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萬紫千紅、萬種風情的2022年玫瑰花展【士林官邸玫瑰園 】
2022/03/18 21:17:50瀏覽2450|回應6|推薦43

 

玫瑰花傳情的繽紛三月天,北市公園新花漾,熱情玫瑰花爭相比美浪漫盛開,台北最美和媲美歐洲宮廷花園的玫瑰花園,展出了上百種的玫瑰品種,那兒的玫瑰花最好看呢?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園呢?還是公認神級打卡熱點的士林官邸玫瑰園呢?其實是不需要比較的,各具特色,盡情的來觀賞就是了!

 
  黑影夫人玫瑰花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冰山玫瑰花

 

 


 

台北市二個高人氣的玫瑰花園景點,相繼的在三月展出2022萬紫千紅、萬種風情的玫瑰花展,花迷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的,早早就來觀賞了!


開展以來多次走訪欣賞高達數百種的玫瑰花品種,欣賞著花團錦簇般的爭相比美,和人來人往的爭相賞花拍照遊客們,挺有意思的。有一天的午後,一團團遊客走暢遊園區,談話聲高亢的一會說這品種好看,走到另一區又說這個更好看,天吶!能不能輕聲些,很吵耶!在我看來都好看,不同花種不同角的角度,對著才剛盛開毫無瑕疵的花瓣花朵,旁邊還連著幾朵含苞待放的花兒們,萬紫千紅的都漂亮呀!更棒的是,花香不斷地飄過來。

百款玫瑰品種,怎記得住呢?

 

記不住也沒關係的,每一個花圃的兩旁都有玫瑰品種的標示牌,有興趣想要記住花名,拍照就能留下圖檔紀錄,喜歡的玫瑰花就有幾樣,加上歷年觀賞,也都記住了花名,像是紫星的紫玫瑰、我認為像牡丹花的夏莉瑪、花牆主打的烏拉拉、二種花色的綺麗無憂、芭雷舞蹈和巴籠絡察,還有特迷人的花苞像極了紅唇顏色的性感紅唇,及2019年擄獲我心的也是第一次見它的像奇蹟出現的「奇蹟玫瑰」等等⋯⋯,知道花名後,從網路上就很容易搜尋到該品種的來源出產國,也蠻好玩的探索,這些來自外國的玫瑰花種,在台灣成功的栽種,期待能像蘭花一樣的享譽國際。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台北玫瑰園 2022


數不清的玫瑰品種,需要慢慢來「欣賞和聞香」

 

不知道賞花的遊客們是不是和我一樣的,在觀賞中唯一傷腦筋的,就是琳瑯滿目不容易記住的花名,究竟是新的品種還過去忽略的,而每一次來看玫瑰展,我記住的就是喜歡的和過去看展印象深的幾種,花兒似乎還蠻了解賞花人的小小煩腦,透過風兒傳遞花香,重溫記憶裡的香氣,就不會忘記它們了!

花香的自然,撲鼻而來的氛香,總會讓我多待在它的旁邊, 像是有茶香味的紫星,完全記住它了,今年散發出荔枝濃香的皇家胭脂,很迷人!


 紫星玫瑰花  

 

⟪紫星/紫玫瑰⟫

來自彰化田尾芳香玫瑰園,經營玫瑰花事業超過三十年的老闆許古意先生所育種的,2015年在士林官邸舉辦的「玫瑰玫瑰我最美」網路票選活動中,超人氣拿下第一名。我在2019年看過後,深刻的記著也對它著迷了。

紫星玫瑰花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夏莉瑪

 

日本知名育種所培育,初看到的粉白色就覺它像牡丹花,盛開時的花形很大,從花苞的淡綠色,綻放出漸層的粉紅色的花朵,枝幹柔細,具霧面質感的細葉片、帶有紅色的花梗,整體觀之夏莉瑪是一種細緻的玫瑰花,這次賞花對它觀賞心得。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皇家胭脂⟫

重瓣玫瑰花,2000年在法國育出。色深紅色花瓣,花香突出,具多種莓果香氣,有荔枝濃香,花朵碩大飽滿,2012年以Fathers Love之名,引進澳大利亞。

 皇家胭脂玫瑰花

 

皇家胭脂玫瑰花

烏拉拉  ⟫

日本1996年育成的作品,量桃紅色花色,微香,花開花謝不間斷的,一年四季都會開花。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茱麗葉  ⟫

由英國知名育種家大衛奧斯丁育種出,黃杏色的玫瑰,茱麗葉是世界最名貴的玫瑰花,有「玫瑰花之王」的美譽,是大衛奧斯汀的第一個切花月季品種,淡淡的花香。

 茱麗葉玫瑰花 Juliet

  

 茱麗葉玫瑰花 Juliet

 茱麗葉玫瑰花

 

  芭雷舞裙 

迷人在那如波浪的花瓣,強香又多花,花形大,雙色的花色優美,和雙喜玫瑰很像。有網友分享說,「雙喜」和「櫻桃派」指的就是「芭雷舞群」,記憶中還蠻像的。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櫻桃派  台北士林官邸玫瑰園

 

↓↑上、下圖的櫻桃派,2020玫瑰花展(卡娃思的珍藏影像)

 櫻桃派  台北士林官邸玫瑰園

 

↓雙喜玫瑰花,將它與和芭雷舞群、櫻桃派等三種玫瑰花一起觀賞,我也分清楚了三者的不同!

 雙喜 Double Delight

 

 

 

士林官邸玫瑰展2022

士林官邸玫瑰展2022

 


 冰山 Iceberg

 

 

奇蹟玫瑰花

 


「台北人都市後花園」的 士林官邸玫瑰園, 花迷們的神級打卡熱點

前身是日治時期直屬總督府的「士林園藝試驗支所」,直到民國三十九年蔣中正才將這邊改成官邸,加上早期的政治氛圍環境,生人勿近的場所,因此蒙上一層神祕色彩。


現在的士林官邸是台北著名的賞花踏青勝地,超級景點,神級打卡熱點,園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季展覽,花季期間賞花人潮擁擠,近年的疫情下已不若過往的熱鬧,反而能慢慢的享受賞花的開心,拍照會拍到手軟。

 

IMG_2308

 


園區2022玫瑰展場打卡熱點:烏拉拉玫瑰花牆和彩繪牆


好看的花牆玫瑰花和似蔓藤的樹枝,近觀之才發現並非只有烏拉拉玫瑰,還有看來品種相似的「紫燕飛舞」,一左一右的攀爬在牆面,水噹噹的漂亮啊!

後面矮房的牆面,還有漂亮的彩繪牆,幾朵玫瑰花順著生長的方向映在彩繪牆上,美極了!

烏拉拉玫瑰花    花牆拱門彩繪牆

 

士林官邸玫瑰園


士林官邸玫瑰園

彩繪花牆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烏拉拉玫瑰花攀爬的拱門

 

士林官邸玫瑰園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台北士林官邸玫瑰園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士林官邸玫瑰園2022
 
在入園觀賞「2022玫瑰展」的第一天,本來想從媒體所報導的品種,開始觀賞,進入園區後望著一區區萬紫千紅的盛開玫瑰花,都忘了,順著參觀方向在每個花圃旁盡情地欣賞著,半天時間都還不夠,看不完的部分,隔幾天繼續再來欣賞,這才發現,短短二天時間,那些原來花開四成的花況,突然間大爆開似的,有的玫瑰花已經逼近盛開了,不可思議的快速度進展...花展的活動,還是趁早來比較好,花朵也大多是完整的沒有瑕疵。觀賞完風情萬種的百種玫瑰,累了,就近的入口的小樽手作咖啡,喝杯咖啡,吃份三明治,體力馬上恢復!
士林官邸玫瑰園
士林官邸玫瑰園 2022玫瑰展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開放參觀時間  8:00~18:00

展期:自3月11日起至4月5日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2006848

 回應文章

Pharmacovigilance
2023/12/22 18:01
Pharmacovigilance Services in Canada ensure drug safety, monitoring adverse effects post-market, while Regulatory Services in Canada govern the authorization and compliance of therapeutic goods, upholding healthcare standards.
(ddregweb@gmail.com)

AGE Skincare Products
2023/09/29 13:10

AGE is a great option for people who are looking for facewash, Skin Serum, night serum, face toner aloe vera gel, and sunscreen natural skin care products.

(aromaticgardenessenceseo@gmail.com)

Amit Kumar
2023/08/18 21:53
Founded in 2020 and based in New Delhi, India Property Nonstop is a trusted name for people to list, discover, and book unique accommodations may it be a residential apartment or an office space from around the Delhi NCR — Offline and online or from a mobile phone.(aleizbaweb@gmail.com)

Tulip Monsella
2022/07/13 15:34

Tulip Monsella is a luxury project that is located in sector 53, Golf Course Road, Gurgaon. It offers 3, 4 and 5 bhk premium apartments in gurgaon.

(smartworld.flo.ors@gmail.com)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1 00:40
甲這篇的是,第二、五、八幀的全景攝象,群花招展藍天之下,委實佳妙傑作的角度,可見您設計取景的策略。🤩🌈🌹👏👏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2-03-30 10:30 回覆:
卡娃思還真的是喜歡,用廣角的視野捕捉和風景,也確實是帶有設計的心思,被你看穿了!

netflix watch party
2022/03/19 16:09
Netflix Watch Party extension that allows you to create or join the watch parties with your long-distance friends. It enables you to add as many members as you want to your Netflix party and watch Netflix together. (watchpartyy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