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獨秀說正義
2010/06/09 14:33:51瀏覽1719|回應0|推薦3

霹靂龍戰八荒第37集中,

香獨秀終於回答了失路英雄有關於正義的問題,

也很精闢哦。

 

香獨秀:正義啊,很簡單,吾、香獨秀就是正義。

失路英雄:什麼意思?

香獨秀

要先相信自己是正義的,才能進行正義的事情。

如果自己已經懷疑了自己,那還談什麼正義。

失路英雄:嗯,能決定的人,只有自己。

香獨秀

所以囉,一個正義的人,擁有發自內心的正義感,所作的一切就是正義。

失路英雄:所有的一切,

香獨秀:沒錯,不只是結果,就連整個過程都必須合乎正義,那才有意義。

失路英雄你認為過程比結果重要?

香獨秀

你的目標,初衷是出自正義,但是過程中,若是使用不合理的手段,任意妄為,施以傷害,就算結果符合預期,他也已經偏離了正義。

失路英雄:我明白,正義的劍,也可能淪為殺戮的工具。

香獨秀

嗯,拿著正義的劍,在決斷一切之前,要非常小心,

正義是發自內心的意志,而不是作為傷害別人的藉口,

堅守過程與結果,不讓正義有一絲的動搖。

失路英雄:難道你都不曾遇過難以判斷的時候?

香獨秀:我不是講了,我就是正義啊,我不會錯。

失路英雄:你確定?

香獨秀

正義需要智慧,正義需要勇氣但正義更需要的是相信

如果懷疑了自己所作的事情,停下來,那不是正義。

失路英雄:嗯。

<以下略>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dewasay&aid=411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