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Equation-3 祕密
2009/02/25 15:01:25瀏覽448|回應0|推薦0
 

”你知道什麼是愛嗎?” 我問

”我當然知道,那就是我在你身邊不用問你一句話,就知道你是愛我的” 她淘氣的笑著

............................



時光荏苒,十年前的春天,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一名男子脆坐在一座已長滿苔蘚的墓碑旁痛哭

“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局?明明應該是我先……”

男子痛哭失聲的行為越發瘋狂,但就連老天都不可憐他!開始飄下了陣陣細雨,

就像在發炎的傷口上撒鹽一般,大雨漸漸的淋溼他的破外衣,開始侵略他破碎已久的心靈……


男子仍是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的看著墓碑上的名字

但他怪異的行徑卻引起旁觀者的注意

這不注意還好,一仔細看才知道他就是之前把整個國家搞得一團混亂,卻一走了之的那位仁兄,

這下可好!所有王國的人都在找他,他既然被人發現了,想走!只能說是插翅也難飛了

但他老兄,卻好像聽不見周圍的聲音一般,那種寂寞得連空氣都可以靜止的氣氛不斷從他身上散發出來



眾人對他只有一個疑問,就是關於“愛情方程式”的問題

一個完全感受不到情感的人,為什麼可以寫出這樣具有魔力的方程式

讓看到方程式的人不由自主的會被引領到這個世界他唯一的真愛呢?


眾多疑問存在人們的心中,卻沒有一件事有合理的解答

話說解鈴還需繫鈴人,既然今天被他們遇見了,眾人就一定要一個答案才肯罷休!


“你們懂得什麼是愛嗎?” 他混雜著沙啞的聲音,突然的冒出這麼一句話

眾人被驚嚇之餘,又不停的逼問他,他只好接著又說

“愛情是被計算出來的,我們都是變數,只有愛情是真理,是她唯一留下的線索.....

愛情沒有正負、沒有極限、更沒有盡頭,有的只是一個個足跡,讓我們去追尋源頭..........”


“而且你們不應該圍著我,這方程式其實並不是我寫出來的..........“ 他接著說出了這語出驚人的一句

“是她!“ 他手指著墓碑上的名字,神情堅定但眼角卻流露出淡淡的哀傷


眾人看著他手指的地方,一片嘩然!“怎麼可能!“諸如此類的聲音此起彼落.......

每個人都驚訝的看著墓碑,並仔細的觀看每個細節

“在這裡!“ 有人驚訝的叫著

有人看到那愛情方程式就刻在墓碑後方的一個不被人注意的角落

“在哪裡,在哪裡,我也要看!“ 頓時間,墓碑的後方擠滿了人,都是搶著要看“愛情方程式“的人們

此時!卻再也沒有人注意到那名男子............




說也奇怪!本該是帶來辛福的“愛情方程式”,卻突然有了180度大轉變,引起了另一起風波!

事情就發生在那名男子出現後的一個禮拜後

那就是所有去看過墓碑後”愛情方程式”的人們,都在一個禮拜內

相續分手或離婚,而他們的理由卻都差不多,就是他們不再相信“愛情“了!


“愛情方程式“的威力實在強大,而且居然是可逆的!

這件事很快的傳到執政者的耳中

執政者盛怒之餘,不但立即將墓碑封閉,並下令不計一切代價都要把那名男子找出來!



下回 愛情方程式的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sion&aid=268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