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冰河母子情
2009/06/02 02:57:27瀏覽428|回應1|推薦8

               千年冰河母子情

  一對母子在我眼前走過

  他們與常人無異

  母與子都有一頭白髮

  只是風霜的刮痕在母親的臉上多些

  而兒子的學問與財富或許多些

  他的腹圍寬廣一如兩腮的肉

  子牽著母  小心地走在團團花簇的波斯毯上

 

  母親的手溫使他想起兒時

  暖暖的手牽著他過馬路

  暖暖的手輕撫他的額入睡

  暖暖的手抓著他手寫1 2 3

  暖暖的手當然還做了好多他記不起來的事

  他只記得那雙暖暖的手像一對樸拙的划漿

  幫助他划過生命的冰河

  而且他記得那雙手永遠是暖暖的

  而今

  母親的手是冰冷的   它還微微抖著

  兒子遞過去一杯飲料

  想為母親加溫嗎?

  老人搖著一頭稀疏的短髮

  顯然那非她所愛

  兒子握著母親的手   柔聲地勸著

  母親微微皺眉   抖抖地啜了一小口

  兒子從母親的表情裡讀出了答案

                         

  他又重新換來了一杯

  母親抖著唇笑了

  笑開了一口沒牙的嘴

  彷彿兒子襁褓時

  暖暖的感覺又回到了兒子的心田裡

  他迅速地按下了快門

  母親無憂的笑容

  悠悠然定影在千年的冰河裡

  附註:這是發生在赴Glacier bay (Alaska)公主號郵輪上的故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noomoi&aid=3003470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9/06/03 10:20
很溫馨而清楚的描述﹐幾乎可以看到母與子互動的情景。
雨思.(amenoomoi) 於 2009-06-10 00:34 回覆:

謝謝妳溫馨的回應與鼓勵,那正是我想達到的效果。妳能與我有同感真使我高興、願主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