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後常常邁開腿. 勤做手指運動. 多吃木耳、海帶、奇異果、洛神花等血管清道夫食物能預防腦中風!
2019/04/02 04:21:35瀏覽1214|回應1|推薦0

腦梗塞是最常見的腦中風!中老年人應經常暖身後,堅持拉筋、邁開腿. 健走、慢跑、爬樓梯、爬山、騎腳踏車、跳健身舞蹈等有氧運動。勤做手指運動. 多吃木耳、海帶、奇異果、洛神花等血管清道夫食物能預防腦中風!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321929 "鈣,鎂,維生素D"均衡足夠才可以強化骨骼架構、密度,鎂則使骨頭更靈活、不易折斷。但是我們的身體需要鎂來吸收鈣,這就是為什麼補鈣太多,反而可能讓骨骼更脆弱。「攝入鈣量越高,就越缺鎂。」鎂和維生素D的關係也很類似,不可只補鈣或維生素D,一定要同時攝入更多的鎂。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321929

懇託協助代禱,祈求神憐憫仁慈大能,允成弟非妄求的願望,更盼合作完善,及推動發展公益活動.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245779 祈求神能多多賜福,甚盼神儘快能成功,助我父子女再相見歡,恢復家庭,申伸張公義,重建家業.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174971 未來預定終身推動"展露真心笑容,到處消除憂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166374

哈利路亞!即將播放【耶和華祝福滿滿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7j6EmMbA 神若願意,有規則必有例外,未來無限可能,人生非常美好哈利路亞!即將播放永遠的微笑大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JR2q_jJUc我心上的兒女們,我不能夠給誰奪走僅有的春光,我不能夠讓誰吹熄胸中的太陽。願你們永遠喜樂平安。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378854綜合報導/李瀟

在日常生活中養成正確的飲食生活習慣,可以預防腦梗塞。(Shutterstock/大紀元製圖)更新: 2018-08-11 10:19 AM

腦梗塞疾病猶如晚年健康的一道夢魘,不僅可能造成長期身體障礙,甚至可奪走生命。在日常生活中,若能提早注意運動及飲食的改變,就可以減少發生腦梗塞的風險。

警惕腦梗塞的徵兆」:單側肢體無力、肢體麻痺、走路不穩、嘴歪眼斜、頭暈、嘔吐、說話不清楚、短暫視力模糊等似暫時性腦缺血,俗稱「小中風」,但是很快就消失,所以許多人都誤以為沒事。其實應視為腦梗塞的前兆,一定要及時就醫檢查。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321929

腦梗塞又稱為「缺血性腦中風」,是最常見的腦中風。它是由於血管阻塞,腦部供血不足,造成腦組織功能障礙及腦細胞壞死。如果沒有及時治療,這種損傷可能是永久性的。腦梗塞病人在發作之前,常見的腦梗塞症狀包括:單側肢體無力、肢體麻痺、走路不穩、嘴歪眼斜、頭暈、嘔吐、說話不清楚、短暫視力模糊等。可能會出現暫時性腦缺血,俗稱「小中風」。暫時性腦缺血出現的症狀和上述症狀相似,但是很快就消失,所以許多人都誤以為沒事。然而,約有1/3的人在發生暫時性腦缺血之後,在未來會發生腦梗塞,所以也可被視為腦梗塞的前兆,一定要及時就醫檢查。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321929

做到3點,遠離腦梗塞風險

到了中年後,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有助於預防腦梗塞

1. 邁開腿。中老年人應經常暖身後,堅持拉筋、健走、慢跑、爬樓梯、爬山、騎腳踏車跳健身舞蹈等有氧運動。

經常運動腿部對於保持血管健康和充足的大腦供氧非常重要。中老年人應經常暖身後,堅持拉筋、健走、慢跑、爬樓梯、爬山、騎腳踏車跳健身舞蹈等有氧運動。

同時,有氧運動中兩腿的交替活動,也使腦部的興奮與抑制節律變得更加和諧,並增強運動者自身的心肺功能。

2. 勤做手指運動

我們的十個手指與大腦皮層的關係密切,一些手部的活動可直接抵達大腦皮層,並對大腦皮層中的運動區域產生良性刺激。

平日裡,中老年人益多做手指操,搓揉掌心球或彈琴、打字等手指活動,對腦梗塞的預防和恢復都有積極作用。

彈琴是非常好的手指活動,對大腦皮層會產生良性刺激,有效預防腦梗塞。(公有領域)

經常做手指活動,還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及提高睡眠質量,並籍此改善壓抑的情緒,令心情保持愉悅正向。

3. 多吃「血管清道夫」木耳、海帶、奇異果、洛神花等食物

中老年人隨著歲月的增長,血管漸漸趨於老化,血液中雜質、廢棄物質增多,致使血管變窄易堵塞。此時,可藉助飲食調理,多食用一些具有養護血管、抗衰老功效的食物。

木耳、海帶、奇異果、洛神花等食物有助於清理血液垃圾、暢通血管、排毒抗衰老,中老年人益根據情況多食用。

此外,平日裡保持清淡飲食,並堅持均衡的體育鍛煉,都是保持身心健康的良好習慣。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地把好習慣堅持下去,才能真正讓身體發生變化。

· 常喝1杯茶飲防中風 中醫治療腦中風有妙方

· 洛神花清血管、減脂抗老 這樣吃最養生

· 「中樞性頭暈」可致腦中風 這些症狀立刻警惕 

責任編輯:李清風

高血壓高血糖 可能是缺鎂 怎樣補充鎂元素?

文/英文大紀元Conan Milner 謝雲良編譯

現在人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鎂元素,卻嚴重攝取鎂不足。(Shutterstock)

更新: 2018-11-09 2:16 PM    標籤: tags: , , , ,

編者按:元素影響著人的血糖平衡、神經肌肉功能和免疫力。糖尿病、高血壓、失眠、偏頭痛,都可能與鎂元素缺乏有關。現在人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鎂元素,卻嚴重攝取鎂不足。為何人體內的鎂在不斷流失?怎樣補充足夠的鎂?據美國《健康》(Health)雜誌網站報導,一般成年男性每天的攝入量應為400毫克,女性應為310毫克,但在30歲以後則需分別增加到420毫克和320毫克。由於現代人的快餐式飲食中非常缺乏鎂等營養元素,因此通過健康食物來攝取和補充鎂質是非常必要的。

《健康》網站介紹了以下這十大「鎂食」. 杏仁. 芝麻. 葵花籽. 香蕉. 腰果. 南瓜籽. 牛奶. 燕麥片. 燕麥片. 甜玉米,以及它們對人體的其它好處和最佳食用方法。

1. 杏仁

每四分之一杯杏仁中含有105毫克的鎂。

杏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這種抗氧化劑能保持強大的免疫功能和維持眼睛健康﹔杏仁中也含有大量蛋白質,使人增加飽腹感,抑制食慾,保持身材苗條﹔豐富的ω-3脂肪酸能保護心臟健康。

最佳食用方法:抓一小把做零食,或拌在沙拉中,增加風味和飽腹感。

2. 芝麻

每盎司(約28公克)烘焙的熟芝麻中含101毫克鎂。

黑芝麻中的卵磷脂含量很高,能促進大腦發育、提高抵抗力﹔它也含有豐富的鐵質和維他命B-6,能有效預防貧血﹔另外,黑芝麻的鉀含量豐富,鈉含量較少,有助於控制血壓和保護心臟健康。

最佳食用方法:炒芝麻或製成芝麻糊。

3. 葵花籽

每四分之一杯葵花籽中所含鎂為128毫克。

令人驚訝的是,葵花籽中所含鈣質不亞於牛奶,能強壯骨骼;其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水平。但由於葵花籽中脂肪含量也較高,因此不能多吃,以免發胖。

最佳食用方法:當零食吃,但超市出售的袋裝葵花籽中鈉含量過高,可以買一些生葵花籽,自己烘焙﹔也可將葵花籽灑在沙拉上,其健康效果更超過了碎麵包塊。

4. 香蕉

每根中等香蕉含33毫克鎂。

香蕉在將熟而未熟、外皮還帶點綠色時是最佳的抗性澱粉來源之一,這種健康的碳水化合物會使人增加飽腹感,加快新陳代謝﹔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是身體重要的抗氧化劑﹔香蕉也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有助於自然降低血壓。

最佳食用方法:香蕉有很多美味健康的食用方法,包括直接吃﹔製成奶昔﹔切成片,拌入燕麥粥中﹔或放在花生醬土司上一起吃。

5. 腰果

每四分之一杯腰果中含89毫克鎂。

腰果(Fotolia) 腰果富含鎂。(Fotolia)

一份腰果的鐵含量,約是人體每日所需鐵質的10%,它也是葉酸和維他命K的重要來源﹔腰果中的脂肪大部分為不飽和脂肪,能預防動脈硬化和腦中風﹔其維他命B1含量僅次於芝麻和花生,有消除疲勞、補充體力的功效。

最佳食用方法:可選擇無鹽烤腰果做零食﹔或拌在沙拉中吃。

6. 南瓜籽

每盎司南瓜籽中含74毫克的鎂。

南瓜籽富含纖維和蛋白質,是理想的「減肥零食」。南瓜籽含有甘露醇,具有類似膳食纖維的效果,能預防便秘﹔其單元不飽和脂肪對心臟有益﹔每份南瓜籽中含有5克蛋白質,屬高能量堅果。研究發現,男性每天吃把南瓜籽,可有效預防前列腺疾病。

最佳食用方法:可將南瓜籽放在鍋中烘烤至金黃色並開裂,約4分鐘,隨後將瓜籽移至烤盤中,冷卻後就成為美味健康的零食。還可以將南瓜籽放在沙拉中,令菜餚變得更豐富。

7. 牛奶

每杯牛奶中含27.8毫克鎂。

牛奶含相當量的鎂。(Fotolia)

喝牛奶的好處有很多,牛奶中最主要的成分是鈣和蛋白質。一杯牛奶中提供了人體每日所需鈣質的三分之一,兒童多喝牛奶能補鈣,促進骨骼生長並,老年人多喝牛奶則可補充身體流失的鈣質,預防骨質疏鬆﹔牛奶中也富含維他命D、維他命B-12,可增強身體免疫力﹔牛奶中所含的L色胺酸能抑制大腦思維活動,睡前喝牛奶,具有催眠作用。

最佳食用方法:可與水果或堅果醬一起製成奶昔,或倒入麥片當早餐,當然,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飲用。

8. 燕麥片

每杯煮熟的燕麥片中所含鎂為57.6毫克。

燕麥片的蛋白質含量在禾谷類作物中是最高的。燕麥裡所含的不溶性膳食纖維素能刺激腸胃蠕動,可以緩解便秘症狀﹔燕麥不僅能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還能帶來飽腹感,讓愛美人士保持身材苗條。

最佳食用方法:與水果、葡萄乾等製成燕麥粥做早餐﹔自己動手製作全麥麵包也有同樣的功效。

9. 西蘭花

每半杯煮熟的西蘭花中所含鎂為51毫克。

西蘭花富含鎂。(明國 / 大紀元)

西蘭花,又稱西藍花、綠花菜、綠菜花,青花菜,可謂是「超級蔬菜」,1份西蘭花所含的維他命C甚至超過了橘子﹔西蘭花具有明顯的抗癌功效,研究發現經常吃西蘭花的人患上某些癌症的風險較低,包括結腸癌和膀胱癌。

最佳食用方法:研究發現,西蘭花要蒸了吃才有效,如果炒了吃或水煮,都會讓它的抗癌功效大大減弱。也可以生吃,但要細細咀嚼,才能令抗癌物質充分釋放。

10. 甜玉米

每根甜玉米中含33毫克鎂。

甜玉米含鎂和硒,具有抗癌作用。(fotolia)

很多人以為玉米中有大量碳水化合物,是減肥人士的禁忌食品,但儘管每根玉米含有6至8克天然糖分,這種健康的全穀類食物也是纖維、維他命B族、維他命C和植物蛋白的最佳來源。玉米對、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和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作用﹔玉米含有類黃酮,能預防視網膜黃斑病變﹔所含的硒和鎂具有抗癌的作用。

最佳食用方法:如果你想減肥,不要用黃油和鹽浸透後再烘烤。可以刷上一層橄欖油,直接在烤爐上烤熟吃,或是簡單地水煮幾分鐘,保持玉米的原味。

人體內的多種礦物元素,都有相當重要的功用,鐵幫助紅細胞再生,鈣架構起骨骼,鈉和鉀離子把能量送入細胞。

而我們較少聽到的元素,對神經肌肉功能、血糖平衡和免疫系統至關重要。即便如此,鎂元素在現代醫學中並未得到足夠的重視。鎂的每日標準攝入量標是:成年女性約320毫克,男性約420毫克。但很多人的鎂元素攝取量都不足。

現代人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鎂元素

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前人的膳食中所含有的鎂元素,遠遠多於現在。一個世紀以前,人們每天攝入約500毫克的鎂,而現在,我們每天能吃到200毫克就已經不錯了。

鎂元素攝入不足的原因眾多,比如經常喝的瓶裝水,鎂元素通常已經被過濾出去;而富含鎂元素的堅果、種子、綠色蔬菜和全麥食物,人們也吃得很少。

可是現代人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鎂。因為壓力過大、愛吃糖、服用處方藥和普通保健品,都會使身體消耗大量鎂元素。我們的食物,是在缺乏鎂元素的土壤中長出來的,草甘膦之類的除草劑會和土壤中的鎂結合,植物就無法吸收。

《鎂元素的奇蹟》的作者卡洛林·迪恩博士(Dr. Carolyn Dean)指出,雖然人體渴求鎂元素,但是很多醫生對此並未重視。

「我們在醫學院上學的時候,從未學習過鎂元素,」她在英文大紀元採訪中說,但是如果我們去了解,就會發現有很多證據證明人體缺乏鎂。

在醫學院畢業之後,迪恩博士開始學習自然醫學,這時她開始了解鎂元素。在查資料的過程中,迪恩博士發現很多健康問題,其實都和鎂元素攝取不足有關,而且相關證據非常充足。她在新書中提到,PubMed醫學文獻數據庫中,有多達15,000篇論文研究鎂元素對人體的影響。

鎂元素檢測對疾病治療很重要

在人體的器官運作中,鎂元素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一旦人體缺乏鎂元素,會表現出多種疾病和症狀,如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偏頭痛、大腸激躁症、便祕、中風、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骨質疏鬆等等。

但是即使醫生測試了病人身體的鎂元素含量,他們也並不一定會看到病症和鎂元素之間的聯繫,因為測試結果本身就可能有誤導性。血清無法準確的反映出人體所含的鎂元素量,但是現在採用的就是這樣的測試。

「如果你測血清裡的鎂元素含量,結果一般都正常,因為心肌需要足夠的鎂,才不會痙攣或者心律不齊。」迪恩博士說。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表明,「血清中的鎂含量,和身體總的鎂含量,或者身體某個組織中的鎂含量,並無太大相關性。」

更為準確的做法就是測量身體內鎂離子的含量,1990年代,紐約州立大學的貝拉·阿爾特拉(Bella Altura)和博頓·阿爾特拉(Burton Altura)教授發明了這種測試方法。阿爾特拉測試法現在還不廣為人知,但是詹姆斯·迪尼可蘭托尼奧博士(Dr. James DiNicolantonio )認為這種方法應該被廣為採用。迪尼可蘭托尼奧是密蘇裡州的聖路加美中心臟研究所(Saint Luke’s Mid America Heart Institues)的研究人員,也是《英國醫療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旗下《Open Heart》的副主編。他表示,如果更多醫生和醫院更熟悉鎂離子檢測的話,他們也會更重視這個元素。

「先進的測試應該更普遍地使用,」迪尼可蘭托尼奧說,「我們得認識到,鎂元素缺乏有多麼的普遍,有多少病是因為鎂元素含量不足引起的。」

肌肉痙攣、心悸和焦慮等症狀,可能代表鎂攝入量不足。如果進行鎂離子測試,就可以確認是否是這個病因。

「如果這個人有高血壓、失眠、偏頭痛,那就很明顯了,通常他們體內離子化的鎂都很少,」迪恩博士說。

藥物消耗鎂元素

除了離子測試,阿爾拉特夫婦也致力於推廣鎂元素的重要性。過去40年中,他們每年都寫多篇關於鎂的同行評審的學術文章。

但這些數據並沒有讓常規醫療產生改變,實際上,常規的治療還可能加重病人鎂元素缺乏。

「人們接受越多的藥物治療,就會消耗更多的鎂元素,因為身體需要鎂來給藥解毒,」迪恩博士說。

唯一能夠解決營養不良的方法,就是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元素。藥物會暫時緩解某些症狀,比如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膽固醇。但是如果症狀的根本原因是鎂攝入量不足,單純的藥物治療無法解決隱藏的問題。

測試的結果會直接影響到醫生的診斷。「如果你和這個領域資深的研究員說這些,他們都懂,但是現有的醫療制度很殘缺,因為製藥公司沒有檢查這項指標的動力。」迪尼可蘭托尼奧說。

是誰偷走了體內的鎂元素?

如果你需要很多鎂元素,攝入量又不足,你的身體就會從骨骼裡攝取鎂元素。

和骨骼健康關係最緊密的元素是鈣,但是鎂對骨頭也很重要。鈣可以強化骨骼架構、密度,鎂則使骨頭更靈活、不易折斷。

但是鈣比鎂有名得多,很多老年女性每天都會補充很多的鈣,來保持骨骼強健,但是我們的身體需要鎂來吸收鈣,這就是為什麼補鈣太多,反而可能讓骨骼更脆弱。

「攝入鈣量越高,就越缺鎂。」迪尼可蘭托尼奧說。

鎂和維生素D的關係也很類似,迪恩博士警告她的病人,絕對不可只補鈣或維生素D,一定要同時攝入更多的鎂。

過多的磷(汽水中含量尤其高)也會增加我們對鎂的需求。但鈉則相反,如果鈉含量過低,為了維持體內的鈉水平,人體就會消耗更多的鎂。如果身體出汗,我們就要消耗多達10倍的鎂,來維持足夠的鈉。

補充鎂元素的方法

若想讓身體得到足夠的鎂,需要減輕壓力,睡足夠的覺,吃更多富含鎂元素的食物。

杏仁、香蕉、牛油果、魚和南瓜籽都富含鎂,但是可可豆中鎂含量最高。如果很想吃巧克力,也許就是缺鎂的跡象,比如月經期的女性——在這個階段她們體內的鎂含量最低。

然而,可可中通常含糖,糖又會消耗鎂,也對牙齒有害,所以應吃黑巧克力或可可含量在85%以上的巧克力。迪恩博士建議,最好吃未精製巧克力——生的可可豆碎粒。

可以通過飲食補充鎂元素。圖為含鎂食物,其中可可鎂含量最高。(Shutterstock/大紀元製圖)

還有一種方法可以讓身體局部吸收鎂,就是泡瀉鹽浴,瀉鹽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鎂。

泡瀉鹽浴也可以補充鎂。(Shutterstock)

鎂是唯一一個有『過量保護』的礦物質,」她說,「如果你服用太多,細胞中的鎂元素飽和,你就會腹瀉。」

現在的醫療保健系統比起營養更注重藥物。但迪恩博士認為,通向健康之路很簡單,就是提供給人體維持機能所需的營養。

當人們攝入足夠的鎂,喝足夠的水,並補足最基本的營養,他們的健康狀況就會漸漸變好,我每天都看到這樣的例子。」她說。

責任編輯: 補鎂多重要 + 10大「鎂」食的最佳吃法

· 南瓜子抗炎又防骨鬆 這樣吃更營養

責任編輯:李清風

養肺運動怎麼做?醫師簡單1方法增肺活量

2種食用油含大量神經毒 日專家:不要再吃

乳癌自我檢測法!2步揪出潛在威脅

黃豆含蛋白質高達40%!還能防癌、預防婦科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25321929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鈣,鎂,維生素D"均衡足夠才可以強化骨骼架構、密度,使骨頭更靈活、不易折斷。
2019/04/03 14:01
"鈣,鎂,維生素D"均衡足夠才可以強化骨骼架構、密度,鎂則使骨頭更靈活、不易折斷。但是我們的身體需要鎂來吸收鈣,這就是為什麼補鈣太多,反而可能讓骨骼更脆弱。「攝入鈣量越高,就越缺鎂。」鎂和維生素D的關係也很類似,不可只補鈣或維生素D,一定要同時攝入更多的鎂。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3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