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走入相框]第一章─誰是生命中的人
2007/01/04 19:56:16瀏覽235|回應0|推薦6

『琪,你被選上女公關喔!』開學第一天,我睡過頭,果然翹課是有報應的,我醒來接到的第一通電話,就是這個不知道算不算報應的惡耗。

但我從來沒有想過,當上公關是我人生的一個很大的轉變。因為當上公關所以必須要和很多陌生的男生交涉,但其實我是個極度討厭聯誼的人,抽鑰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刺激,雖然我不還不夠格入外貌協會,但我也不想讓不喜歡的人載阿。

『妳好,我是中正大學資工所的公關...』
『妳好,我是企管系大三的公關...』
為了肩負了班上女同學的福利,總不能蹲著毛坑不拉屎,既然當上了公關,當然也免不了要和很多男公關接洽,也許是本班的女生都是氣質又美麗,所以想邀約的男生也絡繹不絕,但是又不想讓大家都知道我名字,於是...
『你好,我叫.....我叫小綠』這個急中亂生的綽號,一叫就被叫到大四。

這天,一個人在學校的bbs閒晃,突然被一個水球很狠的砸了過來─
「學妹?我忘記你了,你是什麼系?」
「拜託學長,我是你的直系,你老人家的記憶力果然退化很快」
「喔!我想起來了,你是小我兩屆也是公關的小綠學妹」
「嗯...算你還有得救!」
這是大我兩屆的阿明,那次學長和我要了msn,但是兩個人也只不過是在線上聊聊天,學長這個人挺油腔滑調的,不過男人不壞也很難引起女人興趣,所以偶爾打打屁是還蠻愉快的。

在一次病倒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的情況下,小明學長說要帶我去夜市吃東西,這是我大學第一次去逛嘉義市的家樂福夜市,也是第一次和小明學長見面,學長說過我和他前女友長的很像,不過他也只看過我msn的頭像。
「那你...應該認的出我吧?」
「你感冒不要先出來,我到女生宿舍前接妳,八分鐘後見!」

但我並沒有聽小明學長的話,我提早走到學校的柵門前,我蹲坐在旁邊的階梯上,看到一台機車騎了上來,直覺應該就是小明學長吧,他有看到我,露出有點懷疑的眼神,但還是往女生宿舍走了進去,過了2分鐘我的手機響了。
『妳可以出來囉,我到了。』是小明學長打的。
『大哥,我剛看到你從我面前走過去呢,果然很呆。』
『齁!那你剛怎麼不叫住我,那等我吧。』
那天也只是吃了真的很小顆的一品肉丸,因為我不是很舒服,所以也沒多逛就回宿舍了。洗完澡出來看到電腦螢幕下的msn又在閃,是小明學長。
「覺得我長的怎樣?」學長的問題真難回答。
「果然還像個人,有眼睛有嘴巴有鼻子。」
「我很想妳.....」
我安靜了將近半分鐘,敲下一段話。
「我想,你應該對每個女生都這樣講吧。」
「才沒有,我挑人說的。」
「但我不覺得這種話適合和第一次見面的人說。」

其實之後阿明學長幾乎每天都把我想妳我愛妳掛在msn上面,而我一直有一個問題。就是這樣算是在追我嗎?不過.....我不知道的是,自己原來已經在小明學長的班級成為家喻戶曉的學妹。

【挑人說的我愛妳,可以挑幾個人說?】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和這個班級特別有緣。

「學妹,你要小心小明這個人」最近丟我水球的話題果然都很勁爆。
「你是?」
「叫我大歐就好了!我是他的同班同學。他不是真的想追妳,不要相信他的話!」
他說他看不下去我被小明學長騙,所以決定把事實告訴我,那天和大歐學長聊了一個晚上,也讓我對小明學長的所作所為非常的生氣。

當天晚上在bbs上面看到,小明學長留了一段訊息。
『呦!今天晚上看大歐一直和學妹在傳水球喔,衝吧!我們支持你』
當下我有點不爽的推文回覆說『小明學長你是羨慕還是忌妒?』
大歐學長真的是一個很憨厚的男生,認識了大歐學長,我把他當成自己的哥哥一樣看待,即使我感覺的出大歐學長對我特別的好。

在我生日的前幾天,看到又有人丟我水球了「你是個很特別的女生」
看了一下id,我認得他是小明學長口中的好友,也是他們的同班同學。
因為不想再用水球聊,免得又被傳的滿城風雨。
我直接問他「要不要msn聊?」
「不要,因為我的msn要給妳當生日禮物」
我愣了一下,也沒特別多想,生日前一天和小明學長陪室友去見網友,四個人兩台車還到華山去喝了杯又貴又難喝的咖啡。
『盯緊那個網友!要保護好我室友!』因為大歐學長的話讓我對小明學長也有戒心,戴太陽眼鏡,毛帽和口罩,把整個臉都包起來,當然也是因為那時候有點冷。
『ㄟ!小明學長,我覺得你停的太遠了!』說好要看夜景,小明把車停離我室友他們的車超遠,小明學長轉過來對我說。
「我今晚是特地要陪你了耶!等下結束後妳想去哪嗎?」
「那去阿里山啊!」騎上阿里山至少要三小時,我知道小明學長不可能會答應。
「換一個太遠了!」
「不要,我累了,想回去睡覺了。」回到了家,看到大歐學長還在線上等我,說真的我很感動,對於大歐學長的關心和保護,但我知道自己無法回應大歐學長的感情,所以也繼續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和大歐學長報平安後又聊了一下,也就上床乖乖的去睡了。而到了生日那天我也開心的和室友還有一群死黨去夜唱,壓根忘記猴子學長說要給我msn當生日禮物這件事情。

【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是否也會是個幸福?】

就這樣生日過了,大學的第一個生日就這樣過了。
那天在學校的bbs上的喃喃絮語版看到了一篇匿名又感人的告白文章,直覺告訴我是大歐學長留的,我也覺得這樣不回應也不是辦法,於是,我丟了大歐學長msn。
「那篇文章是你寫的吧。」我很肯定的問他。
「...............................」大歐學長只有回應一堆點。
「我知道是你寫的」
「為什麼覺得是我?」
「直覺。」
忘了後來講了什麼,但是我很肯定的和大歐學長說,我知道他真的是個不錯的對象,但是愛情是講求感覺的,不是我可以決定自己會喜歡上誰。但是我知道,我一直把大歐學長當成親哥哥一樣,什麼事情我都和大歐學長講。我完全的信任他!

「昨天我等了你一晚。」突然又有人丟我水球,是猴子學長。
「等我?」
「你忘了我說過生日那天要給妳msn當禮物?」
「噢...我想起來了!」
那天是我和猴子學長第一天聊天,聊的還蠻開心的,對猴子學長神秘的個性也起了很大的好奇心,也從猴子學長那邊聽到了小明學長是怎樣對待上個女生的。而且因為猴子學長的關係,我和那個女生還變成乾姐妹,從小就沒有姐妹的我,多了一個乾妹真的很開心。

在我大學生活,出現了小明,大歐,和猴子三個男生,而我又會做什麼選擇呢?

【我不喜歡做選擇,也不喜歡被選擇,除非我知道選擇的涵義是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63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