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與我-- (2) 進入突飛猛進的階段
2009/01/09 09:19:35瀏覽1194|回應0|推薦6

                               電腦與我-- (2) 進入突飛猛進的階段

                                           

基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我在2003年買了我生平第一部電腦,我相信只要我天天去使用它,我就可以駕馭它,而不是恐懼它。再加上電腦商極力介紹電腦家教老師給我,我又一時衝動花了一筆為數不小的家教費,由電腦家教老師進行一對一教學。不過事後想起來,那些課程對我來說,助益有限;怎麼說呢?因為當時我還停留在初階程度的時候,卻要硬塞給我諸如FLASH、Internet Explorer等等進階課程,這些課程對我來說,實在太難了,就像一個初學步的嬰兒,還在搖擺學步之時,卻被要求跑步;難怪我學不到真正想要的東西。

這段其間,剛好電視上有電腦教學節目,我就每天錄影起來,勤做筆記,竟然學會了 excel這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因為每次月考成績的計算,就可以利用電腦的功能,輕而易舉完成,這時我才逐漸肯定電腦的神奇力量。可笑的是學校每次的電腦研習,我都鴨子聽打雷,有聽沒懂,真正開竅的是靠電視教學而得救。

                                             

                                                    

2005年,我達到屆齡申請退休時,已能用電腦來出考卷了,可算真正踏出一大步。那時班級網頁的推動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我雖然參加了無數次的研習,可惜不曾真的下功夫去探索,就這樣急流勇退的過我的退休生活,所以網頁這塊領域,我還一直無法突破;不過,只要我有心要去達成,沒有我做不到的事。

真正讓我電腦技巧突飛猛進的關鍵卻是在使用數位相機之後的事了,如何把相片輸入電腦,如何整理存檔再燒錄,一切都是從實際操作中學習,日積月累的經驗讓我脫離一知半解的幼稚班階段。電腦的操作能力更加精進。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2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