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溫烹調方式處理食材:而主要食用食材包括;魚肉,蛋白,雞肉,乳清蛋白等蛋白質以及燕麥,蔬菜和其他健康食物。
2022/07/04 07:37:48瀏覽218|回應0|推薦3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捍衛戰士睽違36年回歸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屢創佳績,不僅第二周就累積了高達2.24億台幣的票房、全球更是賣破161億刷新多項紀錄,也再度喚醒了不少民眾年輕時的青春回憶。而59歲的主演「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多年過去看起來仍比同年齡層的民眾年輕、維持完美精實身材,也格外引起關注。這或許與其飲食管控、運動有不少關係。

湯姆克魯斯的3飲食訣竅令他青春永駐

湯姆克魯斯除了留意攝取熱量外,也會較少攝取碳水化合物;不吃高溫油炸食品,並用低溫烹調方式處理食材。而主要食用食材包括:魚肉、蛋白、雞肉、乳清蛋白等蛋白質以及燕麥、蔬菜和其他健康食物。
此外,湯姆克魯斯也和一般人一樣會吃零食,不過他不是選用洋芋片、蛋糕等高熱量零食、點心,而是選擇堅果及藍莓等水果充當零食。

50歲後避免攝取過多精緻碳水化合物,以免傷害肌膚、細胞


在少吃碳水化合物方面,英國藥品安全委員會顧問、營養學家Paul Clayton受訪指出,碳水化合物會在體內變成葡萄糖分子,傷害肌肉和皮膚組織而導致衰老。若要吃碳水建議從豆類攝取。

營養師林俐岑也曾為文指出,豆類是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來源,除了蛋白質外,還富含纖維、大豆異黃酮、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素。若想增肌減脂,推薦食用無糖豆漿、(非油炸)豆皮、傳統豆腐、豆干等豆製品。
營養師林俞君則為文表示,黃豆可以同時補充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多元不飽合的植物性油脂三大營養素,且每100公克黃豆還含有14.5公克的膳食纖維,富飽足感營養相當豐富。由於相較動物性蛋白質,植物性的黃豆蛋白沒有膽固醇且飽和脂肪較低,是減醣時期優良的蛋白質來源。
營養師李婉萍也曾為文指出,過多的精緻碳水化合物會讓體內的蛋白質與糖分結合導致「糖化作用」,對彈力蛋白和膠原蛋白造成負面影響,降低肌膚的彈性與柔軟度。

而針對50歲以上的民眾,東京醫科齒科大學名譽教授藤田紘一郎曾於《50歲以後不要吃碳水化合物》書中建議,50歲後身體能量主宰會從「糖解引擎」轉為「粒線體引擎」,此時若吸收太多醣類,粒線體作用反而會受到阻礙,使得體內氧氣成為活性氧類,令體內細胞氧化、受損。

湯姆克魯斯的飲食還有哪些特點與好處?低溫烹調減少AGEs,充足攝取蛋白質好處多



除了少吃碳水外,透過低溫烹調減少糖化終產物(AGEs)與多補充蛋白質對民眾健康也有好處。根據美國關節炎基金會的衛教資料,油炸等高溫烹調方式料理動物性食品,會產生AGEs,高濃度的AGEs會引起發炎反應,並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產生關連。甚至有研究指出吃烤漢堡、炸雞會吸收約10%的AGEs進入身體組織與血液之中。

AGE牧田診所院長牧田善二表示,AGEs與老化大有關係,不僅造成組織老化,也會讓血管壁發炎,提高動脈硬化與失智症的風險。

主導諸多AGEs研究的紐約Mount Sinai醫學院Jaime Uribarri醫師受訪表示,這並不代表人們要放棄最愛的烤肉,但平日飲食盡可能減少AGEs攝取仍較好。

除了低溫烹調外,平日飲食中攝取充足的蛋白質也相當重要,國泰醫院營養師陳明玉為文指出,蛋白質對人體有修補組織及生長、調節身體、血液和循環功能,發展免疫系統對抗發炎反應等諸多功能。建議成人後每天至少要吃每公斤體重1g的蛋白質。

吃健康零食:冷凍有機藍莓與堅果



對湯姆克魯斯來說,藍莓與堅果是他的零食良伴。《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知名演員Simon Pegg也曾受訪表示,湯姆克魯斯會請他的廚師提供全劇組的員工拍戲時食用。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簡鈺樺為文說明,藍莓富含花青素、維生素、礦物質與纖維素,其中花青素不僅可以輔助眼睛生成「視紫質」讓人能面對強光,也可舒緩眼球疲勞並強化視力。而藍莓也是莓果類水果中抗氧化能力最強的,可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

營養師廖欣儀則於臉書為文指出,堅果是適合運動者吃的食物之一,透過南瓜子、腰果、杏仁、榛果等堅果中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B1、B2,能幫助補充電解質並消除鍛鍊後的肌肉痠痛與疲勞、降低發炎反應。

阿湯哥除了飲食控制外不忘運動:有氧、重訓樣樣來

當然,湯姆克魯斯始終維持良好身材並非僅靠飲食,還需搭配有氧運動與重訓。除了基本的跑步與健身房鍛鍊肌肉之外,他還會進行健走、攀岩、潛水、划獨木舟等戶外運動,也難怪他除了在《捍衛任務之外》,還能在《不可能的任務》中飛簷走壁、親自上陣。因此民眾除了留意日常飲食健康外,也別忘了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唷。

大餐之後, 一起來做經脈運動. 增加腸道蠕動,提高排毒能力, 解決腹部肥胖!作者 Li Natural Healthcare 

"帶脈"不通,必有肚腩!疏通帶脈,肚子贅肉很快消失了!"

作為一名成功的幫助了不少女性健康減肥塑形的女醫師,當看到不少女性朋友們花費不少精神在臉上凃凃抹抹,往往看上去臉上一朵花,但是一站起來腹部臃腫履步蹣跚……仍不完美!來這看看這篇文章,我幫大家解決腹部帶脈堵塞肥胖的問題。

小腹肥胖是件很讓人頭痛的事。

在現實生活中,不僅體重超標的人會有隨身攜帶〝救生圈〞的煩惱,就連一些明明看上去很苗條的人也會有小肚子凸出〝疑似懷孕〞的困惑。 造成小腹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不規律的作息導致內分泌失調,愛吃高熱量食品,久坐不運動導致脂肪堆積在腹部等等。




"帶脈〞堵塞=腹部肥胖從中醫理論來說,腹部肥胖往往是由人體一條特殊的經脈——

〝帶脈〞堵塞所造成的

因此,想要跟小腹上多餘的肉肉說拜拜,首先就得讓〝帶脈〞變得通暢起來。

所謂〝帶脈〞,指的是位於腰腹之間、人體唯一橫向運行的脈絡。

〝帶脈〞中的〝帶〞字,含有腰帶的意思,

因為其橫行於腰腹之間,統束全身直行的經脈,

狀如束帶,故稱〝帶脈〞。

〝帶脈穴〞位於腰部兩側,以肚臍為中心畫一橫線,以腋下為起點畫一條豎線,

兩條線的交點就是此穴。

很多人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腹部、腰部的贅肉越來越多,然後怎麼減也減不下去。

其實,這只說明一個道理,那就是〝帶脈〞堵塞了,

力量不夠強,不能再約束腰部及腹部贅肉的生長。

就好像我們的腰帶壞了,沒有辦法紮緊褲腰一樣,贅肉就會〝噌噌〞地長出來。



經常推敲“帶脈”可減肥通便想要讓堵塞的“帶脈”恢復通暢,

跟肚子上的贅肉說拜拜,

一個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經常推敲帶脈所在的位置。

敲帶脈的方法

雙手輕輕握拳,從背后腰中部開始,向兩側沿著帶脈橫向敲擊,至肚臍為一圈。

每晚睡覺前敲擊30-50圈,並重點在腰部兩側的〝帶脈穴〞上敲擊50-100下,

對於恢復帶脈的約束能力、減除腰腹部的脂肪,有非常好的作用,

堅持一個月左右,就能看到效果。

注意事項:

敲帶脈下手不可太重,微微感覺酸痛即可,需要長期堅持;

無須特意節食、鍛煉或者忌口,但是最好養成清淡、健康的飲食習慣;

月經期間應停止敲擊。

傳統中醫理論認為,經常推敲保養帶脈,好處多多:

    • 有利於脂肪的代謝,減少贅肉的產生,尤其是對於腹部及腰部兩側贅肉的減肥更是有奇效。
    • 讓經絡氣血運行加快,有調經止帶及疏肝行滯的作用,可消除諸經在此處的血淤積熱,對於腰部冰涼而常常感覺酸疼、痛經以及預防和治療婦科疾病都有幫助。
    • 可以增加腸道蠕動,提高排毒能力,對於便秘的人有很好的通便效果!


注意腹部保溫,以免帶脈淤堵

  1. 中醫認為,人體的腹部為“五臟六腑之宮城,陰陽氣血之發源”。

  2. 腹部為陰,所有陰經都要經過腹部,如膽經、腎經、脾經等。

  3. 如果腹部著涼,很容易就會讓帶脈變得瘀堵起來,

  4. 因此平時一定要注意腹部“保溫”,不要讓腹部著涼。

  5. 注意腹部保溫,少穿低腰褲、露腰裝,以免造成“帶脈”瘀堵。

  6. 除保溫外,還可以做做艾灸,或熱敷療法保養。

Dr. 李薔薇:

通常熱敷的方式減輕腹部瘀滯,藥物通過熱力的推動直達腹部,收效快,即促使毛細血管擴張,加速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環,調氣血,促排毒,也是懶人的躺著瘦的好方法!"


纖體排毒飲

有健康合適的身材不再是夢,不管是維持現有身材,還是減重消腫,“纖體排毒”草本藥茶都是首選! 【功效】祛除身內濕氣,利水排毒,祛濕消腫,消脂美顏,長期服用可達到纖體減肥,亮麗皮膚的特效。 【精選中藥材】荷葉,山楂,澤瀉,茯苓,蔓越莓,等 🇺🇸 美國製造,100%全天然精選草本🌿 【李氏御方】六代傳承品質保證,50年臨床驗方,安心顯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554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