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揪感心~~
2011/01/13 01:07:44瀏覽126|回應0|推薦1

今天

依舊走到公車站牌等車

突然面前一對母女(應該是吧??)

媽媽上了280又下來

女兒就吼媽媽說:你到底要不要坐呀

媽媽說:這台說是到高架橋的

女兒就吼媽媽說:你管他是不是走高架橋的,你不是要到家樂福就坐呀,有通

媽媽就憨憨的說:西哦,好啦。又上車了

女兒馬上轉頭就走

這時

因為是紅燈

所以公車開著門一直在站牌處

(此時我一直在想這媽媽車坐對嗎??但是我又不熟這台公車的路線...一直在思考著)

在快變綠燈時

有一個滿年輕的小姐

上車和司機問了問(此時我在想,公車門開這麼久了,怎麼現在才上車)

最後

小姐走到後面把那個媽媽帶下車

我正想難道真的是坐錯了嗎??

結果小姐正告訴那個媽媽那台公車走高架橋那

所以不會經過家樂福

若要在家樂福下車,要坐他同號碼的那一線

很詳細的和媽媽解釋

還等到媽媽要坐的車來

讓他上車

後來自己才坐上他的公車

(我想會等了這一兩分,可能是這小姐在思考他聽到的對話有沒有正確,及公車路線對不對吧)

這一幕

讓我好感動

感觸很多

為什麼我們對自己的父母、家人

總是沒有像我們對別人一樣好或是更好

為什麼我們的父母,我們不能好好的說

反而是路人卻如此好心的對待他們

這位小姐沒出手幫忙

這位媽媽要坐到哪裡下車呢??

會不會多走了很多路

手上拿了不少東西

又晚上七點多了

又下雨的

....................

很高興這位小姐的幫忙

很令我感動的一個生命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wang1&aid=478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