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
2008/09/09 11:38:41瀏覽568|回應7|推薦52

忽然想起   但感傷是微微的了

如遠去的船  船邊的水紋........

奈何許

天下人何限

慊慊祗為汝

為何所有的告別

其結尾總是令人在事後覺來稍嫌....

慌張忙亂呢?


好久不見, 正確說該是很久沒聯絡的朋友, 突然打電話給我, 問我家兒子考上那 ? 當然我也想起了他的女兒, 好像今年考大學了, 所以我也問了他的女兒讀那 ? 他說 : O 大! 哦 ! 是他自投羅網, 我當然要消遣他, 真是 < 壞竹出好筍喔 ! >

他是我的初戀情人, 已經認識好久好久了......現在的我跟他說話, 一點男女朋友的感覺都沒有, 而是可以很自然的互相開玩笑, 我想我真的是走到  OBS 的階段了......他總是會在一年中隨機的打1-2 次電話給我, 問我好不好 ? 我也總是說 : 還不是一樣, 那你好不好 ? 他也總是說 : < 好 ! 但唯一遺憾的事, 是沒娶妳......呵呵 !> 而我也對他說 : 還好你聰明, 否則羊入虎口......去 ! 我已經不會輕易被感動, 等他真的看見現在肥胖的我.....也許, 他會慶幸當初拜奉子成婚之賜.......


藉口

聽得出來   不是真正的動機

說得出來   不是硬要相信

看得出來   不是假裝害羞

動機相信是善意

假如你硬要知道

就更難說     就更難聽     就更難看

藉口來自良心的消息  ~  因為良心不安

常看不到事實的真相  ~ 是一種自欺欺人

成為習慣就是一種姑息

沒有必要為自己找理由

安慰自己   姑息自己


其實, 現在的我並不會對他有過多的想像或猜測, 他只是像位很久很久的老朋友, 想想當初跟他的交往, 如果我對感情有多一點的經驗, 就該知道當初其實他早已有交往的對象, 而我只是一個比普通朋友熟一些的朋友, 和他似有若無的交往了3 年, 我很傻的在心裡一直是準備要當他的新娘的, 他比我大 7 歲, 一切都是聽他的安排, 我總是等他的電話.....每次約會一定會看電影, 因為他好喜歡看電影, 我們曾經一天看了 3 部電影, 而第一次牽手, 就是在電影院, 從開場後 5 分鐘到結束.....他沒有帶我見過他的父母, 但我去過他自己的公司1次.......所以, 當然他也沒來過我的家, 也不知道為什麼 ? ( 印象中, 以前我的媽咪有對大姊說過, 一定要快論及婚嫁時, 才可以讓男孩子來家裡, 否則被人看見了不好 . ) 也許就是沒緣份吧 ! 當後來我認識我老公時, 好像很自然的他要我見他的父母, 也想要來我家.......所以, 我的家人一直以為我老公是我唯一認識的男生.

他家在地方上是有些名望, 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是快 30 歲的人, 他真的長的很帥 ( 我認為的啦 )當時他有一部 DT , 可是他找我時總是開車的, 因為我家與他家有點距離, 而年齡差了 7 歲, 我又是個想法比較幼稚的人, 所以對他的感情一直是迷霧加迷戀......還好, 還好, 他是很好的人.......他對我一直保持應該維持的距離, 現在想想應該是他早有了結婚的對象, 他在我還沒有男朋友的那一段時間, 還是會在年初一時帶一盒巧克力給我, 然後到我家附近的山上, 從山下飆到山上.......在山上吹吹風, 也沒什麼好說的, 只是他想多看一下傻呼呼的我吧 ! 然後再從山上慢慢開著車送我回家......我已經忘了當時的心情了.....應該是很難過的吧 ! 現在我都會想著, 不管有多難過多捨不得, 一旦時間久了, 自然就會淡的.....淡的忘了曾經有多心傷的.

算了 ! 一切都過去.......至少, 他真的給了我很美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202162
 引用者清單(1)  
2008/09/10 09:23 【夢想家的小威】 電影欣賞 - Before sunset

 回應文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他也有善良的一面 !
2008/09/13 14:57
他的心是善良的 ~ 所以他也不忍心去做劈腿的事..他是有責任的人..想想妳不是也很幸福有人如此真心的把妳看成  "  More than friend less than lover "  而且還一輩子記得妳 ! 不是很好嗎 ?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風
2008/09/11 07:52

好美的初戀故事!DT,當年是很拉風的,一坐在上面,兩個人非得貼得緊緊的。


澄芯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淡而悠遠,更深刻
2008/09/10 20:57
悠悠道來,情牽意動在幽微
這份情誼仍難得!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8/09/10 10:40

好美的回憶!

時間過得好快,十年,二十年,咻~~,就過去了!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就夠
2008/09/10 09:22

有份甜蜜在心頭就夠了

看您的文章 讓我想起

一部電影 before sunset

也許該引用您的文章來談

那份初戀但沒有結局的愛情


老宅男 / 歐冠第六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貴的友誼
2008/09/09 19:32

回憶

竟還如此甜蜜

祝福妳

中秋節快樂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初戀
2008/09/09 12:38

對阿 當想起往事 嘴角還能揚起一絲微笑時

也是一種淡而有味的幸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