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自由行在京都
2010/11/04 05:51:56瀏覽1213|回應0|推薦5

3/13  台北  名谷屋  京都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自助旅行,但比較起第一次在沖繩半自助,這次的旅行頗具挑戰性。 

下午4:50我們搭乘華航A-300 CI150的班機至日本名谷屋,飛行時間約2.5小時。出境後,已是當地時間七點左右,趁著天色還不算太晚,我們趕緊去買前往名谷屋車站的車票。正在研究該怎麼買票時,一位機場服務人員便朝我們走了過來,熱心地幫我們投入紙鈔買了車票。 

走出機場,我們朝著站牌的方向走去,才等不到1分鐘巴士就來了。從名谷屋機場到名谷屋車站,只需32分鐘左右的車程,票價¥870 

抵達名谷屋駅後,老公又急忙請教日本人,趕緊買了前往京都駅的車票。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搭乘新幹線,所以並不清楚他們的票價為什麼是兩個數字相加,於是買了從名谷屋到京都最貴的新幹線車票,一個人要¥4930,真的是天價呀! 

日本的新幹線又快又平穩,大約只40分鐘就抵達了京都駅。座位很大,舒適又乾淨,在每一道出口的正上方,還不斷地播放著當天的新聞,雖然我們不懂日文,但從穿插其中的幾個漢字裡,也能猜出個大概。 

晚上10:30,終於抵達了京都,出了車站後,我們立刻尋找老公同事曾經住過的那間¥8400的旅館。果然,我們很輕鬆地就從巷子裡看到了它,但我記得書上還有一家叫做桑長旅館的,一晚只要¥4500,好像就在隔壁巷子裡。我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拉著行李就往鄰巷走去,但這間旅館像隱身起來似的,任由我們怎麼找也找不到。於是,我們請教了幾位日本人,其中一位日本女孩竟然還用手機幫我們打電話聯絡,然後用雙手比了個叉叉,意思是已經客滿了。時間已晚,我們只好去老公同事介紹的旅館問,天,居然也客滿了,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已暗,只好看到一間問一間,因為大部份的旅館都已關閉,我們没有太多時間去考慮要選住哪間旅館,最後,我們選擇了小巷中的“松龜旅館”,一晚¥8000,我們給了兩天的房錢。 

這間旅館非常日式,每間房間都採和式設計,小小的一間,大約只有3.5坪大,没有衛浴,當真是小的可以。我將換下的拖鞋放在電視機旁的一幅畫下方,只見女老闆急忙將它拿出去,並指著壁上的那幅畫,我們實在不懂她的意思,只想大概是文化不同吧! 

老公跟老闆要棉被,因為我們在房裡找不到任何寢具,誰知,不知道是不是語言不通,老闆和老闆娘竟都跑來幫我們舖床,我們看傻了眼,完全不懂他們為什麼要幫我們舖床。我跟老公兩個人傻傻地站在一旁,看著棉被一層又一層地往上疊,原本平坦的塌塌米竟已有了不小的高度。洗澡的時候,我更驚訝於日本人浴室之小,及廁所之窄,啊,我想回家啦! 

洗了個舒服的澡之後,終於可以躺在暖和的被窩裡,我帶著一身的疲憊和笑容入夢,期待天快點兒亮,好開始我們明天的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6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