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个“核弹”商业地产债大考在即:今年4000亿到期,未来五年2.5万亿;接下来是谁?银行业危机引发对影子银行隐藏杠杆的担
2023/03/25 16:39:06瀏覽65|回應0|推薦0
美国鸡蛋价格飙升,最大蛋商Cal-Maine季度盈利暴增逾7倍 2023年03月29日 07:08 环球市场播报
  美国最大鸡蛋生产商和分销商Cal-Maine Foods周二公布,截至2月底的第三财季营收增长了一倍多,利润增长了逾七倍,原因是鸡蛋价格大幅上涨,而且禽流感仍在影响鸡蛋生产。
  该公司股价周二下跌1.8%,收于54.27美元。但在财报公布后,其股价盘后大涨近4%。
  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财季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3950万美元,合每股81美分,增至3.232亿美元,合每股6.62美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4.775亿美元增至9.975亿美元。
  在此期间,美国每打鸡蛋的平均售价升至3.68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6美元暴涨一倍半。
责任编辑:于健
--not only 鸡蛋, but all 价格大幅上涨生产商 such as oil companies,3大粮商 i bet they all 暴涨 over 一倍, same as 美联储 must jump up 利率 to get its max. filthy benefits. all bad news can make them made bloody money. this is what we saw stocks market up down much more frequently. 通胀 禽流感 just are excuses to cover the behind "暴利润". usa oil companies,3大粮商 knew very well.

骗了摩根大通1.75亿美元,31岁美女创始人遭美司法部和SEC起诉被捕
  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周二对大学理财平台Frank的创始人查莉·贾维斯(Charlie Javice)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她诈骗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127.2, -0.22, -0.17%)1.75亿美元。
  曼哈顿检方称,31岁的贾维斯被控“虚假和极度”夸大Frank实际拥有的用户数量,以欺诈手段“诱使”摩根大通在2021年收购这家初创公司。她本人可能从这起诈骗中获得了超过4500万美元。
  这颗曾经的冉冉升起的科技新星曾登上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她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在新泽西州被捕,预计周二下午将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出庭。
  她面临四项指控。一项串谋实施银行和电信欺诈,一项影响金融机构的电信欺诈,一项银行欺诈和一项证券欺诈。其中三项指控最高可判处30年监禁。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29.655, -0.01, -0.05%)(Damian Williams)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逮捕应该警告那些为了发展业务而撒谎的企业家,他们的谎言会让他们自食其果,本办公室将让他们为将贪婪置于法律之上的行为负责。”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也起诉贾维斯涉嫌欺诈。
  她的律师亚历克斯·斯皮罗的发言人表示:“查莉否认这些指控。”
  摩根大通没有立即置评。该行CEO杰米·戴蒙今年1月曾称收购Frank是一个“巨大错误”。
  摩根大通去年12月已将贾维斯告上法庭,声称2021年收购其网站时遭遇诈骗,这位创始人极度夸大了网站的用户数量。
  摩根大通在12月22日提交给特拉华州联邦法院的一份诉讼中表示,该行“支付了1.75亿美元,收购了它认为拥有426.5万用户的这家网站,以为这是一家深耕大学年龄段细分市场的企业,“结果,得到的是一项用户不到30万的业务。”
  摩根大通称,在摩根大通要求确认弗兰克的客户基础后,贾维斯利用一名数据科学教授创建了数百万个假账户。
  摩根大通表示,在发送给Frank约40万名客户的电子邮件中的70%被退回时,该行才发现被骗。今年1月,摩根大通关闭了这家初创公司。责任编辑:于健
--Amazing! no wonder interest rate still cant compete with other banks and got feeling it has no interest in bank traditional business but invest business.

美股全线下跌!这一巨头申请破产保护,股价暴跌超23% 2023年04月05日 09:16 央视网
美国时间周二,投资者权衡国际油价上涨以及美欧国家经济活动放缓对利率政策的潜在影响,此外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工厂订单也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综合因素影响下,美国三大股指周二集体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59%,标普500指数下跌0.58%,纳指下跌0.52%。 ps 4/5/2023 道指涨80.34点,涨幅为0.24%,报33482.72点;纳指跌129.47点,跌幅为1.07%,报11996.86点;标普500指数跌10.22点,跌幅为0.25%,报4090.38点。
  美国维珍轨道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4日股价暴跌超23%
  个股方面,周二美国维珍轨道公司股价暴跌23.2%,引发市场关注,当天公司发布声明称,因未能筹集到足够资金以维持运营,公司向特拉华地区的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寻求出售资产。2021年上市后,维珍轨道市值一度突破30亿美元。然而,由于发射任务失败,投资者对维珍轨道逐渐失去信心。这让公司陷入困境,无法继续维持运营,公司已于上周裁掉大部分员工。...责任编辑:李园
--very scary. 4/5/2023 Went to bank bought FDIC insured CD 4.5%(APY) 59mm and was told MMK also FDIC insured so switched saving into MMK. i also requested Banker print out MMK is FDIC insured related paper. Cant believe MMK already is. when i inquired whether CD is 美国国债, she told me NO, it is bank product. i wonder how FDIC monitor well. this time earlier withdraw CD(over 48mm) will loss 545Dayss interest,36-47mm 365days,24-35mm 270days,12-23mm 180days,2-11mm 90days,1mm(7-59days weird but it is) loss all interest. i should ask if Bank fall down and FDIC takes over does the rule auto terminate and we would get interest(if all amount within $250,000) without penalty charge.

为何不披露最新存款余额?投资者大举抛售Western Alliance
  截至发稿,Western Alliance Bancorp跌超16%,因之前该行披露的最新财务文件中没有透露关于存款余额的更多信息。
  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的分析师Casey Hair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投资者可能认为管理层之所以不提供存款余额的具体信息是因为数据不好,这是该行自3月10日以来第四次更新该报告,也是唯一一次没有明确提供存款余额的更新情况。”
  在上个月三家银行接连倒闭后,投资者对存款余额这一指标的关注度不断上升。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当周,美国小型银行的存款流失1200亿美元,而25家最大银行的存款增加近670亿美元。此后一周美国银行(27.5462, -0.43, -1.55%)业的资金流出规模继续扩大,撤出资金达到1257亿美元。许多客户把资金转向收益率更高的产品,加剧了地区性银行的压力。
  Western Alliance周二盘后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该行受保存款约占存款总额的68%。这个比例高于该行截至3月16日披露的55%,其流动性水平足以覆盖140%的“健康”无保险存款。
  但Jefferies的Hair表示,因为没有明确披露最新存款余额,这次Western Alliance更新的财务报告引发的问题多于给出的答案,可能会“令投资者感到困惑”。
  Western Alliance的一位代表暂未回复彭博在正常工作时间开始前发去的置评请求。
  Wedbush Securities Inc.的分析师David Chiaverini估计,Western Alliance第一季度的存款可能下降了约15%,超过之前估计的9%降幅。责任编辑:李桐
ps 存款趋于稳定缓解担忧 美国一区域性银行股价跌幅收窄 2023年04月06日 04:03 市场资讯
  财联社4月6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股周三盘中,美国区域性银行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宣布,该行存款外流趋于稳定之后,其股价跌幅有所收窄,该银行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50%以上。....
--i would say too earlier to tell, people like us still not yet take action because not knowing well. i suspect our annuity or banks link to Western Alliance because i did see the name, same as black stone which became 3 (not 2) related to our investment. After file taxes(due 4/18/2023) then we would take actions.

危机还没结束?投资大师罗杰斯:“比2008年糟糕得多”! 2023年03月30日 08:54 市场资讯 转自:金十数据
周三,世界顶级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表示,当前的全球银行业动荡尚未结束,鉴于全球债务水平飙升,危机可能会像滚雪球一样演变成一场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大的灾难。在接受外媒的最新采访中,他还提到了通胀问题,并警告称,在美联储开始宽松周期之前,利率将大幅上涨。
罗杰斯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金融危机通常始于看似偶然的事件。他说:“如果你回顾之前的每一次金融危机,它们通常都是从一个小地方或偏僻的角落开始的。几个月后,我们遇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所以这还没有结束。”
近期,硅谷银行等一系列银行倒闭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更广泛的风险蔓延的担忧,全球市场心惊肉跳。各国政府纷纷出手保护储户,平息恐慌情绪,一定程度上帮助恢复了投资者信心。但仍有强烈的紧张情绪暗流涌动,上周德意志银行股价暴跌就证明了这一点。
罗杰斯表示:“在2008年,我们就因太多债务遇到了问题。而自那时以来,各地的债务仍在飙升,现在的债务规模是巨大的。所以下次我们遇到问题时,肯定是非常非常糟糕的,因为债务已经膨胀了很多很多。”
在阐述这个问题时,罗杰斯指出,印度和美国等国家目前的债务水平都很高。“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他说:“所以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如此。现在有一些银行破产了,接下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如果你还记得2008年,当前的危机始于2007年一些小银行的倒闭,然后众所周知,雷曼兄弟倒了,这时大家就都醒了。这就是这类事情一直以来的运作方式。”
对于当前的动荡是否可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相提并论,专家们意见不一,但罗杰斯的立场毫不含糊。他说:“我们总是每隔几年就会遇到问题,纵观世界各地的历史,再次遇到这些问题是肯定的。而且下一次一定很糟糕,因为全世界的债务都很高。尽管我不喜欢这样说,但我们必须面对事实。”
对于有关美联储利率轨迹的问题,罗杰斯暗示现在预计利率会很快回落还为时过早。他说:“1980年代美国政府债券的利率为20%,因为情况非常糟糕……这次的通胀情况可能更糟。我认为的是,在这一切结束之前,利率将非常高。当然,这个月远非结束。”
在谈到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加息期间有关美国经济“软着陆”的争论时,罗杰斯打趣说,他从未见过“软着陆”。他指出:“政策制定者和政客们总是在谈论‘软着陆’。但老实说,我还没见过。几十年来我听过很多关于‘软着陆’的讨论,但它从未真正发生过……当人们开始认为,也许一切都还好,通胀会变得更糟。同样,现在的通胀战争还没结束,它从来没有在几次加息之后结束过。”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危机,罗杰斯对投资者有一些建议。他指出,回顾以前的历史,当市场崩盘时,甚至白银和黄金也会受到一阵子的拖累,当然它们随后就会迅速反转,而且通常涨幅领先,预计这种情况将再次发生。
罗杰斯补充道,他预计2023年对市场来说不会是特别糟糕的一年,但“2024年将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罗杰斯并不想现在引发投资者的恐慌,但他重申,人们需要对到处积累的债务保持警惕,尤其是在美国和日本以及西方国家和发达国家。这始终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于健
--it is. because in 2008 i only worried money in banks that suffered 3 banks fell down, SSR life became shorter, some companies pension fell down.
then 3 mutual funds fell down.
Now SSR seemed toward to end status(Trump president) , suspect annuity in danger(our tiny money in annuity all expired but very hesitate to transfer higher interest rate annuity because not sure whether from uninsured 美国国债 or FDIC insured or itself insured. this year(or 2022?) it happened to AIG already we didnt be informed it sold to Black Rock and Black Stone)
our mutual funds 3/29/2023 4 under 10(1 is $4.xx, 2 $7.xx, 1 $9.xx), another 4 under $15($11.xx,13.xx,2 $14.xx). how many fall down, 3 or 4?

美银喊话投资人:美股年内涨不动了 赶紧屯现金
  财联社3月30日讯(编辑 卞纯)随着金融领域的动荡使得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变得模糊,并且令经济前景愈发黯淡,对投资者而言,“现金为王”可能是今年的制胜策略。
  以Savita Subramanian为首的美银策略师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短期内,现金是“标普500指数的有力替代品”。
  考虑到美银对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价为4000点,该行认为该基准股指年内上涨空间有限,而相比之下,现金的回报率则能达到约5%。
  随着美光(63.54, 4.26, 7.19%)等公司的乐观前景缓解了对经济健康的一些担忧,美股周三在经历过去两天的波折后反弹。三大指数收盘涨幅均达到1%,其中标普500指数收复4000点。
  美银上周援引EPFR global数据称,随着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加剧,全球现金类基金的周流入量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根据美银最新的月度调查,基金经理建议的现金投资组合配置达到5.5%,处于历史高位。
  不过,虽然现金短期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但美银基于其估值模型预测,未来10年标普500指数的年回报率为7%。
  美股市场刚刚经历了动荡不安的一个月,因为投资者担心金融体系可能会出现危机,此前美国一些地区性银行接连破产,银行业巨头瑞士信贷(0.8773, 0.02, 2.84%)几近倒闭,最终在政府斡旋下被竞争对手瑞银(20.1, 0.83, 4.31%)收购。
  风险蔓延的前景促使投资者加大押注: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最近的加息,可能是本轮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之后将会暂停。
  交易员目前对美国货币政策的预期是,5月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50%,同时预计年底前将降息约75个基点。责任编辑:李园
--they declared usa stock markets cant up any more. the question is what kind CD banks selling, insured 美国国债? total checking, savings, CDs insured amount $250,000? 2 banks so far i heard offering special rates 4.30% 9mm, 4.15% ?mm. as far as i knew banks have not much confidence to buy 美国国债 then sell CDs either.
ps 美股收盘:道指涨超300点纳指重回技术性牛市 金山云绩后涨22% 2023年03月30日 05:52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硅谷银行倒闭案美联储难辞其咎 旧金山联储人事变动显端倪
对美联储体系而言,硅谷银行倒闭前的监管失察无处不在。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主要负责监管硅谷银行的旧金山联储,监管官员的人员流动率近年来有所上升。Mary Daly担任旧金山联储行长期间,部门文化有时更注重改善员工之间的关系,而不是培养具有很强监管背景的人才,这导致员工离职。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工作人员曾告诉一些官员,他们对Daly对旧金山联储监管工作的管理感到担忧。
鲍威尔私人会议透露 预计今年还会加息一次
据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凯文·赫恩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与美国议员的一次私人会议上被问及美联储今年还会加息多少时表示,政策制定者的最新预测显示,他们预计还会加息一次。
赫恩是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鲍威尔星期三会见了这个由保守派组成的委员会。伯南克基本上是在重申政策制定者上周在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发布新的利率预测(即美联储点阵图)时明确表达的观点。
美国FDIC考虑狠狠向大型银行收费 以弥补近期230亿美元成本
知情人士透露,面对近期美国银行倒闭事件带来的近230亿美元成本,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正在考虑让国内几家最大的银行承担比通常水平更高的份额。
--isnt very sardonic that 硅谷银行倒闭案美联储难辞其咎 but punish other banks to cover 银行倒闭事件带来的近230亿美元成本 which Baiden requested to 100% insured in stead legally $250,000 (i bet very likely 倒闭银行 cheated clients that $2500,000 (even higer) were insured that we were told by "consolidate your money in one place myths". all the time i thought CDs have itself insured by banks but turned out it counted as FDIC portion)
该机构此前已经表示,计划在5月份针对银行业提出一项所谓的特别评估,以支持规模达1280亿美元的存款保险基金。美国政界施压FDIC不要对小银行收额外费用。FDIC表示,自己在如何设定费用方面有自由度。
--haaa my question is before 狠狠向大型银行收费, all clients money in banks are 100% insured or not?
据知情人士透露,私下里官员们打算避免给社区银行压力,同时让大银行承担更多成本,像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本来每家要承担几十亿美元,可能以后数字还会上去。
--3/30/2023 today we visited bank that since chase CEO became Obama major staff, chase became no more competive interest rate. i tried to inquire whether any better rate offering then found out the bank still cant, highest 3.15% for 9mm. i felt chase focus on investment portion not bank business which hardly can make enough profits in their eyes. haaa i suspect 鲍威尔 can succeed in 狠狠向大型银行收费. none 摩根
美银 offer better rate for clients. this is why 美联储 keeps jump up rate. i didnt see local small banks offer better rate either except 2 cant tell is small or big 银行.

黑石CEO:多数美国银行能挺住此次动荡 公司房地产投资状况良好 2023年03月30日 15:04 环球市场播报
  黑石(85.75, 0.57, 0.67%)集团(Blackstone)CEO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表示,大多数美国银行(28.3, -0.37, -1.29%)可能会经受住目前的行业动荡。
  苏世民表示银行体系没有陷入任何类型的常规危机,“我们面临的只是利率上升带来的暂时问题,还有技术带来的存款问题。对于大多数银行来说,这两个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硅谷银行等银行的暴雷加剧恐慌,大家担忧其它银行可能会随之遭遇挤兑。苏世民认为,手机APP能让大家快速沟通和转移资金,加之社交媒体上声音的渲染,加之疫情后存款增加,这导致了此次动荡。
  花旗集团CEO Jane Fraser还指出了移动银行的作用,储户只需点击几下按钮就可以转移数百万美元。
  苏世民指出,“由于存款的原因,风险实际上仅限于银行系统,而与其他类型的金融机构几乎没关系,因为它们不要求立即把钱给人们。”
  黑石集团旗下房地产收益信托基金(Blackstone real estate Income Trust Inc.)也面临着投资者撤资的压力,但苏世民表示黑石的房地产投资状况良好,并指出该公司已大幅削减写字楼投资,而仓库等其他市场表现良好。
  苏世民认为经济正在放缓,这将给资产估值带来更大压力,他表示美联储加息是“合乎逻辑的”。这可能为黑石提供买入机会,该公司在2022年底拥有1870亿美元的“干火药”。
  “将会有一个合适的时机来部署大量资金,”他说。 责任编辑:刘明亮
--im very confused saw BLACKROCK liquidity unit price $0.9999 all the years and how come $10 loss became $20 this year which still unit price $0.9999. why cant be $1 that at least it should be if 拥有1870亿美元的“干火药" and dividends better than banks.
another is about as 投资管理公司每一美元赚取0.2美分管理费用, did it also apply to BLACKROCK liquidity account and AIG annuity? if it is can tell us 1099-DIV or 1099-INT or statement show the 管理费用 that could deduct taxes. im really fed up all our investment never show 管理费用 amount and have no way to reduce taxes. if 苏世民 can perform my 2 request or explain i would trust usa businessmen more.
ps 美国地产巨型堰塞湖迅速膨胀:黑石BREIT赎回请求激增至45亿美元 2023年04月04日 02:47 市场资讯  财联社
  美联储激进加息周期引爆了银行业危机,数家银行已经因挤兑而倒闭。分析师指出,商业房地产市场极有可能是“下一颗要爆的雷”。
  据悉,黑石集团700亿美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BREIT)在3月份收到了更多的赎回请求,而这家投资公司已连续第五个月限制赎回。周一美股盘中,黑石集团股价跌逾5%。
  黑石周一在一封信中表示:“在市场巨大波动和广泛金融压力下,持有人3月份要求从BREIT中赎回45亿美元。而BREIT将允许提取约6.66亿美元,约占赎回金额的15%。”
--this any related that MMK-like same unit pric 0.9999 from $10 jump to $20 in March 2023?
  BREIT是一个非交易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目前资产净值总额为710亿美元,近年来一直是黑石集团最大的增长引擎之一。该基金帮助这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吸引了一类新的投资者,他们可能没有足够的财富投资于其传统基金,但希望获得私人资产。
  为了缓解资金赎回压力,黑石设置了5%的季度赎回上限,每月最多赎回2%的份额,以防止其持有的非流动性房地产被抛售,这种做法被称为闸门机制(gating)
  而在今年2月份,客户试图赎回39亿美元。BREIT在1月和2月已经达到了2%的月度限额,使投资者在3月的退出途径更加狭窄。
  黑石一位发言人指出,该基金的表现是积极的,并表示3月份的赎回量比1月份的峰值低16%,当时投资者要求提取超50亿美元。
  然而,如果利率继续上升,4月份的赎回潮很可能会继续。投资者也在寻求降低自己的风险敞口,房地产行业面临压力。
  BREIT约80%的资产位于公寓和仓库,这是近年来商业地产市场最强劲的两个领域。去年12月,该信托基金首次受到赎回限制的冲击。
  黑石的闸门机制有效限制了“挤兑”风险,否则其BREIT极有可能像硅谷银行那样光速倒下。
  继续限制赎回
  该公司表示,BREIT将保留限制赎回以防止大规模资金外流的权利,这种机制旨在防止流动性错配,并使长期股东的利益最大化。事实上,自11月30日以来,BREIT已向赎回客户支付了近50亿美元的资金。
  人们之所以感到担忧并争相退出,原因之一是商业房地产可能成为继地区性银行业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动荡领域。
  Keefe, Bruyette & Woods分析师周一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投资者对房地产趋势的担忧日益加剧,要求撤资的客户数量可能会保持在高位。分析师们写道,与此同时,投资者发现了更有吸引力的行业可以配置资金,这也可能导致赎回请求上升。
  关于黑石的房地产投资,黑石首席执行官苏世民近日表示,黑石的房地产投资状况良好,并指出该公司已大幅削减写字楼投资,而仓库等其他市场表现良好。
  苏世民指出,黑石看到经济确实在放缓,导致资产估值承压。美联储加息对资产估值构成压力是合乎逻辑的,而这也可能为黑石提供买入机会,将会有合适的时机部署资金。责任编辑:周唯

接下来是谁?银行业危机引发对影子银行隐藏杠杆的担忧 2023年03月28日 01:00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系统性信贷事件对全球市场构成最大威胁,最有可能出问题的是美国影子银行。最近的银行业危机可能会导致对全球影子贷款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公司、保险公司和退休基金提供的信贷,这意味着要确定那些风险的走向,如果不是反映在银行资产负债表上,那么又是去了哪里。
--i thought we didnt invest any money in any 私募股权公司 but recently just noticed 2 were managed by 私募股权公司 BlackRock ie without knowing our 2 MMK-like accounts.(BlackRock seemed bought fell down company during 2008-2009? and this year bought AIG annuity-related, ours expired going to get money out)
i did select 1 MMK-like accout by the bank i assumed it were insured but was told not FDIC covered. what kind it is with almost 0% interest ?
as for 退休基金 that is another huge black hole, during Bush wars 退休基金 fell down too. we have no idea whether ITT,ATT,JPM-chase, SSR are insured or not. except SSR they look like fix income annuity type. Have no idea who are annuity insurance companies. very scary.
  当前的欧美银行业危机引发了市场对金融系统中隐藏杠杆的担忧,在危机稍有平息之后,监管部门可能会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和压力测试。
  当前市场都在苦苦寻找,下一个爆雷的银行或者金融机构是谁。一些监管机构认为,相关的线索可能隐藏在私募基金等受到监管较少的机构过去十年悄然建立的大量隐藏杠杆中。
  下一个爆雷的,可能是非银行金融机构
  一些监管机构官员和相关专家认为,随着利率上升引发金融市场震荡,影子债务及其与贷方的联系正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主要潜在问题。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Martin Gruenberg和贝莱德(646.24, -2.08, -0.32%)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在最近的公开评论中呼吁加强审查。
  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Ludovic Phalippou表示:
轻微的经济衰退和利率上升将使一些企业违约。这让他们的私人债务提供者陷入困境,然后向基金提供杠杆的银行也陷入困境。
  在硅谷银行本月早些时候倒闭后,有关潜在威胁的问题变得更加紧迫,硅谷银行是一家为风险资本和私募股权基金提供融资的主要供应商,几天后陷入困境的瑞士信贷(0.8531, -0.01, -1.20%)集团也向基金经理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授信额度。尽管两家银行的问题都不是由这些债务引起的,但令人担忧的是,如果贷款人没有得到救助,危机可能进一步蔓延。
  与银行不同,由于其投资者会长期投入资金,私募股权和信贷(2.24, 0.00, 0.00%)基金在危机中受到保护。但一位前英国央行官员表示,对影子银行给金融体系带来的潜在问题和弱点的无知让监管机构感到担忧。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最近的银行业危机可能会导致对全球影子贷款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公司、保险公司和退休基金提供的信贷,这意味着要确定那些风险的走向,如果不是反映在银行资产负债表上,那么又是去了哪里。该人士表示,监管机构还希望检查银行在另类资产繁荣期间向收购公司提供的贷款所带来的信用风险。
  为了帮助发现潜在问题,英国央行计划今年首次对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在内的非银行贷款机构进行压力测试。
  基金经理们对此也很担心。美国银行(28.12, -0.37, -1.30%)上周公布的一项投资者调查显示,系统性信贷事件对全球市场构成最大威胁,最有可能出问题的是美国影子银行。
  美国政府的最高金融监管机构在2月表示,他们将考虑是否将大型非银行金融机构作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机构来看待,并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一份声明,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将把对“非银行金融中介”的监管作为2023年的优先事项重新摆上桌面。
  市场担忧的是,非银行金融机构在低利率时代“承担了很多风险”,并且随着利率大幅上升,潜在的脆弱性可能会浮出水面。
  低利率时代,非银行金融机构加杠杆非常容易
  此外,这些非银行金融机构在过去十年中想要加杠杆非常容易。
  与全球金融危机前流通的杠杆类型相比,这些贷款规模不大,但类似类型的投资者在各个层面提供债务,这意味着由于不可预见的事件而导致的严重回调可能会给整个生态系统带来巨大压力。市场的担忧是,如果这些公司陷入一轮波动,导致他们无法或不愿借出或购买资产,那么私募股权杠杆可能会引发信贷条件收紧。
  甚至在最近的动荡之前,一些机构就已经开始重新考虑他们对影子银行业的敞口。
  一位资管经理表示,银行也从去年9月左右开始尝试减持杠杆基金头寸,并补充说这让他有些担心,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银行尝试这样做。
  监管机构仍然担心,私募行业存在隐藏的风险。 一位监管机构表示,私募行业将成为今年的重点监管领域,部分原因是预计到2026年,其管理的资产将翻一番,达到2.7万亿美元。
  资产管理公司VGI Partners Global Investments在1月底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
金融市场中完全不受监管的部分存在大量隐性杠杆和不透明现象,正在发出警告信号。私募股权基金可能被证明是系统中的隐性风险。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责任编辑:郭明煜

ps from 硅谷银行存款能用了!存款保险制度发挥巨大作用,到底是啥?--最棒的中国所有存款类金融机构都加入存款保险没有混乱没有欺骗
... 引发市场震动后,耶伦改口了:必要时美国财政部将采取额外行动稳定银行
2023年03月24日 07:08 智通财经APP...
ps just realized during Bushs wars we had 3? mutual funds down, one is related BLACKROCK liquidity that is the money account $0.9999 when i called investment company about why $20 loss he kind of saying management fee(not clearly) the dividend is worse than another one but better than banks. im afraid unit price $0.9999 going down, all dividends came from 本金 with falling down risk. i bet AIG investors suffered same as spouse painful experiences. fortunately our annuity already expired any time can get money out. it is not worth for us tiny money following horrible sharks 被吃的骨头都不剩.
i consider move to FDIC covered, and pay more attention MMK-like. it is called 无知者无畏 江湖越混(老),胆子越小 because sooner or later bad things would happen to every one especially masters wars wont end. quite long while i worry annuity-type because it became the biggest black hole like 美国国债 (too much unknown). just found our AIG annuity company link with(or very likely sold) "the largest providers of retirement solutions and insurance products in the United States associated with Blackstone and BlackRock" blackxxx seemed not good reputation(black jail Devil scandals?)
ps 黑石(百仕通)集团BK主要业务:企业私募股权基金,房地产基金,可销售另类资产管理,金融咨询服务每一美元1.8美分 有很多问题叫人担心, and now annuity. 黑岩(贝莱德)BLK前身为黒石的金融资产管理部门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投资管理公司每一美元赚取0.2美分
obviously such annuity biggest black hole so 黑石 and BlackRock 联合接管控制.

下一个“核弹”商业地产债大考在即:今年4000亿到期,未来五年2.5万亿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地区银行危机给今明两年近万亿美元到期的商业地产债务施压,由于中小型的本地和地区银行去年超越最大型银行,成为了商业地产贷款的最大贷方,这可能反过来加剧目前“仅遭遇流动性冲击”的地区银行危机。商业地产领域的偿付危机这颗定时炸弹,正在倒计时。
  几天前,华尔街见闻提到了美国银行业、特别是正遭遇流动性危机的中小型银行面临着“下一颗核弹”——商业地产贷款。未来五年间,这一风险敞口大考在即:将有2.5万亿美元贷款到期。
  明晟(MSCI)Real Assets部门的研报显示,美国商业房地产在2023年将有4000亿美元债务到期,2024年另有近5000亿美元贷款到期,未来五年内共有总计2.5万美元的债务到期。
  鉴于去年下半年起,美国最大型银行陆续收缩对商业房地产贷款的敞口,中小型银行异军突起成为商业地产新发贷款的主力军,近期这些地区银行的动荡加剧了商业房地产债务的压力。
  研报称,一方面,放贷机构可能在地区银行倒闭危机之后收缩贷款规模。同时,加息环境中更高的借贷成本和下跌的房产价值,增加了商业物业持有人的现有房贷再融资(refinance)难度。
  这就构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即伴随美国银行业危机蔓延,规模较小的银行可能进一步回撤商业地产贷款规模,私人债务基金可能参与进来填补空白,但他们要求的融资成本会更高,且不太可能达到所需的规模,造成信贷紧缩的局面。
  再结合后疫情时代新的商业与远程办公模式,这反过来会增加商业地产违约风险,甚至威胁到整个小银行部门的偿付能力,有可能对小型银行造成毁灭性打击,原因是小型银行对该行业的风险敞口过大。
  进而,这又会继续加剧市场的恐慌。华尔街见闻上周提到,商业地产中的办公楼物业是美国小银行的下一颗“巨雷”,且危害可能迅速蔓延至大型银行:
“空头们最大的火力狙击集中到了办公楼地产和相应的REIT,若引燃债务偿付危机,一旦小银行倒下,大银行也就不远了。”
  明晟Real Assets的经济学家Jim Costello便称,上周美国银行业动荡已经击中了2022年支持商业地产按揭贷款最多的贷方集团——中小型的地区银行:
“这就好比在一个人坠落的时候再踹上一脚,无疑会加速坠落的过程。关键是这一切正在发生。”
  明晟的研报显示,鉴于较高的利率和不确定的前景,2月份美国商业地产交易量同比下降51%至269亿美元,即规模惨遭腰斩。截至今年2月的12个月里,交易价格下跌6.9%,其中公寓价格下跌8.7%。
  这一切还是发生在3月美国地区银行流动性危机导致暂停新发贷款活动之前:
“在银行业近期面临挑战之前,商业地产交易活动、定价和信贷可得性的趋势已经指向下行。最近几周的动荡可能被视为一种加速已经发生变化的驱动力(3.250, 0.00, 0.00%)量。”
  素来以毒舌著称的金融博客Zerohedge评价称,上述困境说明定时炸弹正在倒计时。
  在追踪25种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Markit CMBX指数中,只看评级最低(也最能反应市场投机情绪)的BBB-等级,除了办公楼贷款敞口最大的“系列15”跌至历史新低,其他“系列”的价格均暴跌。
  事实上,整个CMBX几乎所有可供交易的“系列”产品,都在以欧美新冠疫情引发风险资产崩盘以来的最快速度下挫,再此前的暴跌案列发生在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时。
  同时,上周开始,对评级最高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的持有溢价也在上升,接近去年10月下旬的高位水平,仅次于2020年疫情冲击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
  也就是说,在商业地产债务的资产证券化产品领域,投资者几乎无处可逃,“随着更广泛的风险市场遭到抛售,CMBS领域没有一处是安全的。”
  在具体数据方面:
在商业办公楼地产领域,明晟认为有近400亿美元的房产更可能陷入困境,即令银行等放贷机构面临这批债务的偿付压力。
物业持有人去年从美国本地和地区银行获得了约27%的商业地产融资,是该领域新发债务的最大来源。
摩根大通和高盛指出,截至今年2月、即地区银行业危机之前,美国中小型银行的商业地产贷款敞口高达惊人的70%-80%。
明晟Real Assets的经济学家Jim Costello表示,在典型的连锁困境中,中小型的本地与地区银行若因存款挤兑而放缓发贷,将打击市场上几乎没有其他融资来源的小企业。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责任编辑:周唯

“末日博士”鲁比尼:三大导火索即将引爆下一场金融危机  来源:金十数据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四警告称,2008年的金融危机或将卷土重来。鲁比尼曾精准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由此被华尔街誉为“末日博士”。
  他在近日采访时提到,近几十年来全球累积了“巨额的债务”,无论是个人、公司、金融机构、政府或者国家,只有低利率才能保证他们能在高债务水平下生存。
“如果是低利率的话,即使是无力偿还债务的破产机构也能维持生计。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我们就曾救助过这些破产机构。”
  2008年美国出台了《经济稳定紧急法案》,包括了70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以购买银行不良资产。疫情期间,美国也推出类似的救助计划,为各类型机构提供大规模支持。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美联储同其他央行为了抗击通胀不得不选择加息,高利率时代来临,意味着严重的经济衰退也不远了。
  周三,尽管几家银行连续倒闭引发了市场恐慌,美联储还是把降通胀当作首要任务,宣布加息25个基点。此举受到了多方批判。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认为加息“没有必要”,而特斯拉(190.41, -1.81, -0.94%)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甚至称这是“愚蠢”行为。
  鲁比尼则认为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现在处于两头不讨好的境地。加息会危及金融系统稳定性,降息又会刺激通胀升温。而现在,要找到一个方案防止硬着陆和避免严重金融压力,已经太晚了。
“我们已经几次先发制人地避免了债务危机,挽救破产机构于水火之中。但现在的局面似乎变得无可救药了,因为高通(124.76, 0.61, 0.49%)胀代表着必须加息,加息就意味着风险,风险终将引爆债务危机。”
  由此,鲁比尼分析了以下几个可能会引爆危机的导火索。
  首先,是个人和企业收入的减少。个人可能面临降薪和失业。对于公司来说,利润下降导致收益削减,压力将首先体现在损益表上。
  其次,高利率也会使资产价值缩水,带来更高的借贷成本和更低的流动性。同时高通胀之下,货币贬值,即便是纸币也变得不那么值钱了。
  最后,高杠杆率机构的债务偿还能力更是会备受冲击。因为,无论是抵押贷款、信用卡、汽车贷款偿抑或是公司的银行贷款,债务成本都会升高。
  Cox汽车公司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汽车贷款的严重拖欠率达到了17年来的峰值。
  种种因素正把美国经济推向危险的“百慕大三角”。鲁比尼表示,人们的收入、公司资产价值大幅缩水,进而让他们更难再次融资以应对债务。其中,高杠杆率机构相对更容易掉入深渊。
  此类困境叠加循环之下,债务系统性危机将最终爆发,出现违约和拖欠的情况。而这在鲁比尼看来并不遥远。 责任编辑:于健
--it depends what kind jobs and hourly rate offer for young generations who bought houses, cars.
yesterday 3/24/2022 visited bank then went shopping the near by SNAP-eligible grocery (same as Amazon fresh grocery encouraged "Shop SNAP-eligible groceries" both accept EBT cards). before May 2018 frequently shopping the store so became nearby the bank clients but later oil jump so high and forbid import from Mexico then store foods very few on sale price not attractive to us any more thats why our bank accounts became inactive since Jan 2020.
we saw younger generations male work in the store in stead the senior female workers and soon a new open in Schaumburg area. Haaa as Trumps economic wars wishes.
ps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 突显就业市场紧张 2023年03月23日 22:45 新华社

中新网 直播 2023年03月26日 星期日 关注旅美大熊猫现状
日前,中国专家组成员、北京动物园兽医及饲养员已抵达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对大熊猫“丫丫”的居住环境和食物品质开展检查,将进一步细化回国前的准备工作。旅美大熊猫“美香”一家的近况也受到了网友的关注。跟随直播,持续关注旅美大熊猫现状。
----------------------------------
一名中国学者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一场火灾中失踪 时间: 2023-03-24 05:15:30 来源: 侨报网综合 编辑: 诺伊
加拿大火灾中失联中国女学者遗体被找到 Airbnb或担责 时间: 2023-03-28 07:13:49 来源: 侨报网综合 编辑: 李明
蒙城新移民前脚遇5级大火,后脚家里遭洗劫!还有更吓人的… from 蒙城汇 加拿大蒙特利尔蒙城汇网 2023-03-01 14:02 Posted on 加拿大
--move to "康涅狄格州出现种族主义传单 居民发声反对--新纳粹分子认为犹太人控制的系统故意策划处决白人种族"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7869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