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仿《鄉愁》- 愛情
2007/03/22 17:46:33瀏覽401|回應0|推薦3

今天國文課寫作文,老師要求文章之中要用到層遞法。

層遞是將語言排成從淺到深,從低到高,從小到大,從輕到重,層層遞進的順序的一種辭格。

層遞的用法有三種:遞升、遞降、升降連用

而我用的是仿照余光中的《鄉愁》

其原文是......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哪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而我寫的是《愛情》,其文如下:

一見鍾情時
愛情是瞬間炸開的煙花
短暫的美麗
永恆的心動

曖昧不明時
愛情是偵探手中的放大鏡
時時猜忌
老是想看個分明

牽手牽心時
愛情是催情的瑞士巧克力
苦中帶甜
甜中帶香

互定終身時
愛情是一條綿延的紅毯
走過艱辛、走過困難
直到白頭時候


老師是說寫的還不錯啦
除了層遞上有用到之外
在譬喻的方面也很不錯>//<

大家欣賞欣賞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83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