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笑是因為我想哭
2006/07/25 23:31:57瀏覽138|回應2|推薦1

我笑是因爲我想哭
——給永遠不會讀懂我的你


我笑是因爲我想哭
我說是因爲我想沈默

我常常想哭
可是當我出現在你和世界面前
卻總是仰著一張笑臉

我一直渴望沈默
可是當我面對你的時候
話卻越來越多

在我的笑容裏隱藏著我的悲傷
純潔的……脆弱的……悲傷
無邊無際的……風一樣的悲傷
它吹過我的臉龐又吹過我的心房
你永遠也不會看見
你只會看見我茫然的笑容
和偶然出現在臉上的淚水——
那是偷偷流下來的淚水
幸福的……悲傷的……淚水
但你看到的
永遠只是淚水本身
你永遠不會看到我心中的陰影
你永遠不會看到那顆在淚水中
破碎的心

哦,春天來了
風走過來又走過去
像貪玩的孩子在世界上徘徊
這個世界到底有什么值得好留戀的呢
使風也和我一樣愛著這個世界
捨不得離開
哦,春天來了
大地上又長出了青草
我的心裏又長出了詩行
在花朵的芳香中
我和天空一起流下了幸福的淚水

我知道我愛你
我沒有理由不愛你
就像沒有理由不愛這個世界
可是世界的荒涼讓我悲傷
你也一樣——
那無盡的欲望、謊言和迷惘
加深了我內心的創傷

多年以來,我一直想把你改變
我在茫茫的世界上歌唱、掙扎、奔走
想要牽著你的手
走向寧靜、美麗、真實和快樂
走過漫長的旅程後我才發現
我不能改變你,哪怕一點點
就像不能改變這個世界的容顔
多少年已經過去
風還是風,火焰還是火焰
春天還是春天,從來不曾改變
而我卻只剩下一個被改變了的自己
在你和世界面前

這是多么悲傷的事情——
我想哭
卻又向你露出了笑容
我渴望沈默
卻又在把我的心向你訴說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thyst1160&aid=368679

 回應文章

紫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的
2006/07/26 00:02

︿︿"  謝謝你的認同

只是,你怎麼了嗎?
對於這篇文,怎麼會有這麼深刻的感動?


阿萬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喔
2006/07/25 23:53

這篇很有深情

你的介紹中說你17歲

我相信這樣的文字需要一定程度的純真

謝謝你給我這份偶然的觸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