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桑觀點:走路是良藥。生命是流動的,唯有透過走路,我們便走進最美的想法裡。體驗靈光乍現的美妙感覺…
2021/03/25 11:40:31瀏覽1254|回應0|推薦1

路不是站在那裡看,紅海就分開來,沒有這回事。 我們便易進靈光乍現中,腦海湧出最美的創意想法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53387你一定要踩下去,約旦河才會分開來!https://youtu.be/0k95kOvZKFA 不往前行就得不到上帝的恩典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27775 很多神的兒女,最大的問題就是「只坐著聽道,不敢往前行主的道」。你的信仰人生中,不要只有「聽道的道理」,你不往前行,就得不到上帝的恩典。這裡收看這篇完整信息#春天的呼喊新店行道會 Topchurch張茂松牧師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27775

當心情欠佳,焦慮,分心,思慮停滯之際,呆坐在沙發上心裡悔恨著過去,擔心著未來,當一顆麻鈴薯或是麻糬,都無濟於事。生命是流動的生命是流動的,唯有透過簡單走路,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27775  我們便易進靈光乍現中,腦海湧出最美的創意想法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53387

洛桑觀點:走路是良藥。

日本松本大學研究所健康科學研究系教授根本賢一指出,如果是為了瘦身而進行健走,只是維持著單調的步伐,其實是非常可惜的。只要把步伐換成快走4步、慢慢走4步的「4.4健走」,改變速度能夠給予腿部肌肉負荷,能增加熱量的消耗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53387

洛桑觀點:走路是良藥。

在現代台灣,沒有缺糧這種困擾,但只要你願意走出去,大腦還是會把「走走」這個動作,解釋為你在增加生存機率而自動解除焦慮警報。預防失智、改善注意力不集中…醫師建議「這樣」走到能分泌多巴胺的程度很有用喔!走吧走吧!尤其在焦慮不停歇的時刻,更要好好走走!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53387

洛桑觀點:走路是良藥。

很多人為金錢,不惜犧牲自己健康,而為恢復健康,又再把錢花光,心裡悔恨著過去,擔心著未來,卻忽略了唯一能掌握的,只有走一步是一步的當下,生命是流動的,唯有透過走路,快換雙好穿的鞋,走走吧!醫師建議快走30分鐘以上,能走到分泌多巴胺程度,最易體驗靈光乍現的美妙感覺很有益喔!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53387

心情欠佳,焦慮,分心,思慮停滯之際,呆坐在沙發上心裡悔恨著過去,擔心著未來,當一顆麻鈴薯或是麻糬,都無濟於事。生命是流動的生命是流動的,唯有透過走路,我們便走進最美的想法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53387

卻忽略了自己唯一能掌握的,只有走一步是一步的當下。每天挪出30分鐘快走「這樣」走到能分泌多巴胺的程度很有用喔!堅持一段時間,就連頑固的脂肪肝都能消掉。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53387

早安健康/洛桑觀點:走路是良藥。生命是流動的,唯有透過走路,我們便走進最美的想法裡。 體驗靈光乍現的美妙感覺…那就換雙好穿的鞋,出去走走吧!醫師建議快走超過30分鐘以上「這樣」走到能分泌多巴胺的程度很有用喔!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53387

洛桑觀點:走路是良藥。很多人為了金錢,不惜犧牲自己的健康,為了恢復健康,又再度把錢花光,心裡悔恨著過去,擔心著未來,卻忽略了自己唯一能掌握的,只有走一步是一步的當下。生命是流動的,唯有透過走路,我們便易體驗靈光乍現的美妙感覺…那就換雙好穿的鞋,出去走走吧!醫師建議快走超過30分鐘以上「這樣」走到能分泌多巴胺的程度很有用喔!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53387

把不知道飄到哪個時空的靈魂給叫回來,回到當下最快的方法,就是走路!更棒的是,出去走走,同時也是讓人獲得健康的好方法。西醫之父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在兩千多年前就曾告訴大家「走路是良藥。」而且還是幾乎沒有副作用的良藥。光靠走路,數十種病症都能獲得預防及改善,最常見的包含失眠,代謝症候群,失智症,憂鬱症,情緒失調,骨質疏鬆,便秘,以及心血管疾病,通通有效 編輯推薦:日內科權威:走路能讓腦神經細胞再生,關鍵是它)
簡單來說,為失眠而走,最重要的是接觸到陽光,利用日光調節褪黑激素與血清素水平。預防骨質疏鬆的走法,太陽也是關鍵,在陽光下健走,有助於穩固鈣質,活化造骨細胞,維持肌肉量不要流失太快。據專家研究,走好走滿,還能降低3成臀部骨折風險。
而體重超標,代謝症候群的走法,強調循序漸進逐漸增加強度。每天挪出30分鐘快走,堅持一段時間,就連頑固的脂肪肝都能消掉。
最近很多人心情不好,擔憂著不可知的未來,今天我特別來講一下走路對於情緒調節上的幫助。
人會焦慮,這很正常。焦慮感督促人們未雨綢繆,超前佈署,因此大大提升生存機率。靠採集,狩獵維生的古代人,正是因為懂得焦慮,才會在糧食快要沒有的時候,趕緊走出去找點吃的。而在現代台灣,沒有缺糧這種困擾,但只要你願意走出去,大腦還是會把「走走」這個動作,解釋為你在增加生存機率而自動解除焦慮警報。
預防失智、改善注意力不集中…醫師建議「這樣」走到能分泌多巴胺的程度很有用喔!走吧走吧!尤其在焦慮不停歇的時刻,更要好好走走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953387
那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思考變得遲鈍、沒有好點子時又該怎麼辦?最快又最沒副作用的解方,也還是出去走走。最好是走到能分泌多巴胺的程度,快走超過30分鐘以上。
覺得別人叨叨絮絮很煩?外頭一下子車輛按喇叭、一下子路人講話很大聲,讓你一直分心。也可能干擾不來自於外頭,而是從自己的心裡不斷冒出許多妄念與雜念,同樣讓人不能專注。這時候,不管雜音來自何處,你都可以藉由多巴胺這個好東西,幫你關靜音、平息各種干擾雜訊,讓你更專注地、更全心全意地活在當下,並處理好目前你手邊最重要的事情。
最好快走超過30分鐘以上,就是走到能分泌多巴胺的程度。生命是流動的,當心情欠佳,思慮停滯之際,呆坐在沙發上當一顆麻鈴薯或是麻糬,都無濟於事。生命是流動的,唯有透過走路,我們便走進最美的想法裡。 (編輯推薦:不自覺發呆代表腦袋廢物該清了!4分鐘消退腦霧效果同45分鐘有氧!)
不論是寫《湖濱散記》的梭羅,常常穿梭於街頭與人討論哲學的蘇格拉底,還是帶動矽谷「走路開會」熱潮的Apple創辦人賈伯斯與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都特別會走。走起來,生命的量能自然動起來。
預防認知功能受損,預防失智,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生命是流動的,唯有透過走路,我們便走進最美的想法裡。 體驗靈光乍現的美妙感覺…那就換雙好穿的鞋,出去走走吧!醫師建議快走超過30分鐘以上「這樣」走到能分泌多巴胺的程度很有用喔!
作者簡介:洛桑加參醫師,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Dr. LOBSANG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京妍生技董事長、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醫師、世界抗老化醫學醫師、前臺北榮總神經再生中心特約醫師、前臺北榮總白金逆齡中心醫師。著有《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關照的預防醫學》時報出版。 臉書粉絲專頁:洛桑加參@DR.LOBSANG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調節荷爾蒙女性必養3大臟腑!這款食療最適合台灣女性

糖尿病不只打針吃藥 精準控制血糖是關鍵

日研究:快走4步慢走4步,5分鐘多燃燒20%熱量首頁 > 瘦身 > 健康瘦身 > 健康減肥方法 > 日研究:快走4步慢走4步,5分鐘多燃燒20%熱量

日研究:快走4步慢走4步,5分鐘多燃燒20%熱量【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時常吃完了晚餐後到公園、小學賣力健走,天天活動身體,卻覺得身材毫無變化,一點都沒有運動的實感?日本健康科學教授表示,其實只要在健走的過程中改變速度,就能大幅提高消耗熱量!
既不想上健身房、又不喜歡球類運動,許多人想要減重、改善健康時,都會從最容易實行的健走開始進行,卻也因為看不見顯著效果,而容易放棄。
日本松本大學研究所健康科學研究系教授根本賢一指出,如果是為了瘦身而進行健走,只是維持著單調的步伐,其實是非常可惜的。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在步伐中切換著快與慢,比起以相同速度步行,最高能增加20%的熱量消耗,這是因為改變速度能夠給予腿部肌肉負荷,能增加熱量的消耗。
以往常常聽到快走3分鐘、慢走3分鐘,交替數次的間歇快走法,而根本教授表示,其實只要把步伐換成快走4步、慢慢走4步的「4.4健走」,就能輕鬆實踐在日常生活的行走之中。不論是走到車站、散步時,都能夠輕鬆實踐。
根據實驗,一組受試者以普通步行行走五分鐘,另一組則進行「4.4健走」,結果發現了「4.4健走」比起普通健走,可提高20%的熱量消耗!
除了減肥之外,平日進行簡單的健走也有助於強身防癌,日本國立癌症中心指出,積極參加閒暇運動的人,較不容易罹患乳癌。有肥胖傾向的女性、停經後的中高齡婦女,即使一週只進行一次閒暇運動,也有助於幫助預防乳癌。美國聖地牙哥加州大學研究也指出,每天進行健走,可達到預防老化的效果。
健康減肥方法間歇運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795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