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座~~
2011/06/24 12:18:54瀏覽101|回應0|推薦1

昨下班坐公車回家

在車上看見一段插曲

婦女對著博愛座上的小姐說:我東西這麼多,放在你的手把上,你的手還一直動來動去,有沒有搞錯,這是博愛座耶~沒讓座還手一直動。

小姐戴著耳機張眼一下後,繼續睡

沒多久

婦女又說了一次

我其實當下很想告訴婦女說

「禮讓座位是禮貌,我們尊重年紀大的長輩,怕他們危險,但你看上去不是老人,只能說是中年婦女,且你東西多為何不放地上腳中間夾住呢?這樣不是也比較輕鬆,博愛座有說要讓位給東西很多的人嗎?你東西雖說是放在手把上,但都是壓在人家小姐手上,他被壓麻了,不能動一動嗎?有人讓位你要懷著感恩的心,但不是一定要讓你坐內,每個人都上了一天班,小姐很累的在休息不行嗎?」

但是

我忍住了

不想沒事找事

加上車上人很多

婦女一旦失控

也很難處理

我常覺得

有些長輩就是覺得你們就是要讓位

強勢的指責別人錯誤

都沒有感恩的心

每次看到這種人

我就都會很生氣

只能無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wang1&aid=535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