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濃郁姊弟情
2022/03/20 21:29:23瀏覽139|回應1|推薦0
服役時其中一年是在金門,沒想到民國72年特考進電信局,民國73年分發到長三總隊,又經常到金門出差工作。
由於電信局員工出差金門時,大多習慣下榻華僑之家,也因此與在此服務的曾美治姊熟識。
原以為只是萍水相逢,沒想到卻點滴堆壘出深厚的姊弟之情,因為大家都是真心誠意結交朋友,實難能可貴。
曾姊,我們小輩的都習慣暱稱金門姊仔,她交遊廣闊,光在電信局就結識好多單位的同仁。
每出差金門,金門姊仔總是會藉機宴請,還要KTV唱歌續攤。
早餐是華僑之家提供的,一般都是稀飯配些醬菜,當金門姊仔得知挑嘴的我們不太喜歡,就特地為我們準備豆漿、炒蛋、饅頭。
當我們吃膩了自助餐,金門姊仔偶而會神來一筆幫我們準備海產粥+蒸螃蟹當晚餐。
金門姊仔飛來高雄時,我們這些小弟當然不敢懈怠,但是金門姊仔從來不白吃白喝,總是攜帶高粱酒跟貢糖分送大家。
每次都這樣,金門姊仔一對眾不對稱的付出,久了反而讓我感到壓力,金門姊仔真的是跟我們交心的。
小插曲,我們差點成了親戚,金門姊仔可能看到我每次出差閒暇或晚上總是帶著書讀(唬人的吧?!),沒有跟大夥一起打麻將,心生歡喜想把她在台姪女送作堆,只是緣分未到。
另外,李大哥,
金門姊仔的先生過世,刻意沒讓我們知道,到現在我還是耿耿於懷。
這一段金門濃郁的姊弟情,我會一直珍惜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ay168&aid=172088796

 回應文章

amisay16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1 19:50
金門濃郁姊弟情後記
20220321
因為上禮拜退休同仁蘇X珍到金門家族旅遊,問起金門姊仔狀況,才再度喚醒10幾年沒聯絡的回憶。
一番折騰攻防,還是輸在金門姊仔的熱情好客,蘇幫我帶回兩瓶高粱酒跟兩包天工貢糖。按照慣例,金門姊仔一點都沒變,也激起我撰文紀錄跟金門姊仔的點點滴滴。
另外還要特別紀錄金門電信局同仁水林伯仔,是跟我們同屬長三總隊,我們到金門工作都需要請他支援,而他的口頭禪"沒問題!",總是有求必應。
而且跟金門姊仔一樣好客,第一天總會為台灣來的擺宴接風,還是那種一對眾的陋習,我不喜歡。
水林伯仔兒子因承作工程,曾經與我們一起施作而相識,卻英年早逝,震驚之餘當然少不了白包致意;他女兒結婚時,竟然特別點名要請我赴宴,也是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