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特斯山
2010/07/08 23:22:27瀏覽198|回應1|推薦1

日  期:2000.06.24 07.06

旅遊方式:自由行

 

  公元2000年,我踏上了歐洲的土地,對我而言,歐洲充滿了浪漫的氣氛,又擁有風景明信片般美麗的景致。我無法置信,自己竟可以在30歲前拜訪歐洲,呼吸著當地的空氣,感受他們不一樣的人文和氣候,以及千變萬化的奇景,相信這趟歐洲之旅,將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美好的回憶。

     清晨,抱著心愛的兒子,我實在有萬分不捨,和他們說話的時候,我的眼淚盈滿了眼眶,幾乎奪眶而出。如果兩個兒子也能一起去,即使一個也好,我想,我的心情會和現在完全不同。現在的我,真是五味雜陳,明明心中是渴望著這趟旅行,但那種思念的感覺,卻又教人牽腸掛肚~。

   2000.06.24 9:45am一行4人搭乘馬航班機飛往蘭卡威,預定下午2點可以抵達,約停留一個小時後,再飛往吉隆坡,晚上11:30左右才正式展開我們的瑞士之旅。

   AvonTina是老公公司的同事,我們曾經一起參加過公司旅遊,所以並不陌生。在吉隆坡機場候機的那幾個小時裡,我們興奮的聊著天,首先是在一家咖啡店,一直待到6點多,才換到樓上去用晚餐,然後就又聊到搭機時間到了才離開。漫長的候機時間,竟不知不覺地就這樣輕鬆溜走,我開心的登機,享受著吉隆坡美麗的夜景;不過,一想到即將展開的12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心裡可真不好受。

   6/25早上6:15(台灣時間晚上12:15)班機飛抵瑞士的蘇黎世,老外們有的鼓掌叫好,Avon說,老外都是這樣,有一次,還見過空姐在飛行了10幾個小時後,帶頭拍手呢!不過,像這樣的情景,我倒是第一次見到,我想,他們是在慶祝重生吧?!

  第一次接觸瑞士,是從空中俯瞰它的美,它沒有田,慘了,這幾天可沒有飯好吃了,而它那所謂的“田”倒像是地毯,一條又一條綠色及稻草色的地毯,好整齊的瑞士。天氣不是很好,雲層厚得讓人擔心會下起雨來,果不其然,幾分鐘後看到了住家,但,也見到了雨。

 

    等行李

  大夥兒都擔心得要命,老天爺,行李該不會掉了吧?!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轉機,該不會...我們根本不敢再往下想;可是,明明打在商務艙的行李,照理說應該要最早出來的,誰知竟然是最後才出現。

 

    廁所

  在他們3個人等行李的時候,我去了一趟廁所,找了一下,竟發現是在地下室,我整個人都傻了,那暗得幾乎使人摔跤的走道,我怕得不敢再往裡走;還好走來一位中年婦人,我才尾隨她走了下去。哇,人竟會多到要排隊?不會吧!

     拿了行李後,只見Avon帶著我們匆匆的趕了兩班火車,原來是因為那場遲遲不肯停的雨,於是,她更改了原訂由南玩到北的計劃,而改由琉森為第一站,準備由北至南一路玩下去。

   列車到了琉森,AvonTina到車站附近去找飯店,留下我和老公看管行李,大約1個多鐘頭後,找到了一家距離車站約3~5分鐘腳程的Hotel,價格頗高,一間一晚要價190Frs,約合台幣3,500元,當時的匯率比是1: 18.74,而且,因為適逢旺季,所以,我們只能訂一晚,至於明天嘛,我們又得再努力地尋尋覓覓了。

     由於我們住的那間42號房還沒整理好,所以,行李就先放在AvonTina她們的32號房。喘了口氣後,我們拿出自備的台灣泡麵,這才發現Avon的電湯匙居然忘了帶出來,而Tina的碗也忘了,真是出師不利,未來的11天可得怎麼過日子呀!不過,Avon說,她剛才有瞄到廚房裡的熱開水,看來只好求助於Hotel了,於是,我們三個拿著準備好的泡麵去找老闆,老闆還親自幫我們裝水。我們站在一旁,忽然,裡頭那位女服務生開口對我們說話,她說:「說中文嗎?」老公問她:「妳哪兒來的?」Avon:「一定是大陸。」她點點頭。想不到大陸人還可以到那麼遙遠的瑞士來工作?真的挺不錯的。

   11:00am填飽肚子後,我們想先到附近去逛逛,順便找找明天的住所。

   瑞士的小鎮好美,是和台灣完全不同風貌的,大約都是木製房屋,房子的窗子都很多,而且每個窗子上一定會種上一盆盆美麗的小花,一眼望去,真是美得令人讚嘆。

  瑞士的Sunday是不開店的嗎?當真有些失望呢!不過還好,即便店家不做生意,但遊客們還是可以透過櫥窗,做個不用消費的遊覽,似乎也是挺好的。

   原本陰陰的天氣,也在這個時候慢慢變好了,陽光漸漸地露出了微微的笑臉。Avon領著我們,手裡拿了本書,就到一家紀念品店換湯匙,沒想到真的能換呢!接著,我們來到了河的對岸,問到了一家還算合理的Hotel,它有一種使用公眾衛浴的房間,有view的一晚130Frs,沒有view的一晚120Frs,在我和Tina看過房間之後,由於沒有view的有4張單人床,於是,我們提出只訂一間房的決定,那小姐說可以,不過,一晚要190Frs,我們算了算,毎個人一晚也只不過才NT$900,於是,訂了3個night

   下午3點鐘前,我們去找書裡介紹的“沈睡的石獅”,從剛剛才找到的Hotel步行到那兒,大約只要1520分鐘的時間。那石獅的背部插了一支木頭,看來好痛好痛,馬克吐溫讚頌,它是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

   下午3點以後,我們見天空放晴了,便想試著先到彼特斯山去看看,大約從Luzern搭1路巴士要10分鐘,在Linde-pilatus站下車,下車後,我們沿著指標找到了纜車的搭乘處,若是先坐30分鐘的4人型小纜車,再坐5分鐘的大型纜車上山,下山時坐全世界最陡的齒輪火車,費用是一個人42Frs,合台幣787元。

   在前段的纜車上,我們可以遠眺整個Luzern小鎮,以及Luzern湖,那湖真是大,湖水亦是清澈的令人稱羨。海拔2132m的彼特斯山,在後段的大型纜車才發動沒多久,就被覆蓋在厚厚的雲層之中,我想,一定是清晨那場雨惹的禍。隨車上山的車掌先生還告訴我們,這座山早晨才下過雪呢!果然,一陣冰冷馬上襲了上來。有一小段沒被雲層遮蓋的山段間,突然若隱若現地露出了一條縫隙,我偷偷地窺探其中,竟被它那陡峭的山壁嚇得差點兒跪了下來,腳瞬間變得好軟。雲層在接近山頂時,稍微散去些許,我訝然驚叫:雪耶!果然,那看似假的卻是真的雪,盡收眼底。

  山上積了一堆堆的雪,雪雖不多,卻教人發冷,想到少女峰的寒冷,將勝過這兒甚多,我們不禁發出笑聲。山上的雪好潔淨,細細的白雪,比冰還要細上許多呢!這真是太神奇了。山上有一種黑色的鳥,老公說是烏鴉,但我們卻不認同,我們笑說要將牠的羽毛拿來做衣服,想必一定很暖和;因為,牠們那細細的鳥仔腳踩在雪地裡,竟不畏寒冷呢!

  TinaAvon一直告訴我,下山的火車會衝得很快很快,我嚇得信以為真。他們故意選了第一節車廂,但當火車發動時,才發現原來坐火車一點兒也不好玩,因為,車速真的好慢好慢啊!

   回程原本打算搭遊輪遊Luzern湖,但時間上不允許,只好改變行程,改搭火車了。

   7:30pm Luzern的天色沒有一點兒夜晚的感覺,我們今晚決定不再虐待自己,於是在河邊找了一家義大利餐廳,點了一份肉醬義大利麵(17.5Frs)和一杯可樂(4.1Frs),大約一個人需花費NT$383Avon告訴我們,在義大利餐廳裡用餐,一定要點飲料,否則會被“瞪”喔!用餐後,Tina說,他們不喜歡客人到櫃台前去結帳,而是到每位客人的座位去結帳;果然,我見服務生拿出了一個裝滿了零錢的包包,“親自”到各桌去收錢呢!

   離開餐廳時大約是8:00左右,但那時的Luzern才像是正要日落似的,我們猜想,天色大概要在9:30以後才會漸漸地暗下。

  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大夥兒還是有點兒調適不過來,一想到半夜2點,我們竟還在瑞士的小鎮上用餐,而兒子卻早已睡翻了,逛著逛著...唉,我好想睡覺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332

 回應文章

La vie est bell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25 17:14
Hi, 好羨慕啊!一口氣去了那麼多歐洲的地方.  我想如果在文章裡參入一些照片會相得益彰.
blog.udn.com/IamfromVenus
妍晞(amyhard) 於 2010-11-25 18:55 回覆:

没錯! 没有照片是我最大的遺憾

因為去瑞士時是公元2000年 那時並没有數位相機

照片没有任何電子檔 所以無法放在部落格裡

2005年之後去旅遊的國家就都有照片可以看了

這是時代的演進 也算是一種記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