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走入相框]第七章─ 50元能得到的幸福
2007/01/06 06:35:52瀏覽229|回應0|推薦6

分手後,除了幾次短暫MSN的交會,我真的遵守和小惠學姊「一起要離開猴子學長」的承諾,分手除了讓我砸了一個期末考外,還好馬上就可以進入暑假不算短的假期,離開這個傷心地,剛好今年爸爸已經提早和我預約要我一放暑假就回公司,處理公司要申請ISO的專案,加上社團要去阿里山上帶營隊,我想我會有一個充實忙碌的暑假。

忙錄對於一個失戀的人是好事,因為它可以排解所有孤單寂寞的日子,可以讓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好好安息,腦子不會胡思亂想的作怪。所以我很高興,我擁有一個忙碌的暑假,最重要的,工作還有薪水可以領。

只是我忘了越是完美的事情,總會來個天外一筆不完美的點綴,今天和爸媽揮手道別,陪台北的朋友去吃個冰,然後再次揮手和朋友們說聲掰掰,在朋友的送行下,我搭上了日統客運,因為要準備回學校開營隊的會議了。而今天我很榮幸的麻煩到自認資管系最帥的草莓學長來載我,總覺得沒有比這更幸運的事情了,和平常搭車一樣,睡了醒,醒了睡,一直到目的地,繳票根,提行李,下了車,和彼岸的草莓學長揮手,接著讓我們把時間變慢,用慢動作來呈現,1秒,2秒,....,5秒─

「碰!─」一台闖紅燈的車子,就這樣和我的身體親密的接吻起來。而我就這樣在我自認最帥的草莓學長面前飛了出去。
『妳還好吧!妳不要動啦!』草莓學長一個箭步的衝了過來。雖然此時學長抓著我的手,但怎麼一點都感覺不到浪漫呢?
『我....我剛剛有沒有飛很高?』沒錯,這是我車禍後的第一句話。
『妳沒事吧?你剛飛的很高,我有看到。』回答我的是闖紅燈的那位司機。
『好痛喔,好痛好痛好痛....我可以坐起來嗎?』我意識到痛,也不顧形象的躺在稍微冰涼的馬路上哭了起來。
『都不知道有沒有骨折,妳不要亂動啦!我先打電話叫救護車!』不得不佩服草莓學長的冷靜,於是過了一會兒,分不出是什麼車的音樂傳入我耳裡,因為除了救護車,連警車都來了。

【不完美的完美和完美中的不完美,也許才是真的完美。】

醫護人員先幫我固定好兩隻腳,然後像抬屍體一樣把我放到隔壁的擔架上去。
『哀唷!痛...痛痛痛痛.....』我還是不停的慘叫著。
被救護車「歐伊歐伊」的載走後,我終於想到爸媽,忍的疼痛想辦法勾到我的包包,在一番努力下我終於拿到了我的手機,被摔到有點故障的手機,按下最熟悉的數字,在普通不過的音樂裡靜待爸媽接通電話。
『唯?』是媽咪接的。
『媽,我....我到嘉義了。』第一句話還真難開口。
『嗯,很好啊!那不要亂跑喔!趕快回宿舍!』
『媽,妳不要擔心喔,我和妳說我現在在救護車上面,我出了車禍。』
大概花了五分鐘時間和媽咪大概講一下,雖然都和媽咪說不用擔心,但是聽的出媽咪的語氣還是很緊張又心疼,擔憂女兒原本就比人家脆弱的骨頭,會不會一車禍下半輩子都要在輪椅上生活。但是車子已經到醫院了,來接洽我的是學校的女教官,教官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我被推往急診室,教官先幫我去處理掛號的事情。而我又接著被送進去照了X光,老實說,照X光對一個剛出車禍的人真的很心酸啊!因為腳輕輕一碰就痛死了,更何況是翻來覆去,照前照後的呢?

再次被推出來後,護士指著我的手上的傷口對我說『妳這個傷口要縫。』記得上護理課的時候,小護士有說過這家醫院的縫傷口的技術很不予置評,所以我很直接的和護士說『沒關係,我喜歡留疤,我不要縫。』所以直到現在,我的右手都還有一個車禍留下的紀念品。

車禍後,隔天就被舅舅接回南投休養,所以,營隊我沒去帶了,再過一天又被爸媽接回台北,然後休息了一個禮拜,腳踝依舊腫的像浮屍一樣,我只能稍微套上夾腳拖鞋,用極緩慢和需要扶著東西的龜速,還是堅持去爸的公司上班,很幸福喔,我都搭「載貨的電梯」直接從地下室上去到爸的辦公室,然後幫我打卡的永遠是我爸。
「你也在林口?打工嗎?」
「沒阿,我住這。妳知道醒吾嗎?」
因為每週上班五天的時間,只要兩個工作天我就可以處理完這週的進度,剩下的三天我總習慣在學校BBS上寫寫文章,所以認識了一個也是猴子學長那班的一個男生─阿new。

這兩個月和阿new幾乎無話不談,同是天涯失戀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所以我們兩個不但寫文章,天天聊msn,也天天通電話,阿new很愛唱歌,也唱的還不錯。但是─
『好啦!就聽我上一首就好』阿new在電話中哀求著。
『你昨天也是這樣說,結果唱了一捲CD!』好幾次,凹不過阿new,總是聽他唱歌聽到睡著,不過兩個人的心卻出現了某種曖昧和革命情感。

在七夕情人節那天,晚上我接到了阿new的電話。
『我今天差點要衝去找妳。』
『你又不知道我住哪。』
『但是我知道在圓山站附近啊!我就想說到了圓山站在和妳說。』
『那好險妳沒來,因為今天我早就被朋友約走了啊!』

今天我收到了一通簡訊,「車禍的傷還好嗎?希望妳好多了」我不知道猴子學長去哪知道我車禍的消息,但這通簡訊讓我哭了一個小時,最後我選擇沒有回應。晚上和阿new講起這件事情。
『我問你喔,如果他回來找妳,妳會接受嗎?』阿nwe突然問我。
『不會吧,我的心已經死了。』
『真的心死了嗎?那又怎麼會為了一通簡訊哭?妳知道的,我很不安』
『...............』

其實我明白阿new的意思,兩個人有講開,覺得雖然是同校的,又很聊的來,但是畢竟沒有見過面,雖然他有把握他的真心,那就算我沒有把握好了。總覺得愛情不是兒戲,不可能光靠文字和聲音就評斷自己是否能接受這段感情。而我,真的忘記他了嗎?我在網路上寫下一篇日記,其中有一句是「如果愛情也是樂透彩,那我把50元硬幣給你,我會不會得到幸福?」

暑假也接近尾聲,而我就這樣輕鬆且順利的完成了工作,回到了嘉義。讓我驚訝的是,阿new竟然為了我,也選擇和我同一天回到嘉義。

【如果縮短距離就能緊靠兩顆心,那這世界上就不會有兵變的存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634750