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去會死的座談會,出發!
2008/04/27 20:02:53瀏覽212|回應0|推薦6

自從期中考後回家之後,身體就開始虛了起來,鼻水噴嚏一直來,後來可能是擤的太
大力的關係,導致部分的病菌到達耳咽管,結果預料中的,隔天左耳就開始隱隱作痛起來,心裡卻一直堅定著:「不行,我等了那麼久就爲了這天!绝對不能被這點
小病菌打倒,就算要打倒,也要等到星期一之後再說!(意思是我不上課都可以啦!XD)」


就在今天的下午一點,搭了651公車到達市政府,雖然知道誠品在什麼路,但我還是找了十幾分鐘才找到。

結果進了誠品之後,還是有點進入迷宮的感覺,到了三樓還在那裡繞個半天,最後終於找到最像樣的場地,在那裡坐了下來。

我到達的時候,已經很多人了。



說真的,如果當初沒有看到這本書,我根本不知道這個作者是誰,現在也許知道,但也只知道這本書罷了。


101大樓,大家都知道的啦。


在附近的藝術品


終於找到誠品了,結果在統一國際大樓裡面啦!


她就是這本書的作者,李欣頻。


她說其實這個書名不是她想的,而是出版社說她的稿件內容有寫這句話,而且也覺得非常符合這本書的內容才用的,連作家蔡詩萍也覺得這個書名非常夠力。作者自己倒是覺得很灑狗血,所以之後便要求出版社把封面弄得文雅一些的。


「我們往往高估十年後能做的事,卻忽略一年內能做的事。」

在演講內容中,她再度強調想做的事情就必須把握現在,並有計畫的去實踐,否則以後想做,可能沒那麼容易了。


像是想要取得靈感或是提升文學素養,可以在一本書上掛上各種顏色的線,每種顏色代表一個類型。

例如悲傷的句子,就畫上藍色的線...等等的。


還有一個作家喜歡蒐集雜誌,家裡有五十個抽屜,每看完一頁就撕下來,放在各個類型的抽屜裡,等到你缺乏那方面的靈感時,就從那些已經分類好的抽屜去尋找。









如果要排週計畫時,可以中間空個兩天,以避免意外或是其他事情發生,得以調解。







總之在這裡就不多說書的內容了啦~

反正熱愛寫作的人一定要看,不看真的會後悔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181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