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
2009/04/19 07:33:37瀏覽898|回應4|推薦41

生活中好像有很多機會需要設密碼.......

  • 而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已經是公認不可以拿來當密碼的, 而我通常會用結婚的日子當密碼, 後來有了兒子, 又換成生兒子那一年及結婚 & 自己出生年剛好是 6 碼. 這是永遠不會忘記, 也不會被破解吧 !!
  • 現在真的不太敢隨便更換密碼, 每辦一件新的事, 就是要一組密碼, 真想問為什麼處處都要設密碼, 搞到最後都是持有人忘了自己的密碼....
  • 每天到公司, 開機密碼, 進入操作系統再一組密碼, 再進一層財務系統又是另一組密碼, 開保險箱又是一組密碼......
  • 天啊 !! 那密碼又是 HK MIS 沒人性的設冗長密碼, 而且是不能改的, 真是考驗我這個老人家.

以前的密碼都是 4 位數, 改成晶片之後, 變成 6 碼. 而前任 HK 財務是一位很嚴謹的男士, 每份報表都設有密碼, 喔 ! 真是苦了我.....

現在跟我配合的小女生跟我一樣是個比較大而化之的人, 我們很有默契的把那道手續給省了 !! 真是不錯的感覺, 有些時候我總會有些叛逆, 骨子裡也會想顛覆一些傳統.......

而那位男士也很習慣在報表中設定某些欄位是不能更動的, 他對 excel 真的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階段, 他會很多的巨集函數指令, 談到密碼也突然蠻想念他的, 配合了一年, 聊了很多卻只見過一次面, 是在我剛報到時, 他來台灣教我系統, 之後都是用 skype 溝通, 後來有點熟了以後, 他才說我打字實在太慢......

不過, 那一年....我真的進步了很多.....

說到密碼有沒有讓你想起什麼呢 ?

  • 0420 是生命中另一組難忘的密碼.

  • 明天又是另一年的 0420 對我而言,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有些感動都快隨著時間流失......不變的是對你的掛念還在......

 
舊文重貼 :
我一直知道你仍默默的關心我, 用 45 度角凝望著我.....
化做波濤  猛烈的沖激我的胸懷....

增幾分稚愛

添幾分迷惘

若還有什麼

那也只能小心翼翼收在心中最陰暗的角落......

淡淡的 我的靈魂 不即不離.......

引用文章2008三月告別記事 

~~~~~~~牛兒寫的好美好美好美~~~~~~~

忍不住再打一次

喧鬧慰問不了兩心各自的孤單

兩條未安的魂各自抽離

告別是否回首再見

交纏不過是害怕面對孤單

不許依賴  只許互別珍重

如美好詩句般畫下句點

完美翻閱下一章

人生經典里程

此站也只短暫停留

是否回首互祝福

告別是否需要儀式

我們以心交換

下一驛站也許見也許不見


如果我們不再見面

你是否會難過

想你的心

堆積再沉積

它疲憊的告訴我

可不可以

不要一次又一次

相遇

別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858958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20 11:11
改來改去,結果自己都糊塗了。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契當密碼
2009/04/19 09:57

呵呵呵,我除了金融卡有密碼,誰都不知道。其餘電腦裡的,還是都被駭客給解碼了。現在,都是和朋友用暗號當密碼,一個眼神,一個手勢,就知道藥做什麼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與不愛
2009/04/19 09:04

老人家 早

一早起來就要看這有點超越哲學的文章

愛與不愛是幾把年紀了?還在問這個形不上、不下滴問題

密碼再這麼設…對自己或許遺忘

但那些厲害的駭客可以進到妳的電腦了解

當然駭客並不一定要實體的在妳的電腦操作

只要透過網路就能進入妳的電腦裡竊取所有資料或更改

一般我們較熟悉的就是木馬病毒 就可以做到很多

還好…曾在淡江教過未來學的詹宏志

他說在亞馬遜登錄的會員就有好幾億

被找到為對像要比中樂透都還不容易

似乎有點被安慰到少了很多恐懼了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用四當密碼
2009/04/19 07:54

說到密碼,我的密碼也很多,又很煩

不過我喜歡用四來當密碼

因為我跟我老婆的結婚紀念日是:840404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