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11/21 14:48:33瀏覽998|回應6|推薦84

有很多道理及心情, 總是要經過一段歲月的歷練才明白, 像上了年紀並沒有多少好事,不過年輕時看不見的東西現在看見了, 不懂的事開始懂了......

7-8月晚上的時間多半在醫院陪伴哥哥, 那時候天天等著下班, 一心一意就是想著去看哥哥及祈求老天爺保佑.保佑我親愛的哥哥恢復健康.....

現在下了班走在路上, 總會問自己: 哥哥真的走了嗎? 我必須接受他是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總是在充滿涼意又昏暗的路上掉眼淚....我的生活好像變得沒有目標沒了希望!!

哥哥住院的期間隔壁床是傳統的本省人, 一直是收看 29 台( 台灣人的電視台 )那時有看到部份的" 牽手 "劇情, 9月哥哥出殯後, 某晚無意間轉到 29台還在播這部戲.....結果我被綁架到現在.....這是我第一次長時間收看台灣人的連續劇.....兒子用懷疑的眼神問我 : 為什麼想看這個? 我跟他說因為之前在醫院時看過, 莫名又掉下眼淚....兒子拍拍我...在這段時間中他也不會跟我搶電視, 有時還會陪我一起看.....

這部戲有一段倒是讓我蠻讚賞, 劇中黑木剛因工作忙碌忽略老婆, 而這老婆因為媒妁之言從未談過戀愛就嫁給了黑木剛, 婚後得不到她想要的幸福, 卻遇到處心積慮想報復黑家的黃世尊(其實看戲除了殺時間,也在混亂關係中訓練腦力, 我居然記得人名 )對她溫柔體貼,傻傻地沉浸在她以為是真愛的世界裡....當然最後是人財兩失, 過程中她還發瘋, 這位劇中名叫林千惠的女演員也是我第一次看見, 她演瘋女人真的夠歇斯底里.....我要說令我按讚的是, 在她老公決定娶另一位年輕又有愛心的女孩時, 在婚禮上年輕女子最後關鍵時刻又想退讓, 把黑木剛還給林千惠, 這時候林千惠心裡明白老公對她只剩下親情,看見他沐浴在戀愛中, 很明智地成全了他們, 她也可以自在的為自己而活不再為愛所苦, 正確應該說還好編劇沒有牽強的讓沒有愛情的夫妻非得復合才算是完美的結局......

剛開始看是放空自己, 時間久了竟也隨著劇情起伏, 同時也懷疑自己是否離真實社會太遠, 還是編劇太瞎....但值得肯定的是演員真的是太厲害, 表演的真是如劇情一樣誇張....我是真的老了還是因為太空虛 ?

為了喚醒自己, 最近也回醫院去復健, 雙手酸麻...老毛病(頸椎骨刺).

以前常聽別人說及書上寫, 老了以後一定要培養興趣....真的是沒錯......

懂得喝酒的人找到《感覺》                                               

 

                 懂得知足的人找到《快樂》

 

                 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自在》

 

                 懂得珍惜的人找到《幸福》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怎麼以前輕易就能感覺到的快樂自在幸福輕鬆自由

現在卻遍尋不著呢 ?

是因為不懂得知足放下珍惜放心遺忘 ?

 

所以

 

一定要偶爾喝酒 >> 找回感覺

一定要天天知足 >> 得到快樂

一定要時時放下 >> 天天自在。

一定要隨時珍惜 >> 日日幸福。

一定要懂得放心 >> 刻刻輕鬆。

一定要善用遺忘 >> 重獲自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6971582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2/12/15 09:01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路如冥
2012/11/22 21:54
在東京的這幾年, 偶爾去武道館現場觀看沒甚氣質的 「職業摔跤」, 身體佼健的青年, 學五年出師, 另五年在臺上餵招、讓巳成名的前輩修理, 運氣好的也成了名, 再五年昇級去挑戰冠軍頭銜, 又五年體能走下坡、長久累傷使不得不退休。

每次上場必生龍活虎、興高釆烈, 此謂守份, 每回下場非得鼻青眼腫或腦震盪, 此謂敬業, 除了重傷, 全年無休, 幾乎天天都得上陣。

我想, 臺下的觀眾, 都有同理心。 大家也天天上陣, 天天都有機會鼻青眼腫, 心身多全年無休, 直到那一天重傷了, 或體能走下坡、長久累傷, 才不得不退場。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懂非懂
2012/11/22 19:00

有的懂有的不懂

有時懂有時不懂

有想懂有想不懂

真相無相 !!

真我即相!!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證你有幾天會很有重心的
2012/11/22 17:29

有空去看看   甄嬛傳  還不錯看

這個網站可以看一些土豆網,或是限大陸地區的影片和戲劇

http://www.wantyoutube.com/

把  http://www.letv.com/ptv/pplay/73868/1.html

放在《 輸入網址 》然後按 《 want Download 》等下載 就可以看了

第二集  就改改後面   1.html   變成  2.html   以此類推  到  76.html

TVBS 還有一部  天梯  也不錯看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指尖麻痛
2012/11/22 16:56

這是嚴重的現象,趕緊注意姿勢,抬頭挺胸,甩甩手,面向牆壁兩手向上爬牆,促進血路活絡,可以減緩頸椎的問題。

我怎麼知道這些?  因為我已經大拇指麻痛了半年,正在設法復建!


雪人娘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2 09:38

 

(OS..懂得愛人的人找到《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