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縣遊:花蓮市【南濱公園】
2015/08/17 09:00:00瀏覽8731|回應3|推薦52

《偶想.唯一》

喜歡海

不一定看得到

偶,接近短暫停留

漲退潮、潮起落

海之神、知我心


日出微光

心神早已隨海飄盪

飄呀!飄!飄!

被海風觸摸的臉龐

滴滴海珠子

是唯一的真實

(圖、文/卡娃思,攝於南濱公園)

居花蓮弟弟在幾年前

推薦開心papago旅遊景點

還說,喜愛自然美的我

一定會很滿意現在的《南濱公園

過去我怕死了

那中華紙漿廠散發出來的臭味

空污花蓮長達40多年

一想到就⋯⋯
 好笑

回憶起N年前在附近工作的那幾年

不論是工作因素或者玩樂

從花蓮北邊的太魯閣出發

只要是要往花東濱海公路

這一條道路雖然是捷徑

寧可繞遠路進入市區

避開南濱公園的這一段路海岸線

多花點時間也不願意經過或走這裡

受不了的那難聞又刺鼻的臭味

OMG

事隔多年,很難忘記的記憶

今年夏天來感受不一樣的改變

真的真的耶!!!!!

大不一樣了,一起來看看~

椰子樹,多到快要成椰子林了

▼南濱流向海洋的溪水,清澈見底

深粉紅民宿建築

是我畫分北濱與南濱公園的界線

緊鄰海洋的房間

觀海景都值

改天要來住一宿看看


到處都是野生家八哥鳥

霸氣的占地盤,高高在上

威脅著台灣原生種家八哥

南濱公園可以看見的

就像這指標是《山海之美》



彩虹觀光夜市(原來的南濱夜市

▼▲旁邊緊鄰著熱門景點

彩虹觀光夜市


《南濱公園》位在花蓮市

濱臨太平洋

近幾年歷經幾任市長的建設

印象中南濱地區的醜樣不見了

真如小弟告訴我的

喜歡看海、看天空也不太受干擾的我

在清晨短暫的造訪,動一動的晨起漫步

聽海聲、聞海味、看海洋,真美

好滿足,我還真是喜歡上了!

“花蓮市”是台灣地區陽光照耀的第一座城市

來到花蓮,大部分都是住在靠近北濱公園美崙

夠美了的地方,2014年曾經二專文分享介紹過

再往南連接的南濱公園

沒想到一樣是漂亮的海岸美景,太棒了!

有興趣呢?

看舊文回憶一下,會知道這一條海岸線有多美!

http://goo.gl/aaYNoM花蓮市美崙海濱公園自行車道》

http://goo.gl/eXK7cc北濱公園、美崙溪畔》

▼南濱公園海岸觀日出

花蓮港的入口清晰可見

可以以清楚地看見船入港

滾滾浪花、海浪聲

我可以一直看不停

自行車專用道,鐵馬族的最愛

摩托車好像也有進來

草坪過去那矮矮小小的一整排

彩虹觀光夜市(原來的南濱夜市

彩虹觀光夜市於2014年1月正式營運

南濱夜市吹熄燈號後

縣政府為了讓南濱公園的流動攤商能繼續營業

在南濱附近的花蓮市六期重劃區規劃了彩虹觀光夜市

彩虹觀光夜市的整體設計

攤位建設相當用心

每一攤商前的柱子顏色皆不同

當夜晚亮燈時就如其名

展現出七色彩虹般的美麗

135個攤位,包括美味小吃烤玉米

夜市牛排、烤魷魚、芋頭鴨等等

還有趣味的擲聖杯遊戲攤位

不只可以大啖美食還能玩得過癮

所有攤位乾淨、排列整齊劃一

加上民眾停車方便

夜市裡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難怪姪子姪女逢假日晚上都要來這兒

留待下回造訪了~

佔地20公頃餘

靠著海岸全長920公尺

濱臨太平洋,看山看海最好的去處

早期南濱地區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後來風浪太大進出港困難,便移至美崙溪口,自此南濱逐漸被人民遺忘,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後,現今的南濱公園綠草如茵,設有椰子園、露營區、騎馬俱樂部、兒童遊樂場、海上遊樂渡假中心及民俗村等設施,並成為花蓮人最優選的戲水場所,而每天入夜之後,南濱觀光夜市即將在此登場,夜市內美食攤販林立,每逢假日,人潮不斷。

從中山橋旁的北濱公園起

沿著舊臨海鐵道邊之海堤

一直到南濱公園

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

更是兩潭自行車的熱門路線

來幾張2014年造訪圖片瞧瞧

▼中山橋

北濱公園



南濱公園還規劃了

一條沿著海岸闢建自行車專用道

以花蓮市南濱公園為起點

北沿舊港口支線至北濱公園

再沿舊鐵道至花蓮港北側管制站

全長共四公里

開心

南濱公園的交通

自花蓮舊火車站前

循中山路到與海濱路交叉口右轉

續行約10-15分即抵達

裝可愛(害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28009189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20:06

花蓮的海最美,在瑀璇學生時代就喜歡去花蓮

現在時過許多年,記憶仍留連忘返

前幾年也還到此一遊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5-08-19 22:22 回覆:
喔!好友喜歡海,難怪詩的創作那麼的美。
花蓮的海,我從小看到大,南濱少了空污,超漂亮的。
找機會再去玩吧!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7 13:19

真是漂亮!

光是那海景 

就讓人感蕩神清氣爽

我也很愛看海

可惜桃園境內的海邊沒這麼漂亮.....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5-08-18 13:20 回覆:
我也喜歡海,這裡真的好漂亮,尤其是在清晨,據說黃昏也很美,改天再找時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