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植物園遊:「調皮逗人的台灣藍鵲和多種鳥類 」、與順遊「南海學園荷花池」
2015/06/05 09:00:00瀏覽3136|回應4|推薦61

接續文章台北植物園的荷花呢?

繞著荷花廣場一圈

遊園的焦點不再停留在荷花池畔⋯⋯

▼被遺忘的南門町三二三

重現台北植物園

▼南海路的入口,早晨

坐著輪椅的老伯伯、老奶奶

由看護帶來,相見歡場面

在公園是隨處可見的場景

心想,老了之後

我是不是也會是這樣的呢?

想到就會想趁著可以動的年紀

到處papago

曾經是台北市地標的植物園,都會型的植物園,不同於一般的公園,兼具了教育、保育、研究與休憩的場所,是免費入園的,遊客很多的,好攝以來的每一年荷花盛開的五月,我不缺席的。

初夏的季節,遊客多集中在荷花池周邊,除了荷花,園區內可看可玩的地方,其實很多的,每次與朋友分享,大家都只記得荷花,甚至這個時候會問我荷花開了沒?這篇文章為好朋友而寫的。

專人管理保護的植物園,觀賞的植物花卉還不少,值得一遊再遊,靜下心來看植物,躲在各種植物的小森林裡,超很開心的,開放時間也長,從上午四時到晚間十點。

瀏覽官方網站的導覽圖

來認識植物園全貌

看吧!是不是規劃的很完善呢?

繞著園區外圍走幾圈,流汗時再進入

園區裡有幾個特定的區域,很珍貴的

在上午8:30開放

像是木本植物區、裸子植物區、圓形溫室、蕨類植物、多肉植物⋯⋯等等,每當走進來,都市森林大自然音樂響起,好多種不同鳥兒叫聲不斷,停下來仔細聆聽

調皮的牠們

有時就會飛過來

順著音源,牠們就在身旁,在附近

特定區域在傍晚18:00會關閉的

我想若我是以這裡為家的可愛鳥

夜間會睡在這裡的

賞鳥雖然不是我來植物園的主要目的

帶著相機時就會想拍牠們

沒遇上就算了

來到植物園的幾天,超幸運的

《台灣藍鵲》就在我眼前

調皮的這一隻還飛到我的前方

可愛表情,簡直在逗我嗎~

▲▼

樹鵲又不停地飛向我,更驚喜的“黑冠麻鷺”在我眼前展翅,讓我看過癮,白腰鵲鴝嘴裡叼著蚯蚓,還不趕快吃下肚,竟然也來湊熱鬧就連活潑飛不停的綠繡眼也都飛來眼前,認真的在松柏樹中吃樹皮,還牽絲~

相機來不及調整適合的模式

強烈陽光下,光源充足時

隨意拍拍都入鏡了,好珍貴的畫面

二隻白頭翁說:我說你聽喔~

一年四季任何時間來,園區都有開花的花兒,搖曳生姿或隨風飄逸,或站立在花叢綠葉中著,看了幾年的我,都快成花癡了~

▼《兔尾草》

第二次看的,第一次在南投

民間流行的"九尾雞(狗尾雞)"

就是以兔尾草的根部去烹煮的

聽說具有助脾運化的功效

蠻美的花

漫步遊走園區中,想起隔壁南海學園也有荷花池,好久沒來了,跨過與植物園相通的旋轉門,很近的,幾步路就到了。好美的池塘,好攝的人聚在一起等什麼呢?五色鳥,也追過牠,這天看到牠也拍到牠背影。池塘裡的是荷花、是蓮花,還有睡蓮呢~


 

▲▼賞花賞鳥後,順遊南海學園

文教氣息濃厚的地方

匯集了許多的文教設施

“古蹟”建築物

▼施工中的古蹟活化再利用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快要完工了

從外觀很吸引我喔~

裡面肯定有看頭



來到台北植物園時,可以順遊南海學園,我久沒來的地方,午餐時間已到,建築物外觀足夠吸引人,只能留待下回了。

早晨暢遊台北植物園,賞花、賞鳥、午後再遊古蹟活化的南海學園,好像還不錯的一日遊安排。

每當我放下手中繁瑣事務,賞花賞鳥之後,總會被療癒,一個星期的這幾晚睡眠品質特別的好,年年台北植物園賞荷,留在腦海印在心裡的荷花池畔,美麗的回憶

掰掰(881、咕掰)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23992844

 回應文章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7 14:57

看那鳥兒

豈不巧奪天工

值得讚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6 23:27

範圍遼闊的植物園 

種植的花木種類繁多我是知道 

可是有這麼多美麗的鳥類現才知

得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5-06-07 00:19 回覆:
確實有很多種,還有的看到並一定拍得到,這幾天幸運的遇見也近距離接近,拍到可愛的了,有時候還會特別在電腦前回味,感覺好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