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北京上廁所要勇敢
2011/10/24 16:29:51瀏覽547|回應1|推薦38

 

  最近北京在廁所方面改善不少,以前較乾淨一點兒的洗手間要收費,路邊的雖然不用錢,但没有門,除了大陸的女生外,一般遊客都會受不了跑出來。自從北京奧運開始,洗手間就有門了,但有些門還是没有插硝(鎖)。

 

  第一次跟北京的廁所打交道是在天安門,那是我生平以來見過最最最恐怖的“廁所歷險記”。那些没文化的大陸人把廁所搞得烏煙瘴氣,排隊這兩個字大概永遠跟他們扯不上邊。那天,我被三四十個人推擠進廁所裡,景象之壯觀讓人想忘也忘不了。老公的同事說好像菜市場,我說這比菜市場還要熱鬧。門上的幾個字"做文明人",是大陸政府提醒大陸人要力行的事,天橋上也不時可以見到“文明”、“禮貌”這幾個字眼,但諷刺的是,這些並没有改變他們任何思想,我們只好靠自己的力量,然後僅記導遊昨晚教授的方式,那就是"勇敢地往前衝"。但壯觀的景象可不止於此,幾個當眾脫了褲子就往垃圾桶大剌剌地坐下去的没禮貌的大陸人,簡直讓我們這些觀光客大開眼界,看傻了眼。受創的心還來不及平復,一個轉身眼前竟又出現三個人,然後又一間是五六個人一起搶進一個廁所裡的情景,那一刻,我腦中立刻浮現出小學時讀過的"黑狗跟白狗在橋上遇上"的寓言故事,他們可是誰也不肯讓誰的。我快被他們的行為嚇死了,幸慶自己没遇上生理期,否則,恐怕會因為入廁太久而被那些没禮貌的大陸人硬生生地從廁所裡給拖出來。

 

  大陸人上廁所的問題還有一個,那就是他們不知道是"不會沖水",還是"懶得沖水",有幾次,我們總要在如廁前先幫前一位使用過廁所的人沖水,這種本末倒置的事大概也只有在大陸才會發生。但我不得不承認,大陸在硬體方面的進步速度,如果可以"順便"加強淨化他們的腦袋,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奇蹟。

 

  北京最豪華的廁所在十三陵,那是一間四星級廁所,導遊說,那是北京所有景點中最乾淨和豪華的,在我們拜訪過之後也深表贊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773144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26 16:01

看您的文

從頭笑到尾

硬體充實的同時 腦袋的充實應該會有不錯的笑果


妍晞(amyhard) 於 2011-10-26 16:16 回覆:

是啊是啊

但要充實他們的腦袋呀

唉 恐怕比登天還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