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不共法的激盪】
2006/11/06 23:25:15瀏覽568|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佛之十八不共法

【十八不共法的激盪】

奕真:十八不共法一樣是不離身口意。

大王:是啊

奕真:一個理通了,佛經是真的能悠遊其中。

奕真:太好了。

大王:昨天看書正好看到十八不共法,於是就想到去查再貼出來。

奕真:我們受益了。

大王:可惜看的人不多。

奕真:不要緊。

大王:也無所謂啦!會看的人就是會看,隨緣。

奕真:對啊。

奕真:呵呵。

大王:反正可以自得其樂。

真:也就是說除了大綱之外,

奕真:這些十八不共法中所說的正是細節及微調的方法。

大王很重要的細節。

奕真:是的粗調後仍需微調。

奕真:菩薩之十八不共法與六度婆羅密很有關連。

大王:是啊。

奕真:其中不退大乘之後,就能進入一乘境地。

奕真:謝謝師姐,突然看懂了一些。

大王感謝你呢

奕真:這樣探討很好的。

奕真:

方便善巧為主,自在令一切有情有所修行,復能示現於最上乘而得出離。

這句也很棒。

大王這要謝謝佛光辭典。

奕真:得出離後,細密的微塵惑一一顯現出來。

王:佛光辭典解釋很清楚。

奕真:真好!

大王謝謝你囉我也受惠。

奕真:多了不隨它教,表示這正是自覺後產生的真波羅密。

奕真:唉呀!就是這樣!呵呵!

王:你也真厲害 可以體會這麼深而且可以形容出來。

奕真:還有身口意都能無失,如同師父所說的,自己為鏡,他人因鏡而顯自身的現象。無異想,無不定心,無不知己捨心等,如同是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大王:有道理。

大王:讓大王我也跟著受惠

奕真:只是體會啦!

奕真:沒有師姐的引,我也無法連貫。

王:那是你厲害 我只是看書看到十八不共法四個字而引發我去查辭典然後就想要貼而已。

奕真: (13)一切身業隨智慧行。(14)一切口業隨智慧行。(15)一切意業隨智慧行。

(16)智慧知見過去世無閡無障。(17)智慧知見未來世無閡無障。(18)智慧知見現在世無閡無障。

奕真:是橫與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dewasay&aid=528219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方便是善巧
2006/11/15 02:41

方便善巧為主,

自在令一切有情有所修行,

復能示現於最上乘而得出離。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