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不用太破費!行天宮推行關聖帝君傳世明訓傳承儒釋道三教聖神仙佛五倫八德義理,期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發展五大志業!問心敬神,導人心於正軌!
2023/03/14 00:17:05瀏覽1644|回應3|推薦3

世界有神的!信仰是榮神益人,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信仰不用太破費!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收驚前,應該要跟恩主公拜拜,跟神明請安,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9487583 告知一下今天自己來的源由,才去排隊收驚,重點是心要靜下來,若很急躁,收心便不容易,沉穩,尊重,收驚才會更順利!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4312080

世界有神的!信仰是榮神益人,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信仰不用太破費!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內心守住良知,智慧慈悲行善"因人,地,俗,季節與氣候,或眾或獨,或靜或動,應隨四季調整,應該是要能激發心中的愛!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行天宮精神導師,玄空師父說:信仰不用太破費!為革除迷信,挽回世道人心於正軌,行天宮致力於宣講修德敬神,積德造命之諦理;並堅定落實以下正信理念:不設乩扶鸞,不焚化金紙,不演戲酬神,不答謝金牌,不供奉牲禮,不設功德箱,不營利圖私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我可能錯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51842 困頓中找到撫慰與前進的勇氣!所有人的超能力:再也不相信了!;哈!哈!哈!耶穌呢?佛陀呢?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148416 "信仰"勿受"宗教"捆綁!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6785736 四季教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春訪佛,夏拜媽祖,秋儒教,冬耶穌!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8107910
"信仰"勿受"宗教"捆綁!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6785736   再不只相信耶穌佛陀了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148416人人是良心裡四季教教主: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春訪佛,夏拜媽祖,秋儒教,冬耶穌!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8107910 我可能錯了?人生的最後一堂課:焦慮是所見識過的最嚴格與最好的精神導師;為在困頓中找到撫慰與前進勇氣!再不只相信耶穌佛陀了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148416

世界有神的!信仰是榮神益人,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信仰不用太破費!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信仰的"愛"要發自內心喜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722722 四季教信仰因風俗,有彈性:春節宜自走訪佛寺,靜思自省;夏天隨眾拜媽祖,多保祐;秋天儒教訪孔廟,增智慧;冬季耶穌復活了,親近神!https://youtu.be/hjQgxDghTqw 信仰*榮神益己助人,內心守住良知,智慧慈悲行善"因人,地,俗,季節與氣候,或眾或獨,或靜或動,應隨四季調整,應該是要能激發心中的愛!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世界有神的!信仰是榮神益人,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信仰不用太破費!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世界有神的!敬求台灣文筆好反應敏銳高人祈惠大力幫助督促台灣及加拿大政府助抓綁匪張雲翔,以期使分離25年多三兒女與我歡相見,恢復家庭,必銘記在心,樂分享再建家業!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57357

世界有神的!信仰是榮神益人,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信仰不用太破費!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57357人生不止百年歲月;未來充滿無窮盡生機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493853 敬邀合作建立學校型養生,營生,行善  "今生平安喜樂,來生豐盛吉祥"桃花源村.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790406
我生日早台灣蔡英文總統一天,出生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故鄉朴子鎮;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3849 家庭全被統一企業財團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895550 及律師公會理事長薛欽峰強權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9260155 破壞!致我父子女分離25年多!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09125 台美應照例合作押回逃亡美國拐帶幼童通緝犯張雲翔!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19206

行天宮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傳承儒釋道三教聖神仙佛義理,以五倫八德為宗旨,提倡問心敬神,期引導世道人心於正軌!推行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發展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五大志業!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世界有神的!信仰是榮神益人,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信仰不用太破費!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行天宮精神導師,玄空師父說:信仰不用太破費!為革除迷信,挽回世道人心於正軌,行天宮致力於宣講修德敬神,積德造命之諦理;並堅定落實以下正信理念:不設乩扶鸞,不焚化金紙,不演戲酬神,不答謝金牌,不供奉牲禮,不設功德箱,不營利圖私!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世界有神的!信仰是榮神益人,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信仰不用太破費!  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急難濟助目的:體奉 恩主公濟世助人之聖德,行天宮關懷社會弱勢家庭或個人因突逢變故致使生活,就學,醫療等陷入困境,爰訂本辦法,給予即時幫助,助其度過急難!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世界有神的!信仰是榮神益人,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信仰不用太破費!  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行天宮推行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發展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五大志業! 傳承儒釋道三教聖神仙佛義理,以五倫八德為宗旨,提倡問心敬神, 期引導世道人心於正軌!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  宗旨
    秉持 恩主公五倫八德之聖訓,宏揚聖教,推行正信,以濟世助人為志業。
  • 理念
    正己化人,無私奉獻;謙卑服務,諄諄善導。

     
  • 使命
    推行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
    發展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五大志業。

     
  • 準則
    信守宮規、問心做事、修德敬神、萬般由心。

     
  • 願景
    落實宗旨,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恭奉 五聖恩主


行天宮恭奉 南天文衡聖帝關恩主羽為主神、及 南宮孚佑帝君呂恩主洞賓、 九天司命真君張恩主單、 先天豁落靈官王恩主善、 精忠武穆王岳恩主飛、 關聖太子平、 周恩師倉,及儒釋道三教聖神仙佛。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行天宮三宮所供奉的神明請參考:
 台北本宮供奉神明北投分宮供奉神明行修宮
(三峽分宮)供奉神明



、宗旨 五倫八德


世間乃道德試煉場,期勉信眾於親子、君臣、夫妻、兄弟及朋友等五種人倫關係中,實踐孝、弟、忠、信、禮、義、廉、恥八種良知良能,以營造幸福家庭,體現祥和社會。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三、正信 問心敬神

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曾說:「信仰不用太破費。」為革除迷信,挽回世道人心於正軌,行天宮致力於宣講修德敬神、積德造命之諦理;並堅定落實以下正信理念:不設乩扶鸞、不焚化金紙、不演戲酬神、不答謝金牌、不供奉牲禮、不設功德箱、不營利圖私。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來廟裡敬神,未準備香花鮮果沒關係,敬神的香沒有買也不要緊,若一個人的心地善良,自然會散發出道德的馨香,這樣  恩主公最喜歡。」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玄空師父開示》

民國一O三年八月,秉持正信理念與慈心萬物的精神,行天宮撤除大香爐和供桌,鼓勵信眾雙手合十、以修養道德的「心香」取代線香、以「虔誠心」取代供品。


心誠禮敬,問心修德,自能獲得神明護佑。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四、濟世 五大志業


為體奉 恩主公濟世助人之聖德,行天宮融合儒教之倫理、道教之科儀以及佛教之慈悲,推動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五大志業,為淨化心靈,關懷人文及造福社會,奉獻一份心力。

 

 

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   急難濟助辦法


民國96年07月04日制訂
民國97年11月26日第一次修訂
民國102年05月10日第二次修訂
民國106年05月15日第三次修訂
民國107年08月02日第四次修訂
民國107年12月28日第五次修訂

民國108年10月15日第六次修訂

壹、目的
體奉 恩主公濟世助人之聖德,行天宮關懷社會弱勢家庭或個人因突逢變故致使生活、就學、醫療等陷入困境,爰訂本辦法,給予即時幫助,助其度過急難。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貳、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

 

叁、濟助對象
本辦法涵蓋家庭急難、學生急難及醫療急難濟助:
1.『家庭急難濟助』:因急難變故而導致生活發生困難者。

2.『學生急難濟助』:因家庭經濟突逢變故而影響就學中之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學生。

3.『醫療急難濟助』:因罹病必須至醫院治療,其醫療費及看護費支應有困難者。

4.如有特殊變故須急難救助但不含於上述項目者,另以個案辦理。

 

肆、濟助項目及申請方式
1.『家庭急難濟助』:針對家庭或個人之生活費、喪葬費等濟助。
由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社會局、鄉鎮市公所及區公所社會課、政府許可設立的社福機構專業社工人員
評估後填具轉介申請書,加蓋機構關防並檢附相關證明,向主辦單位提出申請。

 

2.『學生急難濟助』:針對學生個人之學雜費、生活補助(含營養午餐)費等濟助。
(1)由學校初核後,填具申請書(需加蓋學校關防)及檢附相關文件後,學校得隨時向主辦單位提出申請。
(2)已於當學期獲得『行天宮基金會助學金』者,如確有急難濟助需要時,亦得申請本急難濟助(需依程序評估)。

(3)(大學部)公費生、研究生、以及各級學校之休學或輟學者不列入本項目之濟助對象。

 

3.『醫療急難濟助』: 針對病患個人於醫院內發生之醫療費及看護費(需醫師證明有看護需要,當次住院期間,每日以新台幣貳仟元為上限,當次濟助總金額以新台幣壹萬元為上限)之濟助;不包括家屬生活費等。
(1)經評選通過之捐贈醫院,其社工單位就院內亟需濟助之病患直接審查通過後予以核給。
   ※此項另訂"專款專用實施要點"。
(2)一般醫院病患須由該院內社工單位初審後填具轉介申請書(需加蓋醫院關防)及檢附相關證明後,向主辦單位提出申請。
(3)就醫期間除醫療費及看護費濟助外,若有第1項或第2項之需求者,另可依上述各項目之程序進行申請。


伍、申請條件與濟助原則
1.限急難變故發生日起六個月內進行申請,且同一項目於其變故發生之六個月內以濟助一次為原則。

2.當年度已領有政府或其他單位補助者請於轉介申請書註明。

3.申請時應檢具之證明文件:
※必 備─
   
(1)轉介申請書
   (2)近三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影本(需有記事欄)
   (3)當年度低收 / 中低收入戶證明或全戶最新年度國稅局所得資料及財產清冊資料清單

※選 項─
   (1)子女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影本
   (2)身障手冊或重大傷病卡
   (3)重大事故證明資料:
如疾病診斷書、死亡證明、醫療或喪葬費用收據影本、重大災害證明等

陸、濟助金額與致送方式
1. 『家庭急難濟助』每一個案之濟助總金額以新台幣叁萬元為上限。

2. 『學生急難濟助』每一個案之濟助總金額以新台幣叁萬元為上限。

3. 『醫療急難濟助』每一個案之濟助總金額以新台幣伍萬元為上限。

4. 除具下列之情形,其濟助金額以病患當期積欠醫療費之三分之一為上限,且最高不得超過新台幣伍萬元整外,一般病患濟助金額依照前項辦理:
 (1)無健保之大陸地區人民及外籍人士。
 (2)無健保且無家屬協助之遊民及路倒病人。
 (3)無健保又無意願辦理分期繳納之民眾。


5. 除捐贈醫院外,各項濟助案主辦單位得再經電訪或親訪審查後,依其實際情況核給濟助金額。

6. 特殊個案:金額需求超過上限或於急難變故發生日起六個月內需要超過一次以上之濟助者,得另以專案審核。

7. 開立劃線及禁止背書轉讓之具名(案主)支票,支領憑證得由原申請機構(含學校)轉交,並須負責寄回支領憑證。

 

柒、附則 本辦法經董事會或董事會簽同意後實施,修訂時亦同。  行天宮怎麼拜?想找工作、賺大錢、求平安?來行天宮找五聖恩主就對了!台北行天宮以環保為名,宮廟裡不燒香、不燒紙錢、不獻供品,只要行三跪九叩大禮,神明一定能接收到你的誠意並且保佑你。

若覺得心不安、氣不順、卡到陰,或是嬰孩無由哭鬧等等,行天宮收驚與求籤也很受歡迎喔!另外,由於行天宮的靈驗程度,周邊和地下商場聚集許多算命攤,甚至形成了獨特的行天宮算命街文化,也是走訪台北必訪的景點之一喔。(Source:Fotolia)

台北行天宮介紹

行天宮-台北行天宮-五聖恩主-環保-行天宮收驚-求籤-美食Source:Shutterstock

西元1967年建立的行天宮,又名恩主公廟,主要奉祀關聖帝君,也就是《三國演義》裡那位紅臉將軍。相傳關公不但是有名的戰將,還很會理財,所以被尊奉為商業守護之神及武財神,有工作或錢財相關的問題,都可以來找祂幫忙。

行天宮香客眾多,卻不能說是「香火鼎盛」,因為廟裡不燒香,於是不設陳設供桌和香爐,香客以合掌祝禱代替焚香。神明桌前也只有素樸的鮮花、清茶和香燭,沒有澎湃牲禮,並不是因為不靈驗,而是戒除殺生。除此,燒金紙、添香油錢、演戲酬神、叩謝金牌等行為,在這裡也不被倡導喔。

行天宮目前在台灣總共有3個地點

  • 台北行天宮
  • 行修宮(三峽分宮)
  • 北投分宮
【台北行天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09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4:00~22:00
▶︎詳細資訊:行天宮 官網

過年快到,走春的時候,煩惱不知道要去哪裡嗎?推薦可以去南投的紫南宮祈求發財金以及中和烘爐地求錢母,許願一個財源滾滾來的新年~



台北行天宮交通/捷運

台北捷運插圖地圖Source:KKday

想前往台北行天宮,旅人可選擇以下交通工具方式前往:

  • 捷運:捷運中和新蘆線到行天宮站下車,3號出口出站,出站右轉步行300M,5分鐘即可抵達行天宮。
  • 公車:可搭乘「松江幹線」、「松江—新生幹線」、「敦化幹線」至「民權松江路站」或「行天宮站」下車。
  • 開車自行前往:在建國北路近民權東路邊有停車格,建國北路高架橋下有停車場,行天宮附近亦有收費停車場可停車。

台北行天宮收驚

行天宮攻略-行天宮-行天宮內觀Source:shin.016
  • 台北行天宮收驚時間:11:20-18:30(除夕至農曆初五未開放)
  • 目前未開放衣物收驚服務

行天宮收驚非常知名,倘若有嬰孩受到驚嚇、莫名睡不安穩、情緒不穩,或者大人無故心神不寧、運氣不順等,希望安定心神、穩定情緒,都可以在現場跟著人群排隊,在廟方志工「効勞生」協助下完成收驚,此項收驚服務免費,但排隊人潮多,建議提早前往喔!

台北行天宮參拜流程

拜拜-雙手合十-祈願-環保-廟宇示意圖。Source:Shutterstock

到了行天宮後,不知道如何參拜嗎?小編幫大家整理了行天宮的參拜流程,可以照著以下流程,參拜行天宮的神明,祈求平安~

  • Step1:向前殿的拜亭前檐,雙手合掌,敬拜上天,默念「弟子○○○、今年○○歲、家住○○○,今日前來行天宮敬拜 上天、玉皇上帝、五聖恩主、三教聖神仙佛,恭請聖安。」
  • Step2:到正殿明間,雙手合掌,默念「弟子○○○、今年○○歲、家住○○○,今日前來行天宮敬拜 五聖恩主、三教聖神仙佛,恭請聖安。」
  • Step3:在正殿明間跪墊前,做「三跪九叩」答謝禮。首先雙手合十敬拜,跪於拜椅前,男眾手心向下叩首三次,女眾手心向上叩首三次,該系列動作連做三次。
  • Step4:於正殿左次間,雙手合掌,默念「弟子○○○、今年○○歲、家住○○○,今日前來行天宮敬拜 關聖太子,恭請聖安。」
  • Step5:正殿右次間,雙手合掌,雙手合掌,默念「弟子○○○、今年○○歲、家住○○○,今日前來行天宮敬拜 周恩師,恭請聖安。」

台北行天宮求籤

  • 台北行天宮求籤服務時間:07:30-21:00(除夕至農曆初五未開放)
  • 目前未開放衣物收驚服務
擲茭-拜拜-求籤-過年走春-籤詩示意圖。Source:KKday

由於行天宮非常靈驗,許多香客前會在參拜完後求籤,如果自己無法參透,廟方提供解籤服務,可以尋求解籤人員協助解釋。想求籤的民眾,可以先向恩主公稟名跟想詢問的事情,並獲得聖筊後,方能開始求籤。在籤筒抽出籤詩後,再向恩主公確認是否為此支籤詩,獲得聖筊後,就可以至事務所領取籤條囉~

廟方也有說,籤詩是給大家做一個參考,不論是好籤還是壞籤,都還是要好好行善做人,才能有改運或是好運的可能!

台北行天宮美食

行天宮美食: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知名的行天宮美食——不老客家傳統麻糬,營業時間從11:00至18:00,不僅內餡豐富,還是手工現包的麻糬。口味也十分豐富,有一般外面比較少看見的椰香、芋頭,也有紅豆、花生、芝麻和原味,來行天宮拜拜,一定要順便買一盒試試!但要特別注意,一人只限購兩盒且週日休息,想吃的朋友要下好離手,挑好口味喔。

行天宮美食:冬粉油飯

內行人才知道的行天宮冬粉油飯,真的是行天宮必吃美食!炒得剛好入味的冬粉加上鹹味適中的油飯,配上酸酸辣辣的泡菜,簡直覺得這幾樣食材,怎麼能這麼搭!最為知名的尤其是歷史悠久的梅記冬粉油飯,因為是擺攤形式,想吃還要碰碰運氣,且時常提早賣光收攤(笑)~

行天宮美食:軟食力 Soft power

行天宮附近的早午餐——軟食力,被譽為是台北蛋餅名店,雖然是粉漿蛋餅,但外皮卻煎得酥酥的,配上豐富、不同風味的內餡,喜歡吃粉漿蛋餅的人,前往台北行天宮收驚時,可以順路前往軟食力嚐嚐。還有炸湯圓跟地瓜球,難得在早午餐店可以看到炸湯圓,喜歡吃早午餐店炸物甜點的朋友不妨試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8597449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4 00:46
信仰不用太破費!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行天宮精神導師,玄空師父說:信仰不用太破費!為革除迷信,挽回世道人心於正軌,行天宮致力於宣講修德敬神,積德造命之諦理;並堅定落實以下正信理念:不設乩扶鸞,不焚化金紙,不演戲酬神,不答謝金牌,不供奉牲禮,不設功德箱,不營利圖私!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4 00:39
行天宮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傳承儒釋道三教聖神仙佛義理,以五倫八德為宗旨,提倡世間乃道德試煉場,期勉信眾於親子,君臣,夫妻,兄弟及朋友等五種人倫關係中,實踐孝,弟,忠,信,禮,義,廉,恥八種良知良能,以營造幸福家庭,體現祥和社會!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4 00:30
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  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急難濟助目的:體奉 恩主公濟世助人之聖德,行天宮關懷社會弱勢家庭或個人因突逢變故致使生活,就學,醫療等陷入困境,爰訂本辦法,給予即時幫助,助其度過急難!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9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