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刻,真美
2008/07/13 09:17:05瀏覽4792|回應5|推薦39

第二次的基測作文題目< 那一刻,真美 >

美是否也該是漸進的, 比較的, 現在的, 過去的, 永恆的.....

good , better , best

have , had , had

hide , hid , hidden

有時真美的那一刻是該掩藏在心裡的, 曾經擁有最美的, 有時是可以分享, 有時只能屬於自己心永遠的秘密.....

小時候, 真美最難忘的總是屬於自己的, 像得到心愛的生日禮物, 媽咪為我買了新衣服, 學校郊遊時帶著五爪蘋果.....這些最美最快樂都是由愛你的人給的, 沒有一點負擔不用懷疑給你快樂人的用心, 所以, 我覺得小時候很容易感覺到 < 那一刻 , 真美 >

隨著自己各方面的成長改變, 能被深深感動也變難了, 想要的不一定垂手可得, 有時是要有人配合與分享才能感覺真美.

初為人母的我, 只要看懷裡的兒子, 滿足開心的笑, 那一刻, 就是最美的, 而現在要看見青春期的他露出那 < 天真無邪, 無憂無慮的笑 > 的表情已不再是在他吃飽之後用一食指對他咕嚕咕嚕就可看到的. 他長大了有自己的思考模式有屬於他的情緒.

那天在車上問他, 昨天是和那位同學出去的, 他背對著我, 小聲的 xxx, 我根本沒聽見, 我真的有點耳背了, 於是再問一次, 他又 xxx, 於是我搞哀怨的對老公說, 早知道他現在多問二次他就不耐煩, 在他小時候對我撒嬌問東問西的時候, 我也把話含在嘴裡.......還好他良心未泯, 回頭跟我說 < 王大同 >......呵呵, 這時候他還鳥我, 不知再過個 10 年, 這招是否管用.....

看他無奈的對愛生氣的娘擠出那笑容時, 也是很美的一刻.

看著他, 我也感覺到 : 人活著, 快樂有時好像總是要別人配合, 尤其是自己在意的人,

法音大姊對我的回應 : 跟您分享對我影響很深的一句話:證嚴法師的靜思語:不要別人輕輕的一句話,重重的打入我的心。

短短的話,我卻要修煉很久,送給您~

我總是很容易被別人激怒, 也許他不是有意, 但我總是本位主義認為我沒惹人, 為何別人要讓我生氣......但生氣受傷也是自找的, 我要把我的憤怒寫下來, 然後淡忘.

星期五在公司時, 因為 E 同事怕冷, 而她頭上有冷氣孔, 而我怕熱, 新來的同事說 : 何不我們 2 人換位置, 我沒說話, E 說她是 ok 的, 但她認為我的位置是比較隱密 ( 因為我身旁有保險箱 )而她又加上 : 她說我的工作好像都是很機密的, 只要靠近我, 我就會動 mouse ( 滑鼠 ).....噯 ! 真是對她無言.....早上她經過一位業務位置時, 也是告訴大家, 她不是有意看那位業務的電腦, 可是她看見男業務正在搜尋 < 璀璨口紅 >大家都笑了, 但當那位業務回位置聽到這席話, 也是面露怒氣......那時我還好玩的加入說 : 原來他真正的身份是女生.......

對她無言, 是因為我真的不懂她為何總是要緊盯著別人 ? 也生氣自己不懂得她的玩笑風趣 ! 當然也不能回家訴苦, 因為我猜的到老公會說 : 女人真是太無聊, 如果讓自己生氣的話就讓對方知道啊 ! 讓她知道妳不是好惹的. 但我是不會跟她廢話理論,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她的對手也不屑跟她溝通. 因為我不會用她的方式來與人相處, 而且她早已習慣如此的對待別人, 沒有人真的喜歡她, 我曾很用心的對她, 但也明白她不會改變的. 我只能一次一次的習慣她, 我也真的一次次不那麼生氣了.

噯 ! 人總是被當攻擊的對象時才知道不好受....被取笑的那一刻....一點都不美....

每天都是一種生活上的學習吧 ! 如何擁有快樂的心情是我最該努力的.

脾氣來了, 福氣就沒了, 所以不要讓脾氣很容易上身喔 !

這就是愛 / 米西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0354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刻,最美!
2008/07/14 22:26

如何時時刻刻保持快樂的心情,是一科不算簡單的人生課題

所以我認為當快樂的心迎接每一個分秒,這一刻,最美!

祝福您~~永遠都在最美這一刻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上一把刀 --- 忍
2008/07/14 10:19

脾氣來了  福氣就不來 
我要記得  --- 忍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
2008/07/14 07:55
給妳6級分啦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7-14 12:14 回覆:

這 6 級分

可不可以算我兒子的 ?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正在努力戒掉網癮
2008/07/14 07:42

我的身邊也有很多隻眼睛,這些眼睛下面的嘴巴,會在不經意之中,就說起我的網誌,內容如何如何,然後我的長官都知道了,現在我得收心了,以免工作受到更多眼睛盯著!

你旁邊的同事嘴巴真是沒修養,弄不清楚自己和別人的關係,隨便說話,惹毛大家對她沒好處!

不要換位置,冷氣當頭吹,都不是好事!!!! 千萬不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脾氣是可改的
2008/07/13 11:12
我本來也脾氣大ˋ後來變一直線ˋ脾氣像方向盤ˋ有人會失控ˋ我現在在學習幫人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