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赤道到南極(上) (中) (下)
2013/02/21 19:45:44瀏覽6081|回應31|推薦185

 

2年前南極之旅就一直是我們積極規劃的行程,但因為總總因素無法配合而一再的延宕,去年在熱心的旅遊伙伴們的積極努力下,又因為旅行社推出了最深度的一套行程,所以201211月底終於水到渠成的踏上了我們所嚮往多年的南極之旅。

 


我的第二本著作今天(2014年1月26日)問世,歡迎朋友們賜教。

 

20121127深夜從台北先飛到美國洛杉磯,再轉機從洛杉磯飛到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的首都聖荷西(San Jose) ,抵達後第3次轉機到目的地厄瓜多爾(Ecuador)的首都基多(Quito) ,光是飛行時間就將近20小時,超過一天的時間耗在轉機與飛行,真正是一段漫長的旅途呀。

 

 

 

在當地時間約中午12點抵達基多(Quito),出了機場後就進行了基多(Quito)的市區觀光。隔天一早搭10點半的飛機飛往1000公里外的加拉巴哥群島。加拉巴哥群島由一系列的大小島嶼以及海域所組成,島嶼面積有8千平方公里,海域面積達45000平方公里,知名的主要島嶼有13座,6座規模較小的島,還有其他更小的島或岩石。其中最大的島嶼是伊沙貝拉島,面積有1771 平方英哩,這些島都是火山噴發所形成的島嶼,在過去1百年間,有13次以上的噴發記錄。年代較久的島大都在東邊,西邊的島嶼是後來才形成,其中只有5座島有人居住。

 

the Museo Solar Inti Nan 地上以紅線標出赤道的位置

 

 

基多古城197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在基多導遊為我們安排很棒的風味餐

 

加拉巴哥群島位於太平洋、科科斯(Cocos)與納斯卡(Nazca)三處構造板塊交接處,板塊受推擠而形成了火山,加拉巴哥群島的火山形成大約於3百萬年到1千萬年之前,火山爆發後就產生了一座座的島嶼,1830年厄瓜多爾建國2年後就把這些島嶼併入版圖,1835年查爾斯達爾文參觀了這些島嶼,18591124提出了著名的進化論。在達爾文發表了進化論100年後,1959年厄瓜多爾政府把加拉巴哥群島列為國家公園。並於197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中。

 

 

 

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的市區

 

 

 弗洛里安娜島(Floreana)


巴托羅美島(Bartolome)

 

我們在加拉巴哥群島所搭的是加拉巴哥傳奇號(Galapagos Legend)遊輪 ,船公司所安排的行程分成A,B,C,D四條航線,我們這次走的是AD的合併航程,87夜的費用為美金$ 2985元。 1129下午抵達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的首都聖克里斯托巴島( San cristobal Island)的西南邊Puerto Baquerizo Moreno機場後,就展開了每天一系列的群島登陸精采活動。

 

 



 

78天的加拉巴哥群島的遊輪之旅在126結束,早上搭快艇到巴爾得拉島(Baltra Island)機場搭機返回厄瓜多爾的另一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下午展開了緊湊又充實的參觀活動,隔天早上再搭機飛到智利(Chile) 的聖地牙哥(Santiago) ,一樣的進行市區觀光後,隔天再搭機飛到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

 

軍艦鳥(Frigatebird)

海鬣蜥(Marine Iquanas)

 

復活節島距離聖地牙哥大概有3600公里之遙,島的面積約有170平方公里,有3座高度約1600英呎的死火山。當地人稱他們的島為拉帕努伊(Rapa Nui) ,現在的人口數約4千人。據歷史學家研究資料顯示大約在西元3百年左右一批玻里尼西亞人從太平洋西邊的馬克薩斯島(Marquesas)漂流到這裡後就在島上定居,到10世紀後漸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文明,建立起部落文化,島上有12個部落,分屬於兩大陣營,每個部落紛紛的豎立起一座座的摩埃(Moai)石像與興建祭台,以求獲得死去祖靈之護佑,最興盛時期島上人口達7千人。後來兩大陣營因爭奪島上有限之資源而發生了內戰,就互相的推倒對方的摩埃,興盛了數百年的拉帕努伊文化就逐漸衰微。當人們不再崇拜摩埃後,島上開始崇拜Makemake神,於是鳥人文化就取代了摩埃崇拜,直到1866年被天主教傳教士禁止。

 

Mataveri機場

 

相傳荷蘭的一位海軍上將Jacob Roggeveen1722年的復活節發現了這座島所以就把這座島命名為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1888年智利把復活節島併入版圖, 1995年拉帕努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20121210三天的復活節島假期結束後,導遊就送我們到機場準備搭機離開,但不幸的是這班固定往返於聖地牙哥與復活節島飛機早上從聖地牙哥起飛後,又因氣候不佳而半路再返回聖地牙哥,所以原本下午2點起飛的班機已無法按照原計劃飛回聖地牙哥。航空公司就招待我們到鎮上的餐廳用午餐。用完午餐後領隊就讓我們在鎮上自由活動到下午4點半。

 

 

下午5點抵達機場後等了約2個多鐘頭才看到姍姍來遲的飛機緩緩降落,又經過了1個鐘頭的等待飛機才起飛,經過將近5個小時的飛行又加上兩個小時的時差,抵達聖地牙哥已經是個隔天清晨的2點鐘。領隊幫我們拿到航空公司的班機誤點証明書,出發前我在機場買了旅遊不便險,所以當201315旅遊結束回到台灣,憑機票票根與證明書向臺灣人壽保險公司申請到2千元的補償金,很快的在2月出初錢就已匯入了我的戶頭。

 

 

 (「從赤道到南極」一系列遊記報導已經完成了32篇,目前撰寫到火地島國家公園,只剩下南極部分還未完成,今日所PO出的這篇文章是「從赤道到南極」124篇遊記中節錄而成。)

 

 

待續…….

 

從赤道到南極()


從赤道到南極()


 


 

天涯行腳

2013年2月的越南假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732070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之旅
2013/05/26 17:00

太夢幻了

能親眼看到復活節島的巨石人像

還有那些野生動物

太值得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7 17:29 回覆:

這次涵蓋半個地球的旅程

很多地方都是第一次的造訪

而且都屬世界有名的旅遊地

精采的程度讓人有不虛此行之感

寫出的遊記與帶回來的照片自然與眾不同了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資源
2013/03/22 17:00

因為觀光資源 遊客漸多 他們最近在鬧獨立  智利當局當然不願意

是當初他們是自願請智利政府來管理的 雖然離智利三千公里遠

島上的石雕 很有可看性 也吸引很多考古方面的學者專家在探索當初呢

不過 在那個島一待就是三天 哈~可以去素描寫生了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22 19:06 回覆:

當初Atamu Tekena酋長與智利政府代表Policarpo Toro指揮官簽署合併條約

對這個島的人民來說實在是一次錯誤的抉擇

合併後智利政府並沒有好好重視這個島的珍貴文化

還一度的把這座島出租作為畜牧業之用途並限制島民所能居住的地區

直到島上的文化受到世人的關注後才逐漸發展出旅遊業

後來又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復活節島便成為一處著名的觀光勝地了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復活節島
2013/03/22 14:04

前陣子上網看了復活節島的歷史以及最近的情勢發展

剛好你貼出旅遊圖片來了 真巧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22 15:26 回覆:

怎麼這麼的湊巧

這可是我等了多年才踏上的島嶼唷

復活節島唯一可看的就是一座座的摩埃(巨大石雕)

島不算大一天就可以全覽

天天都看類似的摩埃

還好我們只在島上待3天

若再住下去可能連導遊都不知道要如何為我們提供具有新鮮感的參觀景點了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北走透透
2013/03/19 23:53

您真棒,玩遍世界一圈

對了⋯北極去過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20 08:47 回覆:

進入北極圈比進入南極圈容易多了

我去過阿拉斯加的貝羅與挪威的北角都已進入北極圈

但這次的南極之旅最遠只有經過雷曼瑞水道時

在南極半島的66度附近停留約1小時

並沒有真正永晝之體驗不過卻踏上了南極半島

在南極旅遊期間領隊就一直慫恿我們參加正北極90度的破冰之旅

我也滿心動的呢

說不定心血來潮後就真的加入北極的破冰之旅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遠的南極
2013/03/19 16:27
除了與圖神遊外,我對南極的印象只有一曲「南極物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9 16:46 回覆:

以前我對南極的想像是冰天雪地的地方

等真正走過後才終於有了具體的印象

我們在南半球的盛夏所看到的南極

並沒有出現冰天雪地之景象

但卻是絕對的荒涼

這裡是企鵝、海獅和海鳥....等動物的樂園

每次登岸後就進入這些動物的世界中

這種感覺絕對比在動物園所得到的印象精采千萬倍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19 15:34

雖未曾至文中南美洲這些地方,但與加勒比海、中美洲地區自然景觀神似,頗覺熟悉親切!

從赤道到南極?!只能期待從文中跟著妳神遊一番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9 16:04 回覆:

南美緊鄰中美地區

從空中鳥瞰哥斯大黎加可以感受到加勒比海風光

厄瓜多爾雖處赤道但因高海拔所以缺少中美洲的那種熱帶風情的感覺

南下到了智利後反而覺得天氣變得比較像炎夏

我們從厄瓜多爾一路往南到智利與阿根廷

在烏蘇懷雅踏入了世界之盡頭進而登陸南極大陸

真正是一次新奇的體驗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報~!
2013/03/19 11:01

南極!!!對花心而言,那只是地圖上的一個位置,遙不可極。ROES想

但the dream girl 格主,能旅遊到那麼遠的地方去,真是福報啊~!足感心耶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9 11:11 回覆:

南極對許多人來說真的是連作夢都是奢求

世界上多少人有機會能到南極旅遊

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我也覺得很感恩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通...
2013/03/19 08:48

我好喜歡信天翁...

感覺好像卡通裡面出來的動物耶......^^

巨人石像也是......好夢幻~居然能出現眼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9 09:22 回覆:

還未退休前寒假假期不長

所以南美的復活節島一直排不進行程中

這次趁南極之遊把加拉巴哥群島與復活節島一次補足

終於一償多年之心願

光是加拉巴哥群島的珍禽就已看得心花怒放

再加上復活節島的摩埃又是另一項驚喜

等走到世界盡頭時也另有不同的體驗

這樣的行程雖然所費不貲

但絕對是值回票價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訪客簿~~~
2013/03/18 23:00
Dear 夢姐,

請移駕至您的訪客簿,捕光有個小問題要請教一下喔~~~

謝謝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9 08:29 回覆:

好感謝您的熱忱

感恩不盡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ip
2013/03/18 18:00

What such a wonderful trip

I love your photos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8 18:50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tment

It's true an amazing journey

I really enjoy this trip very much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