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受一句話.佛受一炷香!'惡語傷人心,良言利於行'戒掉'妄言,綺語,兩舌,惡口'糟糕的說話方式,有如此修養後,能化腐朽為神奇,風生水起好運來!
2023/06/02 09:34:13瀏覽445|回應1|推薦1

人受一句話.佛受一炷香!惡語傷人心,良言利於行戒掉妄言,綺語,兩舌,惡口,殺人無血,其過甚惡;說話方式決定了一個家的福報!惡語傷人心,良言利於行,戒掉下面這10種糟糕的說話方式,有如此修養後,能化腐朽為神奇,風生水起好運來!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88184

福從口入,禍從口出!要守好口業!因口業的果報,能燒毀所有的功德!嘴巴造業最快,語遲則人貴,能說而不說,可以積攢善緣;一字之褒,榮於華袞;一字之眨,嚴於斧鉞! 話可給人歡喜希望;話也可折盡平生福報;所以好好說話,就是修養也是修行!想有富貴,嘴巴先富貴;家想有福報,嘴巴先要有運道!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88184

人受一句話.佛受一炷香!惡語傷人心,良言利於行戒掉妄言,綺語,兩舌,惡口糟糕的說話方式,有如此修養後,能化腐朽為神奇,風生水起好運來!生活中,學會說話就是培養自己的修養與品德,這是廣結善緣與培福的第一步!切莫自以為是,傲慢自大,或者趨炎附勢,唯利是圖;當知萬事皆有報,風水輪流轉,一旦得罪瞋恨記仇的人,反而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麻煩!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88184

1、戒多言。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說話不要太多,言多必失。
2、戒輕言。不要輕率地講話,輕言的人會召來責怪和羞辱。不要輕易向人許願,輕易許願,會喪失信用。
3、戒狂言。不要不知輕重,胡侃亂說。說話切忌狂言,狂則惹眼,狂則招恨,很容易惹來禍事。
4、戒直言。不要不顧後果地直言不諱。直話,要轉個彎說;冷冰冰的話,要加熱了說。顧及別人的自尊,把別人的自尊放在第一位。
5、戒盡言。知人不必言盡,留三分餘地於人,留些口德於己。
6、戒漏言。對於一些關係他人或組織祕密的事,切忌不可泄漏,這是操守和人品問題,也容易造成嚴重後果。沒有確定的事,也不可說確定的話,以免造成不好的影響,讓人覺得輕浮或刻薄。
7、戒惡言。不說無禮中傷的話,不要惡語傷人。
8、戒矜言。自我誇耀會抵消功勞,妄自尊大是涵養不夠的表現,人不會長進。
9、戒讒言。不要背後說別人壞話,那會弄得天下都不太平。
10、戒怒言。生氣時說話,傷人傷己。話不能亂說,要三思而後行。

祈溫哥華人士大力幫忙,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協尋身心靈至今26年仍被捆綁挾持的我3溫哥華出生兒女們務請聯絡,拜託促成父子女四人歡相聚,若有眉目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請求向台灣及加拿大政府通報!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37029

因妻離子散,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續億元家產被奪,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55330 長期未得祝福!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37029 當自信試,春佛,夏道,秋儒,冬釋;適時,隨俗適地為身心靈持續加油,充電!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57051 勿再攀緣, 勿執迷不悟!只求愛我的神相助啊!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56510

我生日早台灣蔡英文總統一天,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出生於侯友宜故鄉朴子鎮;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119969 家庭全被財團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895550 及強權破壞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9260155 因此我妻離子散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至今26年!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37029 

前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暨法援會板橋分會長薛欽峰 chinfeng@islandlaw.tw 兩次用假姓,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3402835  假地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963664 假見證終欺騙加拿大政府得逞!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9260155 罪行載於"盜賣溫哥華住家並攜子逃匿"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通緝令上!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37029  

前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暨法援會板橋分會長薛欽峰假見證罪行載於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盜賣溫哥華住家並攜子逃匿"通緝令上!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祈溫哥華人士大力幫忙,協尋身心靈至今26年仍被捆綁挾持的我3溫哥華出生兒女們務請聯絡,拜託促成父子女四人歡相聚,若有眉目,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請求向台灣及加拿大政府通報!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37029

建議嘉義同鄉,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高中校友的台灣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先生,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務速擔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37029 才能運用全部有利資源,預祝"高票當選!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03731 當時1988年我選擇法律顧問陳水扁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9217807 到場看到雙方,陳水扁先給我一張名片..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132846 健康和富足才是神最佳傑作!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953614 

妄言、綺語、兩舌、惡口、殺人無血,其過甚惡。」佛家揭子
語言是世間最犀利的武器,總是傷人於無形,你覺得它不會存在,可它又無處不在。哪怕是血濃於水的家人在一起,若是常說傷人的話,再親人的關係也會出現裂縫。
大部分的家庭矛盾,都來自不懂得好好說話。比如不懂對父母好好說話,動不動就吼,不耐煩,成了現代人的通病,更是遺憾。
要知道,許多人因心急口快丟下一句狠話便憤然離家;結果世事無常,那句傷人的話,就成了和父母之間最後的道別。
生活中我們常常可看到,父母子女之間、夫妻之間,但凡遇事,總是習慣不問青後皂白就指責。致使家人之間,由於言語不當,生出許多矛盾。
網上關於因家人的語言暴力,而輕生的新聞更是屢見不鮮。可以說,語言傷害是親密關係裡最殘忍的一把刀,有時明明是一份好意,但因為表達的語氣和用詞不對,就完全變了味。
比如,妻子淋了雨回家,丈夫一開口就責備:「你三歲小孩嗎,出門也不帶傘,活該淋感冒!
說罷,他拿了毛巾遞過來讓她擦乾,可妻子卻一把甩開,走進臥室「嘭」的一聲狠狠地關上了門。
簡單的一句話,就成了夫妻戰爭的導火線,也許丈夫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常言道:「人受一句話.佛受一炷香!
嘴是福禍之門,人的命運坎坷,多半是嘴上出了問題。往深一點來說,家庭的福報,也多半是嘴上的問題。所以,哪怕是最親密的夫妻關係,也都要好好說話。
夫妻之間,心中有愛,嘴上也要有情,這樣才會和睦。夫妻和睦了,這個家才會有好的福報。
如果一個人愛說尖酸刻薄的話,為人刻毒,說話從不讓人,即便是家人之間,亦是嘴不留情,一點芝麻大的事,也要放大責罵,甚至人身攻擊,這必然會激起家庭矛盾。
有些夫妻拌嘴,更是上升到攻擊對方的親父母。這樣的言語溝通,除了會引起對方的怨憤,還會讓家庭關係日趨惡化。久而久之,彼此間的罪業都會因此變得深重。諺語:
口出惡言,造下惡業。
業既已造,運由己承。
一個家中再多的福德,也會在日積月累的言語衝突中,被無形消耗殆盡,最終只會是:輕則諸事不順,重則家敗人亡。俗話說:「福從口入,禍從口出!
心善口不善,福皆轉為禍;心善口也善,禍能化為福!
所以佛家常講:「要守好口業。」
因為口業的果報,能燒毀所有的功德。嘴巴造業最快,逞一時之快,必定會傷人。
而語遲則人貴,能說而不說,可以積攢善緣。
正所謂:一字之褒,榮於華袞;一字之眨,嚴於斧鉞!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88184
一句話,可以給人歡喜希望;一句話,也可以折盡平生福報;所以好好說話,就是修養也是修行!
人要想有富貴,嘴巴先要富貴;一個家想有福報,嘴巴先要有運道!
須知夫妻是家的定海神針,上承父母,下啟子女。夫妻二人的說話方式,決定了一個家的福報運氣。
愛頤指氣使的男人,會把自己從君子變成暴君,往往會讓家庭氛圍瀰漫恐懼;愛抱怨的女人,會把自己從美人變成怨婦,會讓家人如活在人間煉獄裡。
而一個會說話的男人,不對妻子惡言,不對孩子罵言,不對父母疾言;一個會說話的女人,則不對丈夫怒言,不對孩子責言,不對父母怨言。
當夫妻二人都懂得用愛意維護婚姻,用理性教導孩子,用孝心對待父母,處理問題起來游刃有餘,家庭自然幸福溫馨,福報綿延。
以上述之理論,推展至生活中,不論在學校,公司,行業各界,為人師表或為學子;公司高層或是一線員工;業界先進還是後輩,學會說話就是培養自己的修養與品德,這是廣結善緣與培福的第一步!
切莫自以為是,傲慢自大,或者趨炎附勢,唯利是圖;當知萬事皆有報,風水輪流轉,一旦得罪瞋恨記仇的人,反而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麻煩!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88184

1加1等於多少?數學家回答:等於2!律師說:等於無限大!還是不錄取!會計師回答:老闆你要多少,我給你多少!於是錄取了! 會計師替老闆解決問題最高指導原則,再怎麼變,仍要符合會計基本準則規範,只是以會計師專業展現職能與機智,尋找更符合老闆需求的認定原則,攤提方法與估價方式!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89505

老闆招募員工問1加1等於多少?數學家應徵答:2!不錄取!律師應徵說:無限大!還是不錄取!會計師應徵答:老闆你要多少,我給你多少!於是錄取了!這證明會計師的功能,製作財務報表時獲利要最大化,股票換鈔票;稅務簽證時獲利最小化,少繳稅;雖尖酸笑話,卻道出職場上靈活運用的重要性!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89505

【最後有諸佛菩薩聖號千萬記得唸一遍】
善書寶典
善文善書均為先賢聖德流傳濟世,期望同修們可以多多閱讀,並推廣傳播給需要的人。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滅除罪障)
〈地藏長咒〉,又稱〈十輪咒〉教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寶勝如來
波頭摩勝如來
南無毘婆尸佛
南無袈裟幢如來
南無大通山王如來
南無月光如來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最積陰德的十件事子孫後代福報無窮,要盡量去做!

古人常說:「富貴修道難,貧窮布施難!

有錢有勢,卻不肯修善積德,那就是把機會放棄掉了。貧窮艱難,卻能盡心儘力幫助別人,常行善事,這就難能可貴了。

佛教裡常講「隨喜功德」,就是要隨緣隨力地幫助社會大眾,不一定要你很有錢,只要有一顆善心,總可以做很多善事。因此要多積德,而且要積陰德,多行善就是讓自己與子孫後代福報無窮的不二法門。

那麼,什麼是「陰德」呢?從字面上可以理解為:「不為人所知的有德於人的善事」。比如暗中幫助他人解決困難,但是不宣揚出去,等等。

俗話說:「善惡有報,如影隨形!」如果大肆宣揚,名利雙收,那麼這份功德就已經報掉了,如果不為人所知,則子孫後代皆可享受不盡。

以下有10件最積陰德的善事,大家一定要儘可能地多做。

一、戒殺

佛門有嚴格的清規戒律,第一條就是戒殺。因為眾生皆愛惜自己的生命,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都希望能安詳、和諧的生存下去,直到正常老死,不希望因為遭遇意外而中途喪命。

人類不可因為自己或藉助強大的工具,而對其他動物肆意傷害,這樣只能造成對方無限的嗔恨,如此冤冤相報,生生世世陷入輪迴之中。能做到戒殺,與動物,自然和諧共處,這就是無形的積德。

二、素食

現代人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山珍海味大家幾乎都嘗了一個遍,無論是從營養學的角度出發,還是佛教的持戒,又或是出於內心的向善而不忍傷害其他眾生,堅持素食對自己的身心絕對是大有裨益的。養成了素食的習慣,就少了很多與眾生結怨的機會,自己的慈悲心也會慢慢散發出來。

三、放生

如果你不僅能做到戒殺和素食,還能真正發出慈悲心,想要解救其他生靈於危難之中,這就更是功德一件了。大家可自發購買物命,採用正確的方式積極放生,或參與集體放生,這絕對是積福積德的大好事。

四、多積口德

俗話說:「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我們每天都會跟很多人打交道,會說很多話,有時,在不知不覺間,因為說話的方式、語氣、態度的不對,很容易對他人造成傷害。所以,修德首先就要修口德。一定要轉變自己說話的方式,多說好話,多說鼓勵他人的善言善語。

五、孝順父母

父母對我們的恩情,我們永生永世都不能忘懷。佛教中有「人身難得」的說法,也即擁有人身才可能很好的修行,才有離苦得樂,脫離輪迴的機會。而我們這個人身就是父母給的,父母的生養之恩大於一切,對父母盡孝是做人的根本,也是真正積大德的最佳方式。

六、救人危急

我們常聽人說不要錦上添花,而要雪中送炭,因為一個人只有在最困難、最危難的處境下,其求助心理才是最強烈的。如果我們能伸以援手,對方一定感恩戴德。當然我們並不是為了圖他人的豐厚回報,而是真正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切實幫助他擺脫困境。這才是真正的行善。

七、禮敬三寶、念佛唸咒念經,拜懺改過。

三寶就是佛教中所說的「佛、法、僧」。佛教認為一切眾生皆在輪迴之中,只有通過修習佛法,才能明心見性,最終悟道,脫離輪迴。因此,我們必須禮敬三寶,因為恭敬是取得一切回報的基礎,一個沒有敬畏之心的人,無論做什麼都會孤立無援,也一定走不長遠。能禮敬三寶,才能靜下心來接受佛法思想的洗禮,凈化身心,最終實修實證,獲得成就。

念佛、念咒、念經可以消除自身與家人的業障。人往往會遇到不順心的事,甚至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這些都是先前「惡業」結果所導致,藉由念佛、念咒、可以消除業障,念經可以明白世尊教導的深意,進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懺悔改過,能夠幫助自己恢復本有的幸福。有的人因為錯誤的觀念所致,往往在自身上見不到自己的缺點;像是貪小便宜、容易生氣、口出穢言、或是日常生活的習慣......這些都是日後遭罪的根本主因。若是不能自我檢討,深刻反省,即便做了再多的善行,唸了許多部經、佛號、咒語,業障仍然難銷除,命運依舊不佳,若是再怪佛菩薩不靈驗,更是罪上加罪!

所以,改變自己的缺點才是最根本的辦法!

八、戒除邪淫

《楞嚴經》云:「淫心不除,塵不可出。」就平常人來說,淫慾可以說是一個人的正常慾望,可是卻是修道之人的最大障礙。就常人而言,夫妻之間的正淫是完全合理合法的,我們必須要自覺遵從自己的道德底線,不可放大自己的慾望產生邪淫,這將是對自己福報的極大折損,後果不堪設想。能戒除邪淫之人無形中就在積德。

九、勤修布施

要問福報從哪來?答案一定會是布施。因為按照因果定律,如果不先付出,又怎麼會有回報呢?所以,布施就是獲得的前因,沒有因是不可能產生果的。現在我們看到的富貴之人,都是自己前生,或者多生多世廣行布施,所種下的善果成熟所致。所以,積極廣泛的布施就是種善根,培福報,積陰德。

十、印送經典

前面我們提到禮敬三寶,所謂「三寶門前好修福」,是因為三寶力量的加持和佛法廣大的緣故。但是我們不可因為這樣而刻意地去做,而是真正明白佛法的真諦,真正用利他之心去做才能收穫無量的福報。印送經典也是弘揚佛法的一項具體措施,能讓更多的人有緣接觸到佛法,得到佛法的救度,這絕對是功德無量的一大好事。

以下一些善文善書,望各位有心同修細細咀嚼並且轉發,為自己積功累德!

布施得萬報:法布施、財布施、無畏布施:放焰口布施:布施的功德:利益蓮池大師《戒殺放生文》白話解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194331990741760&id=122103651297938

人若淫心淫念淫業重亦可常念此三佛名號來除之來淨化解:

南無月光如來

南無如月光白色如來

南無威德莊嚴決定清淨如來:

此三佛名至誠恭敬虔誦一遍或至一O八遍能消除〈過去〉所犯邪淫罪障。

又可以參照以下資訊來協助戒除邪淫困擾

《冥罰淫律》:文昌帝君功過革律《淫律補篇》:滅除淫欲方式:

壽康寶鑑

關於佛教中「淫戒」條例可參考:
八關齋戒:淫戒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350720551769569&id=122103651297938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9288184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2 17:07
生活中,學會說話就是培養自己的修養與品德,這是廣結善緣與培福的第一步!切莫自以為是,傲慢自大,或者趨炎附勢,唯利是圖;當知萬事皆有報,風水輪流轉,一旦得罪瞋恨記仇的人,反而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麻煩!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8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