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情的相許
2008/11/20 16:32:50瀏覽505|回應1|推薦10

我對 "百合" 長久有著深深的愛戀 ~~是這樣的一種自然的悸動.十五歲那年.
我曾栽過一盆百合.那是我尊重生命喜愛美好事物的開端.小心翼翼的把她擺在窗台上
擺在有陽光的地方.每一個清晨.都懷著像小學生護寵物一樣的心情.
愉快而新奇的澆水照料.對一個十五歲的女孩來說.擁有一盆她心愛的花兒
那便是最大的財富.最單純的滿足.我所感到快樂的.是它將以什麼形式展現.
也確知.在那平凡的瓦盆中正有一朵飛揚生命花在健康愉悅的成長
終於.在一個五月的清晨.白色的百合.迎著清爽的晨風開了.
在微風理.但見狹長的葉片隨著輕輕飄揚.丰姿綽約白色花瓣
開出兩朵可愛的小喇叭.一支翡翠綠的莖,英挺的佇立著
晶瑩剔透的晨露.在似玉的葉子上跳躍.
推開了窗.它們全都熱烈迎向我.掩不住的美麗.讓我幾乎無法負擔的喜悅
是我無可取代的自信.我不斷地以誇張的姿勢,
大口呼吸那淡淡的清香.我第一次羞澀而驚喜的發現
自己眉角眼梢清純如一朵微風中的百合..以後幾年.也曾幾許閒情
在土理撒下乾凅的花種.但它們大都凋萎了..似解人意的百合.
似乎總不如十五歲那年那樣完美.我曾以一下午得沉思
去思考這個問題.我懷疑.是否一份心境.一份純真已經自心頭失落
我再付出心血同時變急於去計算實質的收穫.以致所有生機與樂趣.都被扼殺了..
但生命成熟的頂點.我仍願再度擁有往日那一片純潔素雅的心地.

**************************************************************************
微風輕拂.空氣裏似乎有百合幽遠的清香.那風中的百合.遂成為我在如流的歲月裡
留在記憶中最完美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198372&aid=2402126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像百合花
2008/11/20 20:40

我喜歡米羅的世界,因為它有少女時代的夢想...

她給我的感覺像百合花一樣的潔白.....


米羅 Ami(ami198372) 於 2008-11-21 13:02 回覆:

樂觀的人

過去不悔

現在不憂

未來不懼

彼此共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