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地重遊憶當年
2010/08/01 14:45:37瀏覽164|回應0|推薦2

  9/3清晨,雨漸漸小了,我們走到屋外,再繞到旁邊的巷弄裡,那裡是三和莊的廚房所在地。早餐有白飯和稀飯,再配上空心菜、高麗菜、荷包蛋和一些醬菜,就跟平常在家吃的差不多。兩個兒子吃得意興闌珊的,大概是實在是太家常了,尤其是荷包蛋,他們嫌它太生了些。

  8:30由老闆的兒子負責我們今天的所有活動,坐上九人座的箱型車,我們的第一站是美軍空軍基地,這是我們上回來的時候沒有去的地方。他帶領我們搭電梯到樓上,大約是二樓或三樓吧?那已是這幢建築物的最高樓層,接著,他拿出準備好的小型望遠鏡,讓我們可以盡可能清楚的看到空軍基地裡的一切。五、六架軍機整齊的停放在空地上,還有一架正在進行保養的軍機,遠遠地發出了響聲。基地裡一個接著一個的白頂小屋,據說是日本政府出資蓋的,為的只是平息民怨。話說幾年前基地裡每每遇到大清理,可能是風向的關係,那清潔濟產生的泡沫便會佈滿整片的民房,因為如此,日本政府甘願自掏腰包解決問題。又有一年,當美軍要出門去攻打越南時,才剛被拉起的飛機,竟因為裝載了過重的炮彈,而應聲摔落地面,聽說機上的人也因此而罹難了。

  就在我們準備搭雲梯下樓時,正好上來了一個中年男子,小老闆說他是一名記者,每天,這裡都會有一位記者,藉著望遠鏡來觀察美軍基地裡的動態。日本人就是日本人,凡是總是小心為上。

  我們繼續驅車前往北海岸,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的造訪;海岸上的風非常的大,只見觀光客們朝著前方的一塊岩石拍照,莫非是它的形狀怪異,或是它所處的地勢險要?拍了照後,我們又跟著大家的腳步往前走,小老闆不時告訴我們取景的好地方,但往上面一站,總不免心生恐懼。

  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停車場,這才注意到周邊都是賣店,大約都是賣些沙灘色彩的衣服,和經過人工設計的沙罐,並沒有什麼較為奇特的產品。

  吃飯嘍!小老闆帶我們到一個平價的小吃店裡用餐,幫我們每個人都點過餐後,他卻到外頭去買了罐牛奶當午餐,原來他是個素食者。

  老公點了一個豬肉飯,想嚐嚐沖繩有名的豬肉是什麼滋味;崴的餐有一碗湯麵和一碗炒飯,份量十足,看起來不錯吃;棋的餐是我們之中最便宜的,但先生夫妻直誇他最會點,大概是他那一大盤的紅燒豆腐,引來了他們的興趣,但我竟笨的忘了跟他們分享;我的是碗湯麵,上面幾片三層肉和一些紅薑末,味道沒啥特色,但還算ok嘍

  走出小吃店,外頭也賣了不少可口的小點心,看得兩個兒子直吞口水,我也立刻發揮了我的愛心,一人買了一支鮮奶冰淇淋給他們吃,兩個人高興極了。

  下一站是啤酒廠,小老闆打算帶我們去看看啤酒製作的過程,再嚐嚐當地所釀的啤酒,大約只十分鐘左右的車程。不過我們來錯了時間,現在可是他們的休息時間,我們必須等到一點半才行;但因為時間上的不允許,我們只好繼續前往下一站,也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海洋館。

  首先上場的是海豚和鯨魚的表演,這在八年前我們就曾經看過。還記得昨天先生坐在三和莊的大廳裡,不斷地批評著台灣的海生館如何如何的不精彩,但這對曾經看過屏東海生館裡小白鯨表演,以及今年五月才看過花蓮海生館殺人鯨表演的我們而言,沖繩的表演真的遜多了。這裡有的表演,在台灣的海生館也都有,反倒是這裡沒有的表演,台灣卻有呢

  看過戶外的表演後,我們便轉往室內,就在表演台左邊,有一個小型的水族館,裡頭養了許多大型的海龜,小老闆教我們如何分辨公母;他說,公的尾巴較長,母的則尾巴較短;再看看牠們的手,其中有一隻較為突出的手指,那是為了方便公海龜和母海龜交配所生。我們再往另一個水族館看美人魚,其實在今年五月跟老公馬來西亞的老闆暢遊花蓮海洋館時,就已知道所謂的美人魚就是海象,因為船航行在廣漠的海面上,遠遠的看到牠時,便誤以為是美人魚了。海象體型大、動作緩慢,是個素食主義者,每天得吃掉好幾公斤的蔬菜。我們看了電視播放的海象生產實況,才明白什麼叫做適者生存;原來海象從脫離母體開始,就必須靠自己的能力存活下去,如果牠們沒有能力游到海面上去換氣,那牠的生命就僅是短暫的幾分鐘。母親因為體型過大的關係,也只能在一旁給予精神上的鼓舞,根本無力幫上任何一點兒忙。有不少的海象因此而喪失了寶貴的性命,不免讓人惋惜。

  順著手扶梯往上走,我們終於進入了海生館,小老闆發給了我們每人一張門票,約好了集合時間後,便開始了我們的海洋探索。據說這個海生館內的玻璃非常厚,所以,我們用肉眼所看到的魚就跟沒有玻璃隔著是一樣的;老公指著其中一塊玻璃給我看,果然就如小老闆說的那樣厚。

  對我而言,魚類沒有什麼不同,也叫不出牠們的名字,但兩個兒子卻是興奮的想快點兒看完所有的魚兒。唯一提起我興趣的,大概就是透過那一大片的玻璃,站在下面往上看,其中有幾條大得像航空母艦的魚,當牠輕鬆的從我們頭頂上游過時,剎那間竟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另有一種魚,體型一般,但牠的身體像個魔鬼粘似的,可以平貼在大魚的腹部,毫不費力的到達想去的地方,真的覺得牠們好幸福,我想,這樣一來就沒有大魚敢欺負牠們了。

  沖繩的海生館非常用心,他們將各種魚的牙齒、魚皮做成標本,讓遊客們去觸摸,親自體驗那種感覺。有的魚的牙齒長得極為恐怖,居然還有長得像蛇皮的牙齒,我見了退避三舍,更遑論是觸摸了。魚皮標本頗為堅硬,跟肉眼所見的相去甚遠,完全出乎意料。

  棋對一種鯊魚的解剖組織很有興趣,只見他站在那兒玩了一次又一次;館內用木頭為材質,將鯊魚分成十幾段,一段一段的介紹牠內部的構造,觀光客們只需拖出像箱狀的木塊,就可以看到牠內部的樣子。有不少人對這種設計也頗感興趣,我想,那大概是揭開鯊魚祕密瞬間的快感吧

  海生館的出口是一個賣店,就像台灣許多的遊樂園一樣,總是得再賺一次遊客的錢才肯罷手,而遊客也樂在此,痛快採買一些海洋產物。我買了生平的第一支陶笛,一直就想擁有一支了,但都沒有找到適合的。

  回程途中,小老闆放我們去上了洗手間,那時雨下得很大,我們站在屋簷下,吃著周邊販賣的小吃;我買了一種用麵粉油炸的東西,它很像我們平常吃的開口笑,但大了許多,大約是兩個開口笑的大小,整個沖繩都賣這種東西,看起來非常油,但不吃一定會後悔。咬下去的當下,果然如預期的油膩,但也終於嚐到了這種當地小吃。

  準備上車的時候,小老闆跟我們收今天的午餐和門票錢,還好早上又換掉了一百元美金,否則這下可就糗了。

  回到那壩,因為離到機場的時間還早,小老闆便載我們到一個賣場去逛,大約是三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又採買了一些土產。

  check in的時候,櫃檯小姐告訴我們沒餐可吃,老公這才想到忘了訂餐了,但還好,雖然來的時候飛了一個小時又五十分鐘,但回程是順風,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了,回家再吃嘍

  回程的班機有75個空位,我跟崴、老公跟棋,我們各坐了三個座位,心情真是愉快。才坐定不一會兒,來了一位像是座艙長的空姐,她說,今天少兩份餐,如果有多的話再給我們。結果上餐前,她便將她們自己的餐給了老公跟棋,老公開心的對著我笑,我們打從心底的感謝她們。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沖繩之旅,老公說:「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就我們兩個人。」我說:「也可以去香港呀!」因為我還沒去過香港呢!但他告訴我,香港要港簽,但我們可以去澳門。就這樣嘍!下次再一起出去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8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