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守候 ~ by 陳大師
2009/04/24 17:50:44瀏覽1135|回應4|推薦61

 

每天我用1/6 的時間在心裡悄悄想你

彷彿聽見了你在遠方吹著長笛的樂音

那音調穿越萬水深沉的寂靜傾流而來

我願化作塵土飛灰盪漾在有你的心海


這張照片是我年輕時崇拜的偶像( 陳大哥 )拍的, 目前在大陸有自己的攝影棚, 看他們一家 3 口常常四處旅遊, 真的很幸福 !!

這篇文緣起 : 他跟我說 : 他很想出一本類似這樣圖文書, 留給後代滿足自己吧 !!

他說也許將來我們可以合作, 他拍圖我寫文, 噯 !! 我根本不行, 不過也試著.....

這是我的第一次作品......

舊文重貼 ( 有天看 13 going 30 影片寫的 )

看完更讓我懷念起那段在雜誌社工作時的快樂時光, 前陣子也把那段時間所拍( 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放在首頁, 也寫了一封 mail 給那時很欣賞的攝影師 < 陳大哥 >. 在全球不景氣時, 不知他經營的公司可好 ?  他下次回台時, 我一定要找以前同事好好的敘舊聚聚, 在台灣的我們好像更易於沒聯絡........

昨天收到他的回信, 好多好多的往事又上了心頭.....

Amanda,

我去了妳的部落格看了一下, 對於那張照片的時期的確又勾起了絲絲的回憶!

那時忙著談戀愛又將要訂婚,每天急匆匆下班鈴聲響就第一個打卡,結果導致老板生氣要延長時間下班....等等..也訂了好多規定!

我還為了妳沒事還要被關到 7:30 才能走, 跟他 ( boss ) 在攝影棚理論...他堅持...我跟他說老子不幹了!

還記得嗎 ? 唉! 年輕不懂事!! 不過在  PH 是我這輩子一個很難忘掉的回憶,真的...!
除了工作外當然還少不了妳們這些女人們!!

一轉眼咱們都快老了,也覺得日子越來越辛苦,但看了這篇文章後總覺得沒那麼慘吧 ?
該做夢的時候還是要做夢! 尤其妳這個愛做夢的老女人!


希望妳的夢越來越美而且都會一一實現的!
回去再找你了!

陳...大....攝影師 ^^


我一直很幸運, 遇見很多的好人, 第一份工作是由一位很有錢 + 很有自己風格 >>>> 一心想完成理想而成立的服裝雜誌社工作.

那是一本主要介紹目前全世界的時裝流行趨勢, 印刷非常非常的精美, 是美與智慧的極品。 當然那時的工作環境也是很優的, 老板是黃金單身漢, 他每天把咖啡當水喝, 所以我們上班的地方是彌漫著咖啡香, 而他規定只聽 ICRT 偶爾他會放很有 F 的歌劇或演奏曲而又常可以常看他從巴黎, 米蘭拍回來的服裝秀.......

在雜誌社工作的人都是有藝術天份的人, 但多半也是比較沒有數字概念, 雖然我是學商的, 可是我卻喜歡與這一群天才混在一起......那時候我跟攝影師文字編輯及美編, 中午時我們常到公司旁的飯店吃 < 商業午餐 > 當時一客是 150 元, 精緻的餐盤裝著美美的簡餐.....最重要是我們可以在休息時間天南地北的聊 ( 喝咖啡談事非 )其實我已經忘了當時聊些什麼了.......可是我記得是天天都很快樂......

在那階段認識的朋友, 真的都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像這位陳大哥也在我結婚宴客時幫我拍照, 他專攻的並不是人物, 但在一次我生日時硬ㄠ他在生日卡上簽下 < 免費拍照一次 > 呵呵 ! 還好我賺到了!

 雖然有些朋友很久不見, 可是想起他們時, 心是非常非常的溫暖的......


看見陳大哥的照片, 在心裡想起了< 長干行 > , 也想起認識陳大哥時我好像還很年輕, 而現在已經是 obs 了 !!

長干行 作者:李白

      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十四為君婦,羞顏未嘗開。

  低頭向暗壁,千喚不一迴。

  十五始展眉,願同塵與灰。

  常存抱柱信,豈上望夫臺。

  十六君遠行,瞿塘灩澦堆。

  五月不可觸,猿聲天上哀。

  門前遲行跡,一一生綠苔。

  苔深不能掃,落葉秋風早。

  八月蝴蝶來,雙飛西園草。

  感此傷妾心,坐愁紅顏老。

  早晚下三巴,預將書報家。

  相迎不道遠,直至長風沙。

小時候,我的髮才蓋額頭,採了枝花在門前遊戲,你騎了竹竿當馬來耍,繞著井欄,丟青梅玩。我倆都住在長干里,天真無邪不避嫌疑。到十四歲,嫁你為妻,羞澀容顏,不曾放晴。低下頭來,面向暗壁,任你千呼萬喚,我也不回。十五歲,才展露歡顏,願與你像那灰塵一體,白頭到老,我們交換尾生般的信約,怎能上望夫臺為你枯槁。十六歲,你遠行他鄉,三峽猿啼,徹天哀響,過瞿塘峽,走灩澦堆,五月水漲,可別觸礁。你臨走前印在門前的足跡,如今已一一綴滿蒼苔。愁深似苔,永難清掃,落葉飄零,秋風來得早。八月裡,蝴蝶翩翩飛,成雙成對,翔舞於西園秋草。觸景生情,我心傷悲,只能任愁緒侵我至老。何時你才由三巴歸下,請一定要先捎信回家。再遠的路啊我也不怕,迎向你直到那長風沙。


by 陳大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882814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干行
2009/04/25 08:31
我以前遇上一國文老師,她也超喜歡長干行的。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為什麼都要講實話
2009/04/24 23:55

妳那位陳大哥把妳叫老女人 應該是不會生氣的…

要是偶叫滴話…大概素不想活了

有不一樣的風味…偶有一隻很非常不錯的人像鏡

還真神奇…可以把皺紋會自動變不見 非常的矇矓

歲月的自然法則誰都逃不過

倒是在內心的修為裡可以給自己非常多的空間

就像偶一樣…到處被追殺…不年輕點…早就在這兒混不下企了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24 19:23

我就是喜歡妳這張照片的神韻才畫了上面那張圖,

還文思泉湧寫了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不可能交集,哈哈哈,滿意嗎?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去聽鋼琴演奏
2009/04/24 19:07

馬上得出門,等著雪人打扮,一起去桃園文化中心聽她學姐的鋼琴演奏。等待的時光,上網,就看到妳年輕的俏模樣、青春,貌美、有點嬌羞。

生命中,有一些人和事,會永遠如影隨形,這些美好的人事,讓咱們有了回憶的歸處,覺得很幸福。

走了,演奏會一定有許多人,這女孩才高一,馬上要去德國留學,學音樂。很棒的女生,冬天彈到手指到流血,繃帶綁好繼續練。這女孩將來會被世界看到的,江佳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