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靜一點
2006/01/30 15:36:37瀏覽483|回應0|推薦12

今天是所謂回娘家的日子

9.10點的時候 我們回到了外婆家

爸和舅舅們中午時小酌了幾杯

後來 莫名吵了起來

為這一件小事...微不足道的小事

爭得氣憤難慨 面紅耳赤

我不懂他口中的爭一口氣

更不懂他為何硬是說羅家黃家

我們不都是一家人嗎

小舅舅原本唱卡拉OK唱的很開心

卻在聽見爸說這句話

臉色乍變 一股腦的想將拉住我們

幸好外婆勸住了他

好好的過年 全變了樣

我寧願他們打麻將打到忘了休息

也不願看見這如鬧劇般爭執

誰受了委屈 誰難過 誰傷心

不都是自己...

為何不肯靜下心

你說一句對不起  他說一句原諒你

不就好了嗎

面子很重要 尊嚴很重要

難道家人就不重要了嗎

非得要弄得大家怒言相向

和樂融融不好嗎

事情其實很簡單

你卻固執著 說了那麼多傷人的話

我很氣你...覺得你在無理取鬧

但我還是很愛你

所以能不能別再讓大家這麼痛苦

能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oon527&aid=16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