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應該早點受洗的!今年83歲的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依然活力十足,天天喜樂。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
2018/04/14 16:26:38瀏覽1779|回應0|推薦0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相信,當我們與神同住時,家庭生活是永恆的,我們要"慎終追遠",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為祖先受洗是送上選擇的禮物,和祝福建立家族的廣大情感連結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8050949

追求祂!因為主的聲音實在是對全人類說的沒有人能逃避,沒有眼睛看不見,沒有耳朵聽不到,也沒有穿不透。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 6:8 順從祂!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8260399

台塑企業營建部副工程師任職七年及自營商資方創業30年:理財公司移民諮詢,代書地產外勞仲介教育等(無實體產品專業服務),實體產品代理行銷廣告,保健美容產品開發員工行政訓練(實體產品代理,行銷廣告,產品開發,行政訓練)可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協助公司籌組建立,經營發展,業務人員訓練,產品CIS,品項延增,通路轉型,行銷廣告,規模升級,買賣併購,策略企劃,協助執行等諮詢。 工作經驗移轉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806929

我是生意人第二代,也是持續尋找23年多三溫哥華出生兒女,至今仍是盼歡相聚重建家業的父親,"手把手"謙和助兒女們過著吉祥富盛的人生.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1954986  2003年8月10日我迅速參加在新店行道會的八十多人的浸洗大會成為基督徒,本來能豪飲的我,卻奇妙地開始嫌棄酒味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八十多歲鑽石歌王林沖7年前做了自己好像在天空中,左、右兩邊都有白色的翅膀,空中七彩的雲彩美不勝收的夢後,在復活節受洗獲新生!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1507553  

中秋快樂 闔家安康 !走了這麼遠,並不是只為了在這裡停下來https://photos.google.com/photo/AF1QipNBRxR67KlJ7DWQ5ghrKHObTOgoCBbjx-wrZSxr 願我們懷著愛心努力前進,行走在「光明的希望」21中;這光明的希望照亮了我們200年來行走的神聖盼望之路。我見證,未來會像過去那樣,充滿了奇蹟與祝福。我們有充分的理由期盼比我們已獲得的更大祝福到來,因為這是全能之神的事工,這是擁有陸續來到的啟示的教會,這是基督無限恩典和慈愛的福音。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68867 

天父祂必對所有世上,不論生於何時、何處、兒女們都會關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68867每逢佳節倍思親,請求直播網紅們大力幫忙,我是23年多來愚昧苦心尋找與三子女再歡相聚的父親,必誠願為志工回報。 我是商人後代,多笑容,喜鼓勵人,常創辦生意,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806929 可助謀職,或創業者些具體建議,甚至有效協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9985450

聖誕節又到了!我遭遇溫哥華家人家庭家產全失蹤不見,比經歷火災更慘,別人很難理解,在很孤獨又無助下,1997年底幸運經朋友引介認識耶穌,輾轉各教會,6年後,本預備參加以琳基督教會浸洗,在上課期間,卻因緣際會,有感動,而2003年8月10日我迅速參加在新店行道會的八十多人的浸洗大會成為基督徒,本來能豪飲的我,卻奇妙地開始嫌棄酒味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應該早點受洗的!今年83歲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依然活力十足,天天喜樂。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林沖做了自己好像在天空中,左、右兩邊都有白色的翅膀,空中七彩的雲彩美不勝收的夢,我想大概是上帝派天使來,叫我不能再拖時間了。夢醒後,告訴牧師,我要受洗!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1507553

「我應該早點受洗的!」今年83歲的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依然活力十足,天天喜樂。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2018/03/29 16:54 記者 / 吳書翔、鍾正明 台北市報導 

今年83歲的林沖,依然活力十足,天天喜樂。 (攝影/記者鍾正明)

我應該早點受洗的!今年83歲的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依然活力十足,天天喜樂。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每秒(都)美好的一個夢。」林沖形容,自己好像在天空中,左、右兩邊都有白色的翅膀,空中七彩的雲彩美不勝收。「我想,大概是上帝派天使來,叫我不能再拖時間了。」夢醒後,他馬上告訴Kevin:「打電話告訴牧師,我要受洗!」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1507553

鑽石歌王林沖受洗見證。(攝影/記者鍾正明)

回憶當年走紅歲月,一切來的莫名,林沖於昨(28)日,在OIKOS社區關懷協會分享其生命見證。他笑稱,19歲那年他留學日本,就讀演劇科。正好當時,香港明星李湄赴日演出,在其教授的推薦下,林沖臨時披掛上陣,擔任她的翻譯及助理,每天陪著大明星至劇場排練。

走紅歲月

恰逢該戲需要一名「香港富少」的角色,導演隨口詢問林沖有無興趣?熱愛演戲的他馬上積極爭取。當導演要林沖展現才藝時,他想:「如果我表演芭蕾或現代舞,這些(舞種)日本人更先進。」因此,機伶的他把握機會,馬上表演了由蔡瑞月老師為其編排的雙劍舞與長槍舞,「當時,日本很少看到這樣的中國民族舞蹈,導演和製作人都大為驚喜,我就順利贏得這個角色。」

林沖也一直非常努力,拚了命練舞,甚至練到腳皮都磨破了。之後,靠著出色歌舞,獲得哥倫比亞唱片公司青睞,與其簽約,甚至讓林沖向知名作曲家服部良一學習唱歌,而服部良一為他打造〈東京夜來香〉、〈香港旅情〉等熱門歌曲,在日本及台灣都大受歡迎。

「那時候,在日本這麼紅的歌手可以說只有我,接著我後面,才有歐陽菲菲、鄧麗君,這些女歌手。」當時,林沖可說是第一位在日本闖出一片天的台灣男星,成績斐然。為分擔爸爸的經濟重擔,孝順的林沖把所有酬勞,都拿來付自己的學費,甚至資助弟弟、妹妹們在日本的學費。

林沖以《水滸傳》中大盜林沖為藝名,故有「大盜歌王」稱號;成名曲為〈鑽石〉,故也以「鑽石歌王」廣為人知。 (照片來源/OIKOS社區關懷協會)

一次,林沖排戲排到一半,突然接到緊急電話,得知弟弟吐血嚴重。未料,弟弟送醫急救後不久,醫院就通知林沖,弟弟病危,要家屬前來簽字。「我趕快衝到醫院,一看到醫生,我就跪了下來,求醫生救救我弟弟。」回憶起傷心往事,當時無助的他,急著為弟弟籌措高額醫藥費,希望能救回弟弟一命。

無奈,林沖四處求助無門,甚至在日本很有錢的堂兄,也不願伸出援手。最後,他只好致電拜託其大學教授,好心的教授才幫忙付了弟弟的大筆醫藥支出。愛弟心切的林沖,親自到市場買魚、燉湯,再走超過半小時的路程,送魚湯給弟弟喝。「走在下著大雪的路上,我好想好想回家。」

赴港發展

想不到,1967年,林沖剛好有機會參加亞洲歌唱大賽,並勇奪冠軍,也因此受邀至香港表演,當年,香港少有如林沖般,以華麗造型、動感舞蹈登場的男歌星。他載歌載舞、活潑、互動性高的表演方式,迅速掀起一股偶像熱潮,也使其獲香港最大的「邵氏電影公司」簽約。

林沖下定決心,將其演藝重心移往香港,在邵氏電影拍攝的首部戲,就是與當紅女星何莉莉主演的《大盜歌王》。片中,由林沖演唱的〈鑽石〉一曲一夕爆紅,成為他日後的招牌歌曲,之後甚至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

最後,林沖仍回到他日夜思念的故鄉:台灣;回台後,他遇見了助理Kevin,這也成為其生命重要的轉捩點。

走入教會

「我出生在道地的台灣家庭,從小就看著爸爸、媽媽,拿香拜拜。」林沖表示,返台後,乾媽交代他每月初一、十五,要到廟裡替她拜拜。「我助理每次都會陪我去,但我就發現:奇怪啦,他怎麼從來都不跟著我拿香?」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虔誠的基督徒,其姊夫是牧師。

對基督教心生好奇的林沖,主動提議:「好!那我下次跟你去(教會)看看。」沒想到,第一次走進教會的他,不管對牧師的講道,或教會弟兄姊妹的熱情問候與關心,都留下深刻印象,深感喜愛。

「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都很好,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親切?」林沖說道,這種像家一樣的溫暖,是過去在廟裡拜拜所不曾感受到的。於是,他開始每周都跟著助理Kevin到教會聚會。

林沖笑稱,自己出道時是正港的「小鮮肉」,曾主演知名電影《大盜歌王》、《椰林春戀》等。 (照片來源/歷史資料)

林沖提到,其中特別有位熱情的姊妹,總是勸他要盡快受洗。「每一次見到她,(她)就跟我說:『林沖,受洗!受洗!受洗!』,所以每一次到教會我看到她,我就趕快閃掉。」

個性固執的林沖心想:「難道不受洗就不能來教會嗎?我偏不要受洗,我就要來教會!」如此一直持續了5、6年,但「神導演」總有祂自己的時間表。

病痛纏身

「有一年的冬天,突然我的身體很不舒服,每5分鐘就要跑一次洗手間,」林沖敘述當時,他隨即到馬偕醫院做檢查,醫生對他說:「林先生,你得了惡性腫瘤,要馬上住院開刀。」

其後,他又轉至和信醫院,在確診為攝護腺癌第3期時,林沖既難過又害怕。這時,Kevin馬上聯絡教會牧師及弟兄姊妹,當天晚上,他們就都聚集在林沖家中,同心為他禱告。

「那個(熱心的)姊妹一看到我又說:林沖阿,你要快點受洗阿!」林沖當時心情非常低落,再次婉拒其好意,請教會弟兄姊妹回家,讓他一個人靜一靜。

「我要受洗!」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每秒(都)美好的一個夢。」林沖形容,自己好像在天空中,左、右兩邊都有白色的翅膀,空中七彩的雲彩美不勝收。「我想,大概是上帝派天使來,叫我不能再拖時間了。」

夢醒後,他馬上告訴Kevin:「打電話告訴牧師,我要受洗!」他又對牧師表示,對他來說,這是人生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一定要找一個「黃道吉日」,他才願意受洗。想不到,牧師回答:「下個禮拜天就是個『好日子』──復活節,是耶穌復活的大好日子!」

於是,就在7年前的復活節,林沖經歷了復活的新生命,受洗歸入耶穌的名下。見證分享會中,林沖特別用一首台語詩歌〈牽阮的手〉,再次表達他當時激動的心情。

林沖總是盡力將從神而來的喜樂與幸福,分享給更多同齡長輩們。 (攝影/記者鍾正明)

他也提到,受洗後,信仰佛教的妹妹對他說:「哥,你是我們林家的叛徒耶。」他則回答:「叛徒也好,將來你看,我也把你帶進來(教會)。」

之後,林沖積極與醫生配合,接受治療;同時,每天規律運動、上健身房,並保持愉悅心情。他也固定每月到桃園的老人院,用歌聲、笑聲陪伴長者們,享受掌聲的他,從表演中獲得無比喜樂。每次到醫院做完電療後,他依然使命必達,趕赴老人院陪伴長輩們。

「上帝救我!」

一次,林沖要如廁時,怎麼都上不出來,在廁所站了10多分鐘,好不容易排出小便時,卻發現都是「血尿」,滿是血塊和血漿,林沖痛到緊急送醫。然而,他之前已答應了第2天在國父紀念館的演出,於是只好硬著頭皮,撐著上台。

「我當天一直禱告、一直禱告:上帝救我!我今天不上台不行,求祢救我。」林沖回憶,過了中午後,他的痛真的稍微緩解。到了演唱會後台,許多教會弟兄姊妹都趕來為他迫切禱告。「到了上台前,我也一直跟他(助理Kevin)禱告,求上帝給我力量。」

奇蹟的是,當天上台,林沖手舞足蹈,順利完成整場演出,博得滿堂彩。「上帝真的救了我!」林沖激動的說。經過長期追蹤,當林沖去(2017)年再次回診時,醫生笑著對他說:「這樣的癌症,幾百個人中只有一、兩個人有機會完全治癒,林沖,你就是其中的一個!」

這個消息,令林沖感動至極,他說:「我年紀也不小了,今天還能站在這裡跟大家見面,我非常感謝主!」分享會中,林沖頻頻表示對神的感謝,也見證自己在得救後,不僅事業再現高峰,生命更經歷更新。

「我信主以後,每天都過的好幸福!我要把這樣的幸福分享給大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位癌末教授舉辦「生前告別式」 說出震撼眾人的話

聖週 週三靜修日默想

從一間沒有門的教會到「義美僑」遍地開花 見證上帝的工作,祂必親自完成

宗教是「垂死」狀態? 基督教信仰在歐洲正沒落 知名演化生物學家和無神論者提出當留意此警訊

我的教會健康嗎?快用「W.E.L.L.」4原則 為教會體檢一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150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