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落羽松景點攻略,從北到南8處一次盡賞(2022年總整理)
2022/01/30 09:06:16瀏覽2378|回應2|推薦42

歲末寒冬之際,落雨松轉色的季節,外出旅遊最受歡迎的自然風景,首選的就是落羽松景點!

花蓮除了好山好水的絕優環境,轉色落羽松的景點還不少,大多集中在花蓮中心的市區以南的花東縱貫公路的台九線上,像是吉安、壽豐和鳳林等三鄉鎮,除了花蓮落羽松景點代表「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之外,大多是鮮少人知的秘境,有的甚至還是在地包辦行程私藏的秘境,藉著回鄉之旅一一的造訪,一個星期的假期,卡娃思宛如置身偽出國的歐洲景緻,想要擁有美麗漂亮的假期之旅,在花蓮永遠我都能如願。

望著圖庫裡整理好八處從北到南的落羽松景點,一次盡賞的暢快,藉著與網友、好友們分享,再次回味季節限定超美的落羽松假期。

一、奇萊山下落羽松秘境【花蓮市國福里】

如癡如醉的夢幻美景,鮮少有人以落羽松來分享的花蓮市落羽松秘境,景觀小池裡與奇萊山同框的落羽松倒影,美如畫的獨特,水池定期會有噴水秀呢!

地理位置:花蓮市國福里撒固兒祭祀廣場周邊,近幾年農曆春節,在大草坪會有應景的花海地景藝術。
延伸閱讀 奇萊山下落羽松秘境 美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二、夢幻水漾森林【松湖驛站】

花東縱貫公路台九線上,屬於餐廳的松湖,矗立池塘中和湖中島的數十株落羽松,樹影映襯在清徹湖面如夢似幻的景緻,彷彿身在異國明信片中,夢幻水漾森林雖不收費,園區規劃完善,僅限餐廳遊客觀賞的秘境。

地址:花蓮市吉安鄉吉豐路五段15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 03 851 3388

 

松湖驛站落羽松

松湖驛站 花蓮吉安鄉

 

松湖驛站落羽松

 

松湖驛站落羽松

 松湖驛站 花蓮吉安鄉

 三、山水畫般夢幻森林【鈺展苗圃落羽松森林】

落羽松集中種植在用山泉水導入形成清澈的三個湖泊,每個湖所營造的美各有特色,一棵棵矗立於水中的落羽松大多高大筆直地矗立在湖中,鈺展苗圃森林系的落羽松林,是花蓮最具代表的特色落羽松景點。

幾年前因變色中的浪漫場景而爆紅,更被譽為是迷你版雲山水,園主營造出宛如置身歐洲的夢幻氛圍,呈現如夢似幻的如山水畫風的景緻,轉紅中倒映在清徹藍綠色池面落羽松林,再有鮮艷色的鯉魚悠遊在池中,夢幻浪漫之美不由而生,讓遊客很容易就陶醉其中。

鈺展苗圃落羽松森林還有一頭呆萌的灰白大水牛,可以餵他吃牧草(牧草需要投錢),超可愛的!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平和部落聯絡道路131號,手機導航可正確的引導。(近東華大學,台糖平和加油站旁)
入園門票:50元/一人
電話:0921-798-666,營業時間:08:00–17:00

 鈺展落羽松森林 花蓮壽豐

 

  鈺展落羽松森林 花蓮壽豐

 

鈺展落羽松森林 花蓮壽豐

鈺展落羽松森林 花蓮壽豐


鈺展落羽松森林 花蓮壽豐

 

鈺展落羽松森林 花蓮壽豐


 鈺展落羽松森林 花蓮壽豐



鈺展落羽松森林 花蓮壽豐

 

 

四、在地旅遊行程私藏秘境【魚塘路落羽松】

一望無際筆直的道路兩旁高挑的落羽松大道,以及遍步滿地的猶如羽毛的葉子,鮮少人知,花蓮在地的私藏秘境。還 可以順遊路旁的《心宿休閒農場》,玩抓龍蝦體驗、果醬、麵疙瘩DIY及小朋友最愛的雞母狗仔食玩製作。

心宿休閒農場
地址:壽豐鄉魚塘路35號 電話:03 8653 808

魚塘路落羽松秘境 花蓮壽豐鄉

 魚塘路落羽松秘境 花蓮壽豐鄉

 魚塘路落羽松秘境 花蓮壽豐鄉

魚塘路落羽松秘境 花蓮壽豐鄉

魚塘路落羽松秘境 花蓮壽豐鄉

 

活的小龍蝦,造訪當天就在心宿吃了新鮮現蒸沒有過多調味的新鮮美味,這麼大隻的一隻才150元,追賞落羽松追到新鮮美食的意外驚喜!

 

心宿生態體驗休閒農場 魚塘路落羽松

心宿生態體驗休閒農場 魚塘路落羽松



 五、童話精靈世界裡的落羽松秘景【Mr.Sam山姆先生咖啡館】

如童話般的特色建築後庭院,一片絕美的水中落羽松祕境,彷彿走進電影故事書裡 具特色建築,咖啡館裡 當起可愛的男女主角。戶外 賞景喝咖啡和甜品的下午茶,真是一大享受 !也難怪開幕的這些年來成了挺熱門景點,逢假日客滿是常態。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樹湖20號(台九線226.5K)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7:00(週四公休)
延伸閱讀 

怪奇城堡&魔戒哈比屋—Mr.Sam山姆先生咖啡館

Mr.SAM 山姆先生咖啡館


↑↓2019年初造訪時卡娃思所拍的珍藏影像

 

MR.SAM 怪奇城堡


↓2022年1月2日造訪時所攝


山姆先生咖啡 落羽松秘境



六、雲山水夢幻湖/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

一整排落羽松美到爆炸,浪漫中詩情畫意如仙境般的生態濕地, 曾經是秘境,面積高達有24 公頃「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 有多美呢?多美呢??美在夢幻湖畔的詩情畫意, 美在湖中落羽松的冬季浪漫,美在如癡如醉的迷人風情!

位於壽豐鄉雲山水,經過20 多年時間規畫打造而成,其中廣闊的夢幻湖,因湖水含有大量的碳酸鈣,經過太陽折射後,展現超夢幻的湛藍色色彩,且隨著不同天氣,湖水也會呈現不同顏色,而環繞湖畔的落羽松樹林,當樹林轉變為金黃,宛如身在歐洲的浪漫場景。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二巷201弄號
延伸閱讀 

花蓮/夢幻湖「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落羽松森林如仙境般夢幻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無標題


七、有如置身歐洲水都威尼斯落羽松秘密花園【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有如置身於歐洲水都威尼斯般的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夢幻的歐風建築與園區設計,是花蓮熱門打卡與住宿地點,在飯店內的理想生態公園中,同樣也栽種了落羽松,因為落羽松植養不易,引進的品種沒有高大粗幹,與湖水相映反而營造出寂寥美感,是不可錯過落羽松美景。 

2021年冬天終於首度亮相了鮮為人知的「祕密花園,」一整片落羽松森林就位於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的第二期園區,歷經多年的孕育照顧, 搶先開放這塊給住宿的旅客,乘坐傳統生態竹筏,在天然河道上緩緩前進,欣賞這一大片落羽松美景。

理想大地榮獲易遊網《2021全台最美渡假型飯店》
觀賞限定:第二園區僅限房客
自然生態公園: 購票入園的遊客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官網

理想大地渡假酒店 花蓮壽豐

理想大地渡假酒店 花蓮壽豐

 

理想大地渡假酒店 花蓮壽豐


八、落羽松林環繞的歐洲鄉村莊園旁的【鷺鷥咖啡 戶外庭園花園&露天咖啡】

落羽松步道上,擺上了桌椅,有如風景明信片裡的歐洲的街道,戶外庭園還有花草迷宮庭院,修剪整齊的矮灌木迷宮,每一個地方都是拍照的打卡點,而童話屋裡的童話世界,佈置的更是相當吸引人,被吸引的看來大多是成年人。歐式的磚造建築裡,是咖啡館內點餐買餐的空間,取餐後戶庭院享受,戶外庭園還有一還算大草坪,孩子們玩玩追逐的遊戲,大人們在落羽松下聊八卦、喝咖啡,置身在此有一種在森林裡吃喝玩樂的快樂。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榮開路90-1號

臉書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12:00~17:00 入園門票:100元/一人

 

 

 

 


花蓮這八個從北到南的落羽松景點,走訪過即知,落羽松轉色季節,在花蓮這個若大的山後秘密花園裡,倚著奇萊山、倚著縱貫公路上的中央山脈,不論矗立在森林裡還是湖景中水漾夢幻,甚或位於特色建築的趣味童屋旁水中森林,再有的是落羽松森林秘境就在知名酒店裡、民宿旁,還有的在咖啡館和餐廳旁,整體的來看花蓮這八個落羽松景點,大多位處鄉間深處的秘密美景,秘境的獨特在幾乎是集台灣北中南所有落羽松景點的的特色,美得沒話說!

卡娃思從來沒有像這一次,盡情暢快的遨遊在這幾個落羽松秘境,一星期的元旦假期裡只遇見一個好晴天,雖然是陰晴不定的天氣,轉色中的落羽松依然漂亮,在這季節限定的季節值得好好的來觀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126432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31 21:46
新年快樂,這時段大概也是您的「旺季」,一方齊家的擴大圍爐,一方奔赴各地採風擷景。🌈👏👏👏
今天這則提及「花蓮市國福里」,讀來親切的就像在市區,但我知道花蓮的山闊水廣,走訪每個景點都有得開車,壽安、鳳林、吉安三個地名多麼的討喜,每一鄕都曾有過往的朋友。❤️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2-02-04 18:19 回覆:

國福里就在花蓮市呀!

開著車走訪每個景點,很享受的😌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31 21:03
親愛的卡娃思,平安!
最近您好嗎?
過年期間,潮濕寒冷,您要注意保暖喔!

我看您的前幾篇文章,提到您得過癌症,
您的兒子,很獨立懂事,並且創業成功,
您很得安慰!
我也為您高興!

過年期間,我們全家去花東旅遊,
結果每天都下雨,希望明天出太陽
謝謝您的認真分享!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新年快樂!平安健康!主恩滿溢!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2-02-09 19:04 回覆:
去過也看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