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喝玩樂逛大街
2010/08/01 05:33:41瀏覽356|回應0|推薦3

旅遊日期:2006.09.02~09.03

旅遊方式:自由行

 

  9/2早上8:30,我們搭上華航客機,飛往久違的沖繩。

  猶記八年前,第一個踏上日本的地方,就是沖繩。沖繩,一個乾淨的小島,還記得當年在首里城大門口,我因為好奇而摸了摸長在路邊的樹葉,它乾淨的令人難以置信。

  此次重遊,並非計劃中的旅程,而是出國前一天下午,老公辦公室的女同事正在討論假日去哪兒玩時,老公告訴他們,我們要去台南玩兩天;不知是誰,竟語出驚人的說:「可以去Okinawa啊!」哇,那可是出國呀!老公於是打電話問我想不想去,我當然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下午到安親班去接兒子下課的時候,我告訴了他們這個好消息,崴竟然興奮莫名的說:「我該不是在做夢吧?」說完,還要我捏捏他的臉呢!

  原來,有許多人都是這樣的,他們總是開票去玩個兩天,或者當天就回來了,因為近吧?再加上去回的班機時間都非常漂亮,還有,機票也很便宜。

  我們是最後劃位的4個人,因為今天班機全滿,連一個空位都沒有,假如這個時候有人買機票,那我們的沖繩之旅就會泡湯,不過,我們的運氣真的很不錯唷!

  我們4個人第一次被拆開來坐,所幸棋還可以跟我坐在一塊兒,他向來沒膽,要他坐在陌生人的旁邊就已經不願意了,更何況是要他“一個人”去跟陌生人坐?

  我跟棋走到了座位上,只見老公笑逐顏開的,跟我鄰座的中年男子熱絡的打著招呼,他是老公工作上的同事;他問我是否已有可住的飯店,我回答他沒有,於是,他便熱心的介紹起三和莊,就是我昨天上網查到的那間民宿,老闆還是個南投人呢

  班機飛抵那壩機場,三和莊的老闆已在大廳門口等候,我們跟著上了車,一路開往下榻的旅館。這間旅館很家居,老闆一家子都很客氣,環境也是一塵不染的乾淨,住在這裡讓人覺得就像是住在家裡。

  因為來得早,還沒到退房的時間,於是,我們便將行李寄放在櫃檯,一行人就到市場裡去吃午餐。三和莊距離市場很近,步行只需兩分鐘的時間;市場裡有好幾條通道,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像是衣服、土產、蔬菜、水果、日用品、藥品...,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打開了一扇門走進去,哇,居然別有洞天呢!那裡頭是一個海產專賣場,有好幾個賣海鮮的攤販,其中有好幾種海鮮,是我們平常見不到的,像是河豚、不同品種的貝類...,裡頭還賣一種很奇怪的東西,台灣雖然也吃得到,但卻從沒見過這樣賣;是一隻隻的豬頭,有的已經包裝好了,有的則就乾脆放在攤子上直接賣,經過的時候覺得不可思議,心想,怎麼可能會有人買一整個豬頭回家?

  二樓是美食街,一上去就被籠罩的香氣薰得肚子直叫;跟著先生夫妻走進一家麵館,他說是華航的同事介紹的,老闆是個台灣人,還特別推薦他們的海鮮麵。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就點了兩碗海鮮麵,和一碗螃蟹麵。今天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海鮮麵,且看那碗裡的干貝,大約就有一個八歲孩子的手掌大,咖啡色的章魚鬚,一大坨的海菜,大隻的蝦...,然後是日夜思念的日本拉麵配上味美的湯頭,呼嚕嚕...呼嚕嚕...,多棒的滋味。再喝上一杯當地有名的鳳梨汁,爽啊

  飯飽後,到水果街去買當令水果水蜜桃,據說沖繩的水蜜桃汁多味美,於是在我們貨比三家之後買了兩顆。

  下午的行程是逛商場,先生夫妻說想買些東西,明天再請三和莊老闆開車載我們去玩,老公問我意見,我覺得這想法也不錯,因為我也想逛街。百貨公司距離三和莊約十分鐘不到,老老闆將我們放下後,又好心的留下了手機號碼給我們,說是逛完後可以call他,如果他沒事可以來載,但其實這附近有個牧志站。在那壩玩,坐單軌電車很方便的;但既然有人載,我們自然也就懶得走了,我想,如果走到電車站,大概也要十分鐘左右的腳程吧

  進入商場後,先生提議分開逛,這其實也正是我心裡所想的,一來大家所要買的東西不同,二來逛起來也比較自在。分手後,老公先是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我跟兩個兒子則到超市裡去買水喝。解了渴,稍做休息後,我們便展開了下午的採買活動。其實也並沒有一定要買什麼,就是看看、逛逛,看到好的就買,沒有也沒關係。

  我們先看到了一家藥店,想買幾瓶眼藥水給公公婆婆,他們很喜歡日本的眼藥水,還三不五時叫我到藥房去幫忙買呢!老公想買面速力達母,但沒看仔細,居然買到了擦皮膚炎的軟膏,不過正好給我擦前幾天被油燙傷的左手腕;第二天老公又買了一罐,本想這“一大盒“還蠻便宜的,可誰知回台灣後打開一看,哇,大概就只有外盒的一半大,這..這根本是在騙人嘛!我買了一小盒頭痛藥,因為長年的頭痛,一般的頭痛藥對我已經沒有太大的幫助。

  離開藥局後,我們走進了一家襪子專賣店,它叫做“足下靴”,我覺得這個店名取得真好;老公一直想買雙長統襪,因為每次到日本,他總是注意到女學生腳上穿著的襪子,還直誇日本的襪子真棒,怎麼都不會滑下來呢!於是,在這打折的當兒,他買了三雙一仟元日幣的長襪。

  我們來的正是時候,目前可是沖繩打折的季節,我當然說什麼也不會放過這大好的機會嘍!走進一家女裝店,一眼就看上了一條民族風的白色長裙,和一件兩件式的白色上衣,哇,算算還真便宜,兩件只一仟五佰元日幣哩!

  走出商場,老公想找剛才在車上看到的“蘋果”,他說那也是一間商場,但我們走了一段路,卻都沒看到老公說的“蘋果”。太陽熾熱的照著,我們只好回去原來的那間商場繼續逛。但其實這間商場也很大,我們一直逛到五點集合時,都還無法逛完。

  上了二樓,樓上賣的是女裝、童裝及玩具,感覺上二樓的衣服賣得比較貴。老公找了個椅子坐下休息,他感到腰有點兒不太舒服;兩個兒子就在旁邊的玩具店看玩具,我則到處走走看看,但卻沒有看到想買的東西。

  回到樓下,我們採買了一些食品,老公說,他是應觀眾要求,得買些黑糖回去;但這黑糖究竟哪裡好吃,說真的,甜度太高,我想,煮成糖水喝會比較好。

  終於看到了我們的房間,一間乾淨的和室,剛好可以容納我們一家子。兩個兒子興奮的玩了起來,我則開始打包行李,把剛才買的東西整理整理,老公耐不住水蜜桃的誘惑,居然就吃了起來。這水蜜桃大而多汁,每咬一口,汁就會溢出,甜度剛好,果然是當令的水果。但聽說我們還來得晚了些,如果再早些來,就可以碰上水蜜桃盛產,一定可以以更便宜的價錢買到更好吃的水蜜桃呢

  晚餐前,我們發現帶來的錢不夠用了,原本想就只帶一萬元台幣,扣掉住宿費,還有七千元可以用,絕對可以玩得很開心的。但明天的tour就一人5400元日幣,雖然優待兩個小孩算一個人的錢,但還是榨乾了我們身上所有的日幣,不得已之下,只好將帶來的250元美金,先兌換掉150元,以應這不時之需了。

  晚餐吃牛排,是江先生夫妻的女兒們強力推薦的,據說沖繩的牛肉相當好吃,記得八年前來玩的時候,高先生夫妻也是這樣說的,我們還因此在巷弄中找到了好吃的神戶牛排呢!不過這次可沒目標,只要是牛排館就好,於是,我們參考了兩、三家後,便決定在88用餐。我們先在門口看過實物後,再上二樓點餐;兩個兒子都點一樣的餐,可謂俗擱大碗哩!老公點的是正港的牛排,看起來很小塊,但份量卻是我們之中最剛好的;我的牛排其實是碎牛肉做成的,當真有種被騙的感覺。

  飯後,趁著商店還沒休憩,我們隨性的逛了幾家,最後在一家類似屈臣氏的店裡停了好久,因為,先生夫妻想買些藥品,而我們在下午的時候就先買好了,但沒關係,就隨便看看好了。

  深夜,外頭忽然下起了大雨,聽著窗外嘩啦嘩啦的雨聲,我驚得擔心起明天的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7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