享用

有人就喜歡坐在走道的塑膠椅等著、吃著

東大門夜市不只吃

還可以玩,也有好看的

音樂舞蹈的表演

音樂聲響起時

視、聽覺美的享受

 現場與觀眾互動的熱鬧

玩一下手機直播錄下來了

還有玩的

攀岩,對嗎?在夜市裡ㄟ

肚子餓了

來找找想吃的

自強夜市排隊美食蔣家棺材板

在自強夜市熄燈前造訪,沒吃到

想的時候就會想吃

這天吃到了

不過不是蔣家而是法式

難不成換地點名稱也換了

人擠人的東大門夜市裡

很難找不找了,將就先吃這個吧!

下回時間多點

再來找它「花蓮創意的_蔣家棺材板」

玉里臭豆腐

沒注意,就被騙了

誰叫我想念想吃

不是玉里那排隊的橋頭臭豆腐

看似一樣

口感味道完全不一樣,差得多了

好處在,裡面有座位區

可以慢慢吃

前面說,我是為它而來

吃過一次,完美水果滋味的冰品

原來自強夜市的排隊美食「萬大雪花冰」

搬來東大門更名為「億大雪花冰」

天然水果製作成的雪花冰

老闆可是研發一年多,測試再測試

歷經約二年的時間

台灣獨一無二的

只有這裡才吃得的到

純草莓口味的雪花冰,上頭那淋上的煉奶

那絕美甜中帶點酸的冰雪滋味

挑起舌尖的記憶,太好吃了!

草莓雪花冰,東大門夜市的網站,http://goo.gl/RzSH12

這麼的介紹:「選用台灣草莓混合進口草莓,淋上滿滿的自行熬煮草莓醬製成冰磚!雪花冰巧妙融合台灣草莓特有的香氣與外國草莓的微酸滋味。」難怪這麼的好吃,純粹天然原汁原味的美食,總能吸引著我。更多的介紹,在億大雪花冰的FB

https://goo.gl/Zr2ZKw

前幾次來沒認真的拍照

只想逛逛

上個月來,想吃想看的還不一定吃得到

找不到在哪?

自強夜市搬來的幾家排隊美食

太吸睛了,排隊人潮不斷~

林記燒番麥

⬇︎妙不可言果汁

      原住民一條街原來的攤位,感覺少了好多,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幾個攤位我還真的找不到,只見到幾攤還不錯的創意美食~

馬告刈包

創意創意,原住民+台灣傳統小吃

應該會很香

 山豬肉炒泡麵

山豬肉香腸還有

女人包男人,還在

         好累喔!這麼一逛,來來回回也三個小時,我從晚間8:00逛到11:30,人潮漸漸散去,玩伴從飯店賴來電話催促,心繫著工作的他,忙了一晚上,等著我帶回來的宵夜呢?他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怎麼可以玩這麼久,好像不認識我了,下回再來找找那個水餃的創意,巴基路和龍鬚菜水餃。

       距離凌晨的12:00,還有一點時間,遊戲區怎能錯過,射射氣球、玩玩飛標、投投藍、夾夾娃娃,半小時也過了,雖然都沒投、射中,還是開心,好玩!

      望著中山路出口的停車場,曾經繁華擁擠的花蓮南來北往的交通樞紐重地,現在成了休憩觀光的好所在,好消息莫過於一年一度,吸引遊客衝向的花蓮夏戀嘉年華,2016年7月9日~13日,將在這裡舉辦一系列的嘉年華會活動,還蠻美麗的變化!我喜歡~ 

花蓮東大門夜市地址:花蓮市中山路50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64713341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8 09:57
很大很好逛,好多美食。去花蓮市,真的要到這裡一趟。***好久沒在部落格出現、留言。一直忙著畫畫。之後,有了新的名信片,我再向你要求地址。有一幅北門的,我派完了。祝,安康。颱風天,小心外出。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07-08 10:27 回覆:
謝謝!相信你的纏繞畫,應該進步很多,等你分享~
東大門的地圖和地址,已在文末補上了!

祝你 事事順心~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7 10:48
如不看介紹, 會一直忽略花蓮除了山水 還有特色的夜市。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07-07 11:35 回覆:
稍微用心的逛逛,還真的與大台北的不一樣,具特色的美食也不少,我還沒玩夠呢~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7 00:30

熱鬧的夜市~真精彩~不過......颱風來了呢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07-07 00:47 回覆:
那就颱風過後再去玩吧!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6 09:10

幾個夜市整合成一個東大門~

更多元更豐富了~全部熱鬧在一起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07-07 21:09 回覆:
我覺得縣政府有用心,方便管理,在行銷花蓮的宣傳上,大有助益,也好做,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